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记录稚嫩了很多年的文字的账号
 
 

【周翔】黎光.05

红心蓝手评论都是动力

前文看我  01 02 03 04

※末世paro慎入,血腥描写较多※

  

.05

  “小孙还没醒吗?”

  方明华摇摇头:“你也知道时间因人而异的。”

  这里是挨着小区门口的别墅,主人毫无意外地也被军方接走,空下的房子虽然落了锁,对三个异能力者来说连障碍都算不上,他们临时借用了这家的卧室以安放孙翔和在孙翔晕倒后不久也毫无预兆倒地的黄少天。

  周泽楷一个人守在卧室里,低头凝视孙翔的脸。

  从进来开始,这个动作保持了有一个小时。坐着的人耐心极了,视线仿佛能凝成实质一样在孙翔身上细细流连,从脑袋上很桀骜不驯翘起的撮呆毛,到紧皱的眉心,到一睁开就仿佛蕴藏了太阳的眼睛,再到紧抿的双唇和曲线流畅的下颚,如果孙翔现在是醒的,大概会被周泽楷眼里令人心惊的深情吓懵,那是好像从时间里回溯而来,遍寻不得而在时光中沉淀得绵长悠远的情感。

  

  火焰自孙翔指尖向上蔓延。周泽楷见过无数个火属性异能力者,包括他自己在内,或强或弱,没有任何一个能拥有如孙翔这般耀眼华丽的火焰,像极他本人,释放火光的时候璀璨地让人移不开视线。

  “嘶……”熟悉的灼烧感。

  周泽楷眨眨眼,那些汹涌的情感如同来时一般迅速退去,孙翔睁眼,视线不偏不倚撞进一对干净的眸子,他这才发现周泽楷的瞳色不是单纯的黑。怎么形容呢?

  ——像是,深紫罗兰色的汪洋。

  

  “我昏迷有多久?”

  “一小时三十一分四秒。”周泽楷笑答。孙翔莫名抖了一身鸡皮疙瘩,心道你要是无聊其实不用来这看着我,反正迟早都会醒:“黄少天呢?”

  周泽楷视线往下移了移,语气有些闷闷地道:“不知道。”

  孙翔毫无感觉,手撑着坐起来,周身的火焰自如收敛,他抬手轻轻一握,极为熟悉的焰团噌得窜出,几近金色的焰心处伫立着小小的矛。

  好久不见。

  却邪发出轻微的嗡鸣声,像是在撒娇一样转了转,重新缩回孙翔身体里。

  

  “小孙醒了?”江波涛轻轻叩门,在听到孙翔“醒了”的回应后推门进去,“黄少也刚醒,稍微收拾一下下楼吃饭吧。”

  孙翔点头:“谢谢波涛哥。”

  他一时间有点恍然,上一世的这个时间段,他似乎还在跟着保镖被只变异狗追得四处逃亡,临时落脚点还被其他幸存者霸占,为首的风属性异能力者冷冷瞧着他,在他面前毫不留情地甩上门。相比而言现下宁和到不可思议,让他产生了就这样过下去也挺好的想法。

  孙翔很快甩甩脑袋把这想法甩出去,事实上他突然意识到一点——

  他重生的意义是什么?

  

  如果说是为了报复刘皓那群人,在末世十个人里面有八个人都是那个德行,换一批人来还是这个结果;如果是为了弥补遗憾,他除了救出黄少天和见到父母之外着实没有其他什么遗憾的地方,那么他重生回来到底是为了什么?

  客厅有饭香飘进来。孙翔吸了吸鼻子,久违的温暖味道,不知为何竟然让他有种落泪的冲动。

  

  “房主都不在了,借用一下厨房应该没关系吧?”方明华开着玩笑把汤端上来,“还好里面有煤气,不然饭都没法做。”

  “唔,方惹你肘艺蒸嗷(方哥你手艺真好)……”黄少天可以说是毫无吃相狼吞虎咽,两边腮帮子仓鼠一样鼓起来,孙翔不忍直视地扭头,为什么他一个没经历过末世的人能吃出比自己还饥渴的气势,不过说到底方明华的厨艺确实很好。

  方明华指指江波涛和周泽楷:“照顾他俩习惯了,不会做饭不行啊。”

  “咦,是亲戚吗?”黄少天从饭碗里抬起头,就见方明华哈哈笑道:“他们是孤儿,我也是,真要说的话我应该算他们的……呃,哥哥?”

  孙翔没想到三人还有这样一层身世,刚抬头就瞧见周泽楷错开视线迅速低头扒饭,乖宝宝的样子和刚刚那个咬着筷子偷看自己的根本不像一个人。

  

  孙翔纳闷,难道他脸上沾着什么东西?

  他舔了舔嘴角,除了咸味没感觉出任何不对的地方,再看周泽楷——

  他把头埋得更低了。

  

  孙翔发现这个人他真的看不懂啊。

  

  “小孙和少天有什么打算吗?”

