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记录稚嫩了很多年的文字的账号
 
 

【周翔】黎光.04

前文看我  01 02 03

※末世paro慎入,血腥描写较多※

翔哥智商经常在线

死也想象不出波涛哥叫少天“小黄”的场景,我还是写黄少吧

 

.04

  伤口在方明华的异能力下迅速愈合,眨眼间连疤都没来得及留下。

  孙翔甩甩手,就听方明华道:“伤口是没事了,但是你们感染的病毒我没办法拔除,只能等你们自己觉醒。”

  “觉醒?”黄少天疑问,“是和你们一样觉醒这种超能力?”

  “其实也不算超能力,”江波涛笑着解释,“是你们自身体质的问题,可以理解为病毒激发了你们的潜能,今后就可以像我们一样控制这些属性了。说起来也巧,小孙的异能力是火,黄少的异能力是冰,都是很强大的属性呢。”

  

  是啊,简直是撞大运了。

  孙翔知道自己是火属性异能力者,只是没想到黄少天也这么好运,冰属性和火相比不分轩轾,甚至在生活方面还要优于火属性一筹——冰化了,不就是水了么?

  “谢谢,不过我们得回家了。”孙翔礼节性道谢,托住黄少天的胳膊把人拉起来。

  江波涛微微皱眉:“但是你们随时可能因为感染病毒晕过去,现在到处都是失……都是丧尸,能撑到回家吗?”

  言下之意,万一你们在路上晕倒了,立刻就会被聚来的丧尸分吃干净。

  孙翔犹豫了。方明华眼尖地捕捉到他的表情,又感觉到周泽楷焦急的注视,叹口气,食指在白大褂口袋里勾出串钥匙,潇洒地转了一圈:“我送你们去吧。”

  

  说是“我”,然则江波涛和周泽楷也都跟着上车,一个坐上副驾驶座,一个在后排和两人挤在一起。在末世里混久了多少会养成抗拒陌生人触碰的习惯,孙翔感觉到胳膊那边传来的体温,不着痕迹地往黄少天那边挪了挪。

  “你挤我干嘛?”黄少天不满,没见他都要贴上车门了吗还要占他的位置!于是果断往孙翔那边挪了一大截。

  被挤得和周泽楷距离更近了的孙翔:“……”

  什么叫做传说中的猪队友?孙翔内心骂了句mmp。

  “哎哎开车呢,小孙小黄别闹。”方明华出声提醒。

  

  为躲开市中心的丧尸流,方明华特意选人少的偏路开,也并未像有的人一样见到丧尸还停下来怕撞到,眼都不带眨一下就径直轧过去,雨刷一拂,车窗上一点污迹也没留。

  孙翔隐隐有种直觉,这三个人都不简单,起码在末世初期的逃亡中他从没见过这么淡然自若面对丧尸的,他们好像对此早有了解,而且对于异能力的把控未免太纯熟了些。

  疑点太多。

  “往那边拐——对对对就是那边,再绕过这面墙……”黄少天倒是兴高采烈给方明华指着路,SUV顺从地绕过去,入眼即是装潢华丽的小区大门,半闭半开。小区几乎每栋建筑都是独立的别墅,毕竟s市的市中心,是最繁华、也是聚集了最高权力的地方。

  “里面有升降杆拦着,车开不进去。”方明华尝试了一下,回头跟他们说。

  “麻烦了,我和黄少天进去就好。”孙翔推推黄少天示意他赶快下车,他和周泽楷肩并肩臂靠臂一整路,感觉满身都是周泽楷身上清淡的味道。末世里被任何人碰到带来的都可能是致命危险,他现在的身体还没培养出高度反应能力,往往是意识到了,动作跟不上。这也给了孙翔控制自己的机会,不然他现在已经不知道多少次掐上周泽楷的脖子了。

  

  黄少天嘟囔着催催催催魂吗,手上动作倒是很快,等孙翔也钻出来后才关上车门:“谢啦方哥。”

  “等……我们一起。”周泽楷从那边的车门出来,“两个人危险。”

  孙翔瞄了眼方明华和江波涛,没看见一点不赞成的神色,考虑到他俩现在随时都可能扑地的情况,点头表示同意。周泽楷又笑了,孙翔就发现这个人特别喜欢笑,又不像江波涛那样给人温和的感觉,跟收到最喜欢的玩具的小孩子一样,单纯的欣喜和高兴。

  所以他为什么要高兴?

