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记录稚嫩了很多年的文字的账号
 
 

【周翔】不完美助攻.01

对不起,我又……

别打别打,只是脑洞写出来比较快!!!

 

·校草王子的灰姑娘(一)

 

  “技术部编号195,第三百六十七号新人通道出现bug,请尽快维修——”

  

  “穿越部编号233,请领取本日委托,难度中级。”

  

  “宣传部C组,经试用宣传广告未达招揽顾客标准,本月结算扣2%——”

  

  不带语调的机械音一刻未停地传达着任务与通知,湛蓝的数码空间被分割成不同的区域。

  

  “您好!这里是完美助攻接待所,请问您想要什么样的业务呢?”

  

  “小说里支持的cp结局不满意?为误会彼此的ta们揪心不已?不想看ta们在互相伤害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完美助攻师,帮你解决一切烦恼,客人的满意就是我们最大的欣慰,请相信我们,我们是专业的。”

  

  “噗呲——宣传部的宣传水平还是一如既往的烂啊,怪不得会被打回来。”张佳乐翘着二郎腿一边翻小册子一边吐槽,“老冯是不是要考虑下换人的问题?”

  

  端着咖啡路过的林敬言闻言笑着接话:“这你可别让宣传部那边听到,反正老板也不会真的傻到把这玩意儿贴出去,想不想做生意了还。”

  

  “宣传部和我们隔了一个传达部和一个技术部呢,听不见。”

 

  两人说话间,入口处的蓝色光门忽的闪了一下,接着千篇一律听了无数遍的电子女音随着一个人的出现响起,“穿越部A组编号666,任务完成度100%,达成男女主甜蜜恋情结局,成绩已计入总榜,请再接再厉。”

  

  “二翔回来啦?”

  

  张佳乐伸了个懒腰,和林敬言一起盯着光门上的镜头回放:

 

  “你……你说什么?!”

 

  俊美的男人不可思议地瞪大眼睛,“你说小爱她……她没有和你……”

  

  “还要我重复多少遍?”孙翔脸上满是不可一世的表情,“那样的女人你觉得我会看上眼?是你对她太有信心还是我品味低?我要什么没有,死盯着她有什么意思。当然,我不否认一开始她对我确实有吸引力,不过我不喜欢太倔强的人,尤其是倔强又不自量力的那种。”孙翔伸了个懒腰,长腿一迈跨进跑车,“Stiky约了我,先走了。你们俩的事自己解决,别总和我扯上关系。”

  

  “你……”

  

  男人一句话没说完,就见孙翔方向盘一转把车飙了出去,全然没把他和夏爱的事放在心上,心爱的人被轻视让他有些不爽,但既然孙翔说了和夏爱之间没有那种关系,就算有些疑虑,他也就可以稍稍放心了。

  

  之后孙翔采取的方式尤为简单粗暴。

  

  他借着系统给的第一男配的强大背景把所有妄图和男主抢女主的二三四号男配通通拍死在摇篮里。喜欢上女主?那也得见面啊。

  

  “我靠二翔你这解决问题的方法也太倒巧了,不按主线来啊,系统呢?怎么不扣你分?黑心玩意儿搞差别待遇啊我去!”张佳乐刚看完就嚷嚷上了,林敬言本想说点什么,电子音突然叫到了他的名字,只能无奈地把咖啡递给离自己最近的张佳乐,接任务去了。

  

  孙翔回到自己的工作位上,张佳乐不喜欢喝咖啡径直塞给了他,孙翔抿了两口嫌弃至极地推到一边,“要可乐,这什么东西。”

  

  张佳乐小辫子一甩:“自己拿去,真当自己是孙大少爷啊,醒醒,入戏太深是病!哎你还没跟我说,不按主线来怎么不扣你分的啊?”

  

  “上次任务奖励的免罚卡。”

  

  “我去那么罕见的东西都被你撞上了?撞上了就算了这么轻易用掉你是怎么想的?!”

  

  张佳乐震惊脸看着拐去自动贩卖机买了听可乐往嘴里灌的孙翔,“运气不是给你这么用的啊!”

  

  “是啊,毕竟这种东西你想要也没有啊。”孙翔挑眉激得张佳乐抄起桌上的文件就砸,“去去去,我不用这种东西也能达成完美结局!”

  

  排行榜上的NO.2伤透他的心。

  

  “方前辈,这是调查——呃?”拿着纸单进门后和张佳乐孙翔撞了个对面的乔一帆话说到一半戛然而止,一愣,猛一拍自己脑门弯腰鞠躬,“对不起两位前辈,走错了……”

  

  “没事没事,耽美分部在右边,下次记得别又错了啊!”张佳乐大手一挥,等人走后对孙翔摊摊手,“你说肖部长是在想什么,怎么就听了戴妍琦的话莫名其妙弄出来个分部,果然恋爱中的男人啊啧啧……你是没看见戴妍琦当分部长的时候笑得,那叫一个春风满面……不过那边福利倒是挺好的,清一色的妹子啊!”

