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记录稚嫩了很多年的文字的账号
 
 

【周翔/双花】同学,你好!(四)

……我要么标个日常算了毫无配cp的感觉;-)

前文☞(一) (二) (三)

 

  

 

“所以,现在孙翔完全不理你了?”

 

喻文州在纸上写道,“你就是想道个歉是吧?”

 

周泽楷点头,233寝的其他三人——实际上应该是两个人,张新杰已经戴着眼罩睡了,他们仨围着个小蜡烛写字交流,让周泽楷用话解释清楚一件事可真是为难他了,加上又不能吵着张新杰,喻文州就提了这么个办法。所幸周泽楷的语文老师还是很给力的,在大爆手速写完事情的来龙去脉后,已有了解的两人开始思考:

 

“我觉得有点悬,”肖时钦下笔,“孙翔是那种厌恶被人管的类型,他开学那天因为衣服的事儿被班主任训了,我们班主任人挺温和的,不知道哪就触他霉头了差点动起手,然后就对咱班主任一直没有好脸色,你这有点难办啊!”

 

“我是觉得,”喻文州接着写,“孙翔那种性格的人不适合拐弯抹角,直接说比较好,”喻文州把纸递给周泽楷,又撕了一张慢悠悠地写了行字给肖时钦:“以防万一可以问一下孙翔对小周现在的态度如何,然后再做决定。和孙翔关系最好的人是谁?”

 

肖时钦支着下巴想了想,很快在纸上落下两个遒劲有力的大字:

 

唐昊。

 

“哈啾!”唐昊躺床上翻了个身,给孙翔回消息,“靠刚刚哪个傻逼骂我呢,平白无故打喷嚏。”

 

“你自己不就是么你,别岔开话题,你说周泽楷这人是不是有毛病?我惹着他哪了吗?!”

 

“滚!也许人家看你不顺眼呢,你那样谁不想抽你?咱俩怎么认识的你忘了??”

 

“你TM拉倒吧,那时候要不是老师拦着你都进儿童医院了!”孙翔发了个竖中指的表情过去。

 

“对,隔壁重症监护室里就躺着你!”唐昊也回了一个,“你先吼人周泽楷的现在还怨他打击报复?”

 

“谁让他管我,你都不知道他说话语气多像那个女人,”孙翔越想越烦躁,“我没打他都算好的了,再说不就那么一句话又没真动手,他计较什么?”

 

你是没真动手,关键你平时在学校里天天见到他就吹鼻子瞪眼跟人家多万恶一样,不跟你计较都有鬼了。

 

唐昊困的要死,打完这句随手在屏幕上划了一下也没管发没发出去,撂手机睡觉。

 

孙翔看唐昊回过来的消息气得一蹬床,登时整个床铺都吱呀呀地晃:“靠,你什么意思!喂!唐日天!!”

 

“这货又睡着了?”孙翔嘀咕一句,朝外一翻身扫了一眼瞬间整个人一抖,手机“啪”的一声掉到地上——

 

王杰希从上铺探了个头面无表情地盯着他,手机屏幕的光打到他脸上,配合那双惊吓度max的眼睛大半夜的能把人吓出病来。

 

“以后不睡觉,”王杰希幽幽开口,“就别乱动。”

 

孙翔捂着心脏小鸡啄米式点头。

 

然后他就发现他还就真睡不着了,因为他第一次知道,黄少天睡觉,不仅能让呼噜声在整个寝室里回荡,他还掌握着说梦话的同时嘎吱嘎吱磨牙的技能。

 

于是每每快要睡着都会被“呔!妖孽!本剑圣来收拾你!”“文州我们去吃白斩鸡”“卧槽秋葵怪!文州救我”“嘎吱嘎吱”给炸醒的孙翔绝望地看了眼窗外泛出鱼肚白的天空。

 

王杰希和张佳乐戴着耳罩睡的很香。

 

 

 

等起床铃响的时候孙翔觉得他心都死了,满脸的看破红尘众生皆为须臾,一副成功飞升熊猫附体的模样吓得其他人猜测是不是失恋被绿了,黄少天顶着杂乱的鸡窝头第一个凑过去:

 

“翔啊你这是被女神甩了想不开还是咋整的……”

 

“黄少天……”孙翔有气无力瞥他一眼,语气虚弱地招呼他过来,“你听我说……”

 

黄少天一愣,愣是脑补了一出导致孙翔这么萎靡不振的年度失恋大戏,登时扑过来握住孙翔的手神情那叫一个激动悲怆恨不能以头抢地尔:“翔啊,你说!我听着!不管怎么样,你都不能放弃希望!女票没了咱可以再找!被女神甩了咱痴汉别人去!翔啊!记住!人不能被这点挫折打倒!!”