  孙翔不懂。

  

  小区里倒是宽敞,给住在这里的上层人士们提供了一流的优美环境,然而就算这里的路并排开两辆巴士都不是什么大问题,三人一路走来却没见任何一个丧尸,直到黄少天家门口。

  紧闭的大门旁边是读卡机,黄少天在身上上上下下翻找一通,才从裤兜里翻出通卡啪的一下拍上去。

  读卡机状若死物。

  “什么情况,不管用了?”黄少天不信邪,把通卡翻来覆去仔细瞧了一遍,“就算有点划痕也不至于报废吧……还是说……”他抬头看到门上的报警器,拈起块小石子砸上去——

  报警器也状若死物。

  “果然停电了。”黄少天烦躁地挠头,围墙很高,他们不可能翻进去。孙翔也抬头看了看,如果是死前的他尚能跳过,但是现在的体质不行。倒是周泽楷上前一步:“我来。”

  

  熟悉至极的火光窜起,在周泽楷手中凝成一把长刀的模样,几乎没废什么力,铁制大门在火刀切割下利落地开了个大口,黄少天艳羡地“哇哦”一声,却没过多留恋,率先跨进家门,脚下丁啷一声踢到什么,他本来没在意这些小东西,却在看清它的一瞬间僵了脸上的笑。

  那是……子弹壳。

  “操!”跟着进来的孙翔瞥见旁边的什么东西登时吓得下意识后退一步,刚好撞到身后的人。周泽楷把他扶稳,顺着孙翔的视线看过去:

  那是一具尸体。

  准确的说,是丧尸的尸体。

  

  尸体上套着保存较完好的西服,周泽楷挥开上面趴着的苍蝇,也不管脏不脏,把人翻了过来,黄少天和孙翔双双看去,反面是看不出来,正面却满满地分布着弹孔,做工精致的衣料破破烂烂,不仅是身上,这只丧尸连眉心都被开了个孔,黄少天此时突然出声:

  “秦叔……”

  “你家里的人?”

  “我……我家管家。”黄少天咽了口唾沫不再去看,别墅下的门开着,隐约可以瞧见里面满地狼藉,像有什么人粗鲁地闯了进去,而这些人有很大可能是——

  “军人。”

  周泽楷捡起地上的子弹头,他刚刚检查管家尸体时在伤口里也发现了一些,z国禁止境内公民持枪,这些子弹的型号又恰好是军方管制的一类,只能说,有军队来了这里,并把黄少天的家人带走了。

  

  “小区里之所以一只丧尸都没有,很大可能也是被军队清理掉了。”孙翔分析着,突然发现门下的毛毯边有白白的东西被风刮起,另一半被毯子压住。他大步过去抽出那张纸,上面刚气的字体写着:

  “您好!您的家人已在军方保护下强制撤离,请您在看到这条留言后,到b市避难中心来寻找您的家人,请务必小心路上的非人类,希望您和您的家人能尽快团聚。

  “b市避难中心……”孙翔回忆起这个名字,却发现在上一世里毫无印象,b市的幸存者基地他倒是知道,是少有的初期就建立的基地之一,微草,掌权者名王杰希,异能力是控制植物,无论什么品种,变异的没变异的,只要他在,那片土地的所有生物就都归他掌管。奇异的是这人的召唤武器是把扫帚,孙翔很难想象一个人要怎么用扫把打架,照着丧尸的脸呼吗?