  

  “我说二乐,你难道满脑子都是妹子妹子吗,妹子害人这点你还没从肖时钦身上体会出来啊?我跟你说隔壁分部可可怕了经常会发出意味不明的笑声我的妈听了之后简直起一身鸡皮嘎达有没有,还有啊你们别说自从这个分部建立之后咱总部业绩越来越好客户越来越多了,奇怪啊为什么会这样呢……”蹬椅子过来凑热闹的黄少天嘚吧嘚吧个不停,“我猜测啊这其中可能有不少不可告人的秘密我——”

  

  “穿越部B组编号001,请到传达部接受本日任务:穿越部B组编号001……”

  

  “我去这任务来的防不胜防!”黄少天抱怨一声,也只能不情不愿地挪过去接过委托单,上下扫了一眼,“这么简单,是在挑战我的耐心吗?正好省点儿时间等我回来和你们继续说 啊——”

  

  “谁和你继续说啊……”张佳乐无语,刚扭回头就听电子女音在耳边炸起,“穿越部A组编号666,请到传达部接受本日任务;穿越部A组……”

  

  孙翔懵逼:

  

  “什么情况……我今天任务不是刚完成?”

  

  张佳乐也诧异地看了眼传达部:“那边的人弄错了?不是规定说每个高级助攻师每天只有一份委托的吗?”

  

  “压榨劳动力?”孙翔嘬了口可乐从椅子上起身,“我去问问。”

  

  他熟练地在隔离数码墙上敲了敲,传达部前台的小辉往外瞅了眼,撤下数码墙放孙翔进来,一脸神秘地低声道:“翔哥,有关你的任务,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听哪个?”

  

  “什么好消息……难不成冯老头终于体恤我一直在高级任务中兢兢业业肯给我发福利了?”

 

  小辉=-=:“……怎么可能,好消息是你的任务变成初级的了。”

  

  “不是,你们传达部是不是搞错了,我今天的高级委托已经做完了为什么突然跳出来一个初级委托?合着我降级成初级助攻师了??”孙翔拍桌。

  

  “啧,听我说完啊!坏消息是你的任务变成初级是因为你的那份任务资料被虫吃掉了,部长让你重新开始。”

  

  “然后呢?”

  

  “然后部长说想让你有不一样的工作体验权当放松放松,给你调隔壁耽美分部去了。”

  

  “嗯还有呢?”

  

  “就……就没了……”小辉莫名心虚地瞄了眼孙翔的表情,“翔哥,你不生气?”

  

  “你们这些小年轻啊……”孙翔以前辈的语气叹道,“别天天就想着搞事,别闹,快说真相,今天不是愚人节。”

  

  “我没骗你啊翔哥!”小辉欲哭无泪,“你看你自己的新资料,耽美分部A组编号666,完成委托数0,白纸黑字清清楚楚啊!”

  

  “……”孙翔一把抢过资料拍在桌子上恨不能把眼睛粘上去,“WTF??我排行榜第一的成绩没了?被虫吃了?还耽美分部?从头再来?逗我呢你们!!!”

  

  小辉更加欲哭无泪:“翔哥,我们这是传达部,你这问我我也没地儿问啊……哎妍琦姐!你来……”

  

  “嗯?”戴妍琦闻声过来,见着孙翔惊喜地“呀”了一声,“这不是我们新部员孙翔同志吗!好巧啊,来接委托?”

  

  孙翔脑子里有根筋突然一蹦:“是你安排的!”

  

  “什么?我不是我没有啊?”戴妍琦笑得眯起眼一看就是早做准备,“再不接任务等时间到了可是要扣分的——哎呀我忘了,孙翔同志现在貌似没有积分吧?”

  

  “我去!”孙翔顾不上和戴妍琦搞阴谋真相论,扯过小辉手里的任务单就奔向了耽美分部的光门,扣分——那可就是扣工资扣奖金啊!

  

  助攻师是一个奇特的行业,而助攻招待所则是一个为那些小说读者或其他设立的场所,它的存在就是让助攻师进入小说里改写剧情以满足人们的联想,让男女主顺顺利利的在一起。原世界也会单独隔离出来形成两个平行世界,简单一点说就是构造同人。

  

  本来穿越部只有这一个部门,但是随着社会的进一步发展与开放,纯爱题材的小说大量涌现,接受纯爱的人越来越多,甚至许多异性恋向小说里为了招揽读者有意卖腐,最后却拐了个弯让男女主在一起了。而往常的小说里,原本的情节在纯爱文化兴起之后也开始变得不cj,让很大一部分人浮想联翩。耽美分部应时而生。

 

  不得不说招待所的老板,张佳乐嘴里的“老冯”和孙翔所说的“冯老头”冯宪君先生还是就是很有商业头脑的,招待所在刚建立不久就接到了数不清的委托不得不大量增加员工和提高报酬,然而即使是这样铺天盖地的委托也没有减少多少,毕竟联想的世界过于美好,谁都希望自己YY的世界是真的,别的公司也想过模仿,但至今未能破解最外围的隔离数码墙,招待所因此而成为独一无二的存在。

 

  孙翔刚好是赶上招待所第一次征收员工,说实话他一开始是冲着五险一金和工资来的,现在……现在似乎还是以这个原因为主,还有一些其他因素大概就是这里的氛围和人际关系,没有商场的尔虞我诈和你算计我我算计你,天天闹闹哄哄完成任务月底拿工资,除了没有节假日简直没有缺点。

  

  ——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地方是在合同书上重点标出的,切勿和任务世界里的任何人产生感情。否则等任务完成了脱离世界,与任务者和那个世界的人都没有好处,更有甚者在脱离任务世界后精神崩溃的,因而入职条件还有一点,就是心理素质必须强大。

  

  “穿越部耽美分部编号666,孙翔同志,即将进入您的任务世界,《校草王子的灰姑娘》,请做好准备,通道开启倒计时,五,四,三,二……”

  

爆手速一口气码完,请不要大意地捉虫吧!

emmm……小周还没出场呢就打周翔tag是不是不好……

15 Jul 2017
 
评论(16)
 
热度(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飞雪折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