一个记录稚嫩了很多年的文字的账号
 
 

【周翔/双花】同学,你好!(二)

※忘了说……有私设出没请注意!日常风严重!※

 前文☞(一)

 

学校宿舍重新装修,晚了一个月分宿舍,四人间,随机抽,并没有发生孙翔和周泽楷这样单方面看不对眼的人分一起的情况。孙翔这边除了他,剩下的三个人,张佳乐,王杰希,黄少天。

 

张佳乐那是刚和黄少天扯皮几句就以火箭般蹿升的速度熟了起来,几分钟过去互相家住哪儿芳龄多大未来规划都给聊了个遍,眼泪汪汪地表示:

 

同志啊!亲人!

 

王杰希冷漠地看这两认亲耍宝,上下扫了眼一个假期没人住的脏兮兮寝室,操起扫帚挥舞两下看准角落就上,扫把在他手里娴熟地上下翻飞拍起阵阵灰尘仿佛玩魔术一般愣是把其他三人震得目瞪口呆。

 

“啪!”

 

王杰希清扫完把扫帚倒着往地上一立,大小眼依然冷漠地对上三人心服口服的视线,正好外面有人推门进来——

 

“222寝室,你们——”

 

嗬!方锐抬头被干干净净的床铺一惊,这几个哥们速度蛮快的啊这么快就打扫好了,“很爱干净嘛!我学生会的,选一下寝室长把名字填名单上。”方锐想了想还是觉得提醒一下比较好,“你们慎重考虑啊,寝室长要负责管理全寝,提醒同学按时收取室外晾晒衣物、督促同学按时起床,按时休息,按时关灯、每周周末或学校放假要组织同学对宿舍进行一次彻底打扫,并负责检查,做好记载、发现同学进网吧或夜不归宿等现象,要及时向班主任报告、制止同学在宿舍里看不健康读物或进行体育运动等……”

 

三人登时头皮发麻,不约而同地看向持扫而立的王杰希。

 

王杰希右眼皮一跳,方锐非常上道地递来板夹和纸,“签名吧兄弟。”

 

王杰希去看孙翔,人瞬间翻身上床躺平掏出平板耳机一副我很高冷别来烦我的死样,张佳乐不知道从哪儿摸出一袋瓜子仁和黄少天不亦乐乎地分着你一把我一把,留给他两个欠打的后脑勺。

 

王杰希深吸一口气拿出撸猫时的耐心,提笔,签名。

 

“哎哎哥们哦不寝室长,原来你叫王杰希啊嘿嘿嘿好名字……”黄少天嚼吧着瓜子仁凑过来,“你刚刚那扫把,嚯!真是玩得出神入化,比我小时候在街上看到的变兔子变花还神奇,怎么练的啊?”

 

张佳乐也跟着蹭过来头点的仿佛鸡啄食:“可不是,简直霸气侧漏帅气逼人,喃时候教教撒?”

 

王杰希第三次冷漠:“秘技,不教。”

 

周泽楷那边要安稳的多,一屋子里肖时钦喻文州张新杰和他,年级几个前排智商高的倒是聚一起去了,也没摩擦出什么火花来相安无事地过了一天。听说是老师偷偷安排的,有利于他们交流学习。

 

可是老师,喻文州和张新杰……是文科生啊。

 

第一个晚上张新杰是在失眠中度过的。肖时钦和周泽楷在挑灯刷题喻文州在小声背课文。一个寝室,四盏台灯亮了三盏,张新杰是个有光有噪音就睡不着的主儿,生物钟告诉他你很困你要闭眼睡觉,耳朵和眼睛告诉他你想睡吧睡不着啊哈哈哈哈!

 

张新杰耳塞堵了耳朵把自己闷被子里,不一会儿蹬开被子大口喘气,得,这要睡一晚上他就该交代在里面再也醒不来了。其他三人听到动静回头看他,张新杰无奈,又不能因为他一个人耽误别人时间,只能摇摇头表示没事你们继续,接着和眼睛耳朵作斗争。

 

第二天肖时钦醒的时候躺床上翻了个身,懒腰伸了一半和对床黑着眼圈盯着他的张新杰对上眼,吓得差点没把腰给闪了:“你这……一晚上没睡啊?”

 

张新杰沉默地点头。

 

周泽楷和喻文州也醒了,同时坐起来你看我我看你,过会儿“噗”的一声笑出来:

 

周泽楷头顶呆毛乱翘那叫一个随心所欲,喻文州的头发更是炸成一团毫无平时的温和风范,肖时钦和张新杰往对面的上铺看了一眼俩人的邋遢形象也没绷住笑的不行,这要被人拍下来绝对能火上校报头条,百分百掉粉。

 

四人齐齐出去洗漱,恰好对面寝室的门也开了,孙翔趿拉着拖鞋推门出来,看到这几个人一愣,视线停在周泽楷身上还没来得及摆出嫌弃的表情,目光上移到他头顶乱糟糟的呆毛和几人仿佛被轰炸过的发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日!”

 

张佳乐在房间里吓得一抖滚下了床,黄少天是直接被炸醒差点没跳起来:“咋的了?咋的了??地震火灾空难恐怖袭击!?孙翔你笑什么呢!!!”

 

王杰希已经抄起扫把穿鞋了。

 

“我操哈哈哈哈……”孙翔扶着墙一口气没提上来,“你们……你们看,他们四个像不像丐帮集体出来讨饭?周泽楷那呆毛,他还有呆毛,哎呦我肚子笑得疼……”

 

集体出来讨饭的丐帮四人:……

 

“什么啊哪来的丐帮……我看看,”黄少天套着海绵宝宝的大裤衩闪出来,看清人后立刻嗷嗷叫着扑了上去,“文州!好巧啊你也在这层诶还和我对门这一定是上天的安排可巧可巧……”

 

“瞧你那德性,”孙翔看着挂到喻文州身上叨叨不停的黄少天嗤之以鼻,“差不多行了!”他把喻文州上上下下看了个遍,也没get到黄少天昨天晚上给他们bb了两个小时这人多好多好直到其他人睡着的点在哪里,222寝因此给黄少天下了个名号:

 

荣耀第一喻吹。

 

据说这俩是初中的正副班长关系,总之哥俩好得很,喻文州揉揉黄少天的头也没拉开他,就让他这么挂着去了洗漱池。

 

孙翔越看周泽楷越想笑,他觉得要是拿手机拍张照发到学校论坛上保准周泽楷掉粉掉到死,这样校草的名号就该易主了不是?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形象也没好到哪去的第二草这样想着,对上了周泽楷迷蒙的无辜的目光——一根呆毛很合时宜地陡然翘起。

 

靠! 

 

孙翔后退一步,这么大个男人还卖萌!鸡皮疙瘩掉一地好吗!!

 

周泽楷对他眨眨眼,吓得孙翔缩进门里砰的甩上门反锁,在和别人打电话的张佳乐又是一抖:“又整喃么妖啊你?!”

 

张佳乐是昆明人,动不动就会飚出那么几句土生土长的昆明话来,孙翔也不至于听不懂,比了一个抱肩发抖的动作道:“周泽楷刚刚对我卖萌你知道吗?卖萌!”

 

“人家长的好看卖萌也丑不到哪里去吧?”张佳乐嫌弃地一瘪嘴,“你卖一个试试看有没有那个效果?没事大孙,我室友,一个二缺……”

 

“靠张佳乐你给我说清楚什么二缺——”孙翔扑过去掐他。

 

周泽楷听着里面的动静,抬头看了眼门牌号。

 

嗯,挺合适的。

15 Jun 2017
 
评论(21)
 
热度(1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飞雪折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