  

  “喂,”黄少天拍醒神游状态的孙翔,“看什么呢?”

  “军队留的字条,让你去b市找你爸妈。”

  黄少天闻言一把抢过纸条,仔仔细细看了两遍,“就这些?”

  “你还想要什么?”

  “我——”黄少天语塞,半天才闷闷地道,“好歹给张地图啊……”

  “对了,还有你家!”黄少天想是突然醒悟,“快回去看看叔叔阿姨!”

  “看啥啊,你爸妈都被强制撤离了我爸妈能留着吗?”嘴上这样说,孙翔还是两步跨出门外,他家现在应该还留着两个保镖等他回去。黄少天把纸条叠叠塞进口袋,接着跨出大门,最后看了一眼别墅,再不留恋地回头追上了孙翔。

  

  有了黄少天家当例子,到孙翔家就好解决多了。周泽楷自觉上前破开大门,屋里果然闻声出来两个人高马大的保镖,警惕性地看了看,见到孙翔不确定地道:“孙家小少爷?”

  “嗯。”孙翔应声,“我爸妈也被送去b市避难了?”

  “是的,我们负责护送您过去……”

  “不用。”“不用。”

  孙翔和周泽楷同时出声,向对方投去诧异的目光。孙翔是知道让这两个人带路的话会碰到丧尸群,他对省界外的地方陌生至极,就算第一次丧尸流避过去了第二次也难保,况且如果两人都不是异能力者,孙翔怀疑他们连s市的边都摸不着。

  “我们……也要去b市。”周泽楷盯着他的眼睛,“一起。”

  “……”孙翔下意识别开脸,“先出小区和方哥他们会合再说。”

  

  小区门口,方明华已经把SUV转了个方向,倚在车尾悠悠然看天。江波涛抓着道水刃防备四周,看到他们出来,收起能力朝这边招了招手。

  几人很快到了车前,江波涛略有讶异地把目光投向保镖:“这是……?”

  “我妈留下的保镖,”孙翔挠挠鼻子,“可以的话,能让方哥帮忙检查一下他们有没有异能力吗?”

  江波涛回头看方明华,眼中是询问意味。方明华摆摆手,站直道:“小事。”

  他手心朝上,那枚小小的十字架又浮了出来,对准两个保镖晃晃,似是极不情愿一般缩回了主人的身体。方明华无奈地摇摇头:“并不是每个人都有成为异能力者的潜力。”

  孙翔刚想说我知道了,眼前突然一阵摇晃,意识也迅速模糊起来,他感觉到身体无力地倒下去,又被人紧张接住。在最后一点知觉消失前,他看到的都是周泽楷可以说是惊慌失措的表情。

  

-某市 公司楼内-

  

  有人在满头冷汗中醒来,视线清晰后似乎被眼前的场景怔住,忽而转向落地窗外将要降雨的阴沉天空。

  这是公司最高楼,他面前是董事长的专用书桌,上面还有一份未浏览的文件。

  他突然听到有东西在敲打玻璃门的声音,是他的秘书,那个美艳的女人此时大张着嘴,獠牙和指甲在玻璃门上发出刺耳的撩刮声,他办公的时候习惯紧锁室门,也正是这个习惯救了他的命。

  喻文州从硬质皮椅上站起,仿佛只是不经意瞥了门外的丧尸一眼,秘书竟然扬起头,仿佛用了毕生力气般狠狠撞上钢化玻璃墙,喻文州不紧不慢地走到落地窗旁,没去看一眼丧尸脑浆迸裂的死状,眸子里的颜色愈加深沉。

  

  ——他回来了。

 

————————————————

等喻黄正式碰面我再打tag吧,总感觉欺骗人家感情……

总觉得黎光人气好稳啊……

18 Aug 2017
 
评论(29)
 
热度(1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飞雪折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