  “啊?”孙翔回过神,见黄少天也看着他,想了想道,“先去b市找我和黄少天的家人,然后……可以的话就一直待在那了吧。”

  “既然同路,那不如我们一起走?”江波涛放下碗筷,“这样互相也有照应,小孙你和少天呢两个人太危险,路上指不定会遇到什么麻烦……”

  “波涛哥你只是比我们大一届好吗……”黄少天戳着饭吐槽。

  倒是孙翔看了看四周,诧异道:“保镖呢?”他本想让他们走自己的路不用保护他的,毕竟两个普通人保护自己尚且能力有限,何况他们还是有家人的人,把时间和命都搭在自己身上不值,不想江波涛好像看出了他的想法:“那两位大哥,我擅作主张让他们回去和家人团聚了,借用对面房主的轻型越野应该没有什么大问题。”

  

  孙翔摇头:“这样就挺好。”

  

  “你说我这个能力……看起来是不是特别厉害?”黄少天打了个饱嗝,人不高马大占了一整条沙发,新奇地凝出各种奇形怪状的冰块自嗨自乐,只能蜷在小沙发里的孙翔闻言翻了个白眼过去,腾起团火融掉地上掉落的冰渣:“论自吹自擂你最厉害。”

  “友爱呢二翔!”黄少天一只沙发枕砸到孙翔头上。

  

  他们运气挺好,旁边一户人家院里停着看起来还很新的黑奔驰G级越野,装下五个人绰绰有余,还有很大空间存放东西。孙翔看到方明华在收拾物资,拨开沙发枕起身帮忙:“箱子我来吧方哥。”

  “啊,好。”方明华往边上动了动,不自觉眯起眼睛。孙翔娴熟地把物资分门别类归好,动作流畅地让方明华怀疑他是不是专门去上过野外生存课。他低头动作散漫地收拾东西,仿佛是不经意问道:“翔翔啊,以前找专门的教官练过野外生存?”

  

  孙翔愣了一下,答:“啊。”

  他很快反应过来是自己动作太一气呵成了,让方明华心存疑虑,但他又不能真说我是重生回来的,我在末世跌爬滚打五年了,这在末世是必备技能云云,真说出来谁信啊?

  “我爸妈找过。”

  一旁也凑过来帮忙的黄少天瞥了孙翔一眼,嘴上却道:“他爸妈从小特喜欢培养他各种各样奇奇怪怪的才能,别看二翔这样,他可是十八般武艺样样不精。”

  “黄少天你闭嘴。”孙翔嘭地扔过去一个馒头,这些熟食带着容易坏,往往吃不完,稍微浪费几个在可承受范围之内。他知道黄少天这是在帮他圆过去,毕竟从小一起长大的老损友,他有没有上过这种训练班对方自然清楚。

  

  方明华点点头,扣上箱盖递过去:“大概就这么多吃的,熟食我放在上面容易拿,备用衣服小周已经放进去了,一会碗刷了咱们就走吧。”

  “等一下,”黄少天疑问道,“为什么要刷碗?这里已经没人住了啊?”

  “万一有一天,这里的主人回来了呢?”江波涛搬完东西朝两人笑笑,孙翔张了张口,还是没说出“他们不可能回来了”这样的话,末世带来的不仅是人祸,更有天灾。孙翔记不清是多久之后,有场范围极广的地震在环太平洋地震带上爆发并极不科学地向周围扩散,损毁了近八成以上的城市房屋,有许多新建立的幸存者基地根本无法承受这样的损失迅速消亡。

  怀有希望,其实也是一种活下去的动力吧。

  

  为了腾出更多空塞东西,孙翔又一次被挤到了周泽楷旁边。

  黄少天这次还特地留了个心眼儿,腿一撑强行把自己固定在座位上一副任尔东西南北风动一下算我输的样子,气得孙翔牙痒痒。他只能被迫和周泽楷贴在一起感觉全身上下就像浸在那股清淡味道里一样,他该庆幸两个一米八几的大男人身上都没有异味,否则非折磨死对方不可。

  周泽楷感觉到孙翔的挣扎,往车门那边又贴了贴。孙翔顿时就觉得这人没以前看着那么不爽了,而且习惯了的话……

  周泽楷身上的味道还蛮好闻的。于是他扯扯周泽楷的衣服示意他往自己这边来点,长手长脚缩在车门边看着可怜兮兮的。

  

  眼睛莫名一疼的黄少天:……

  

  “我们要先进入J省境内,然后是S省,物资需要沿途收集,其他交通工具肯定是没法坐了,走高速的话到b市只需要十四个小时左右,但是考虑到休息和路况问题,估计有好一段路要赶。”江波涛指着地图分析道,“总之现在去往最近的高速路口看看,不行就换道。”

  “这车应该是炫富才买,里面没有多少油,我们还得先找一个加油站。”方明华拍拍车油表,半开玩笑地叹气,“有钱人的世界啊,真是可恶。”

  

  越野缓缓驶出院门,等到小区门口的时候几人才意识到还拦着升降杆,孙翔问:“烧了?”

  “烧了。”江波涛肯定点头。

  明亮的火焰第一次公然亮出它的威力,栏杆轰的一下撞到墙上碎开,方明华一踩油门,毫不犹豫地驶入外面熟悉而陌生的世界。

 

————————————————————

喻总会来的,相信我

黎光的热度真的稳的不行

难道都喜欢末世pa吗233

19 Aug 2017
 
评论(25)
 
热度(1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飞雪折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