 

“我没……”浑身都是戏怎么不给你能耐上天的呢黄少天?

 

张佳乐一听也反应过来了,拍拍胸脯很有义气地道,“没事的二翔!哥们儿都单着呢,再说了,要想生活过得去那必须头上带点儿绿啊!谁头顶没有过青青草原是不是,咱学校美女这么多,不差那一个!”

 

“我……”

 

“都会过去的。”王杰希也跟着安慰了一句。

 

“……”孙翔突然产生了丢个炸弹把这窝人炸死在这的想法。

 

“你们过来,”孙翔招招手,黄少天和张佳乐一脸我懂你地凑到床边,就见孙翔深吸一口气,声音低沉,“我没失恋,也没被人戴绿帽,而且我现在最想做的事……”

 

王杰希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就是打飞你们这几个王八蛋的脑瓜壳!!!”

 

对门233寝正在提裤子的周泽楷听孙翔这声穿透门板的咆哮手一抖,喻文州和肖时钦不约而同投来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里面一阵鸡飞狗跳之后,孙翔持着王杰希那抢来的扫把站在门口看着黄乐两人撒蹄子飞奔的背影咬牙,吱呀一声对面门开了,周泽楷像是吸取上次形象颠覆的教训,衣衫整洁呆毛服服帖帖垂着,就这么握着门把手看他。

 

“花孔雀!”孙翔完全没给周泽楷任何好脸色,转身摔上门。

 

周泽楷回味了下刚刚看到的孙翔的喜羊羊四角裤,顿时觉得黄少天的海绵宝宝不算什么了。他在思考张佳乐和王杰希是不是一个小花仙一个魔法少女。

 

等等楷皇,你人设要崩。

 

唐昊擦着脸上手机咯出来的印子前脚还没挨着教室门口就被喻文州叫住,回头看了一眼他以及他身后的周泽楷:“干嘛?来打架?”

 

周泽楷往四班里看了一眼,孙翔趴在课桌上脑袋顶着摊开的课本一动不动,有四班群众看见周泽楷以为是来搞事的,在后面戳了戳孙翔后背。

 

……毫无回应。

 

肖时钦拿开孙翔头上的书见人睡得正熟,暗暗对喻文州比了个ok的手势。喻文州心想这是天都帮着周泽楷啊,于是简洁明了切入话题:

 

“孙翔是怎么看周泽楷的?”

 

“就那样,”唐昊有些莫名其妙,“你们想干嘛?找二翔麻烦找一下就行了吧都堵到班级门口了,欺负四班没人?”

 

“不是……”周泽楷尝试出声解释,“道歉……误会。”

 

“……哪门子的道歉和误会?”唐昊想了想,貌似是孙翔先搞出来的事,为什么会发展到周泽楷要来道歉的程度?

 

难道其中还有我不知道的py交易??

 

“反正他现在看到你就烦,”唐昊摆摆手,“看你态度挺好的没他描述的那么万恶,他人就在里面,要道歉就赶快,马上上课了。”

 

“好。”周泽楷点点头大步迈进去,完全抛却了喻文州一开始说的“再做决定”的说法,四班人见他们班长一贯看不顺眼的人突然出现不由得紧张起来,别提这人一进来就冲着孙翔去,毕竟四班吹翔的名头也不是白叫的,孙翔的后座欻啦一下站起来,哪想周泽楷看也没看他一下,直接站到孙翔旁边,举起手迟疑半天找不到下手的地方——

 

于是揉了揉孙翔的脑袋。

 

后座黑人问号脸。他觉得这个剧情发展有点超乎他的意料。

 

“……”感觉到脑袋被压了压的孙翔无名火起,猛地抬起头怒视搅和自己睡眠的人,结果和微微笑着的周泽楷对上了眼。

 

孙翔觉得这种仿佛校园男女主见面的氛围不适合他,于是猛一拍课桌站起来:

 

“干什么?找事啊!”

 

 

——————————————————————————

都不好意思打双花tag了……【抱头】

从三点码到现在我真的不知道我怎么做到的!!!六个小时!!!

就这么点儿!!!

 

对了日天发给翔翔的表情:

17 Jun 2017
 
评论(24)
 
热度(1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飞雪折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