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记录稚嫩了很多年的文字的账号
 
 

【周翔/喻黄】黎光.06

前文看我  01 02 03 04 05

※末世paro慎入,血腥描写较多※

 ※喻总是黑的,注意,喻总是黑的

 

.06

  大雨瓢泼。

  地上的积水顺势向低处流去,路旁草的根茎处被浸染成触目惊心的血红。

  即使是这样,柏油马路上的血迹仍然没有被完全冲刷,这里似乎刚刚发生过车祸,两辆轿车交叠着堆在一起,阴沉到几近黑夜的天色下,有什么东西站立着,若隐若现。

  “轰隆——”

  雷声乍响,先前划过的电光撕开天空,短暂地照亮了路中央的景象。

  

  那是一个人。

  

  喻文州以极其优雅的姿势屈腿靠在车上,不经意捋了捋湿透的头发。他把视线压在地面不远处的男人身上,似是雨水流进眼睛,稍有不适地眯了眯眼。

  “嗝啊——”男人像是突然有了意识,身上大大小小的伤口激得他浑身颤抖,不受控制地痛嚎出来,喻文州的神情在雨幕里分明看不清楚,却突然让男人产生了他在笑的感觉,登时头皮一麻,咬牙忍着痛向后拼命挪去,连异能力都抛去了九霄云外——

  要逃!要逃!

  “扑通。”

  

  一个沉重的东西从轿车上掉下来溅了男人满脸血水,他惊恐地盯着同伴的尸体,视线有如胶黏着一样死死钉在上面,喉咙里滚出断断续续的啊、啊,完全不成人声。雨声很大,足以掩盖一切嘈杂的噪声,但他却清清楚楚听到喻文州皮鞋踏地的声音,在向他一点点走近。

  “别……”男人艰难地找到发声器官,恐惧让他大幅度喘息着,不敢扭头去看身后的人,“别……别杀我!东西你都拿走!都拿走!”

  喻文州轻笑一声,在男人听来如同惊雷炸响:“风属性异能力?”

  “不是!不……”男人疯狂摇头,天知道他当初在想什么,看这小子一个人物资又多,仗着自己莫名其妙出现的控制风的能力就想下手抢,怪也怪他那个浪dang的表妹,见这人长得好看非要下手,如果不是这样的话——

  如果不是这样的话,他们或许还有活下去的机会!!!

  

  先是他表妹发疯,生生挠烂了扑满妆粉的脸;再是队里毛头猴嘴抱着物资就往车上送的罗子;再之后整个队都疯了,连他自己的身体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失去的控制,他眼睁睁看着自己的身体聚起风刃,像个疯子一样送队友上路,而那个人——那个人就那样站在一边,脸上就是这种没有情感的微笑!

  男人这才意识到自己的脑袋被掰了过去,一双眼里充斥着惊恐和喻文州对视。

  “物资你们可以拿,我一个人也用不了那么多。”喻文州笑得温和,“但是……”

  “那样恶心的女人,想碰我的手,就该做好死在这儿的准备。”

  

  男人看到他的眼睛,只觉得里面汹涌的复杂情绪压得他快要窒息,他下意识张口说话,却发现从嘴里流出来的只有微弱的求饶,和温热的液体。

  喻文州的手里是把小刀,男人眼里的光黯淡之前,视线往下凝在了那双可称完美的手上。

  那便是他一生最后的记忆。

  

  

  “阿嚏!”

  黄少天揉揉隐有痒意的鼻子,把身上的衣服裹紧了些。

  “这什么破天气,我昨天看天气预报说一周都是晴天,转眼就成这样了。”他拉高领子闷闷地抱怨,大雨冲毁了高速路的路面,这是s市通往外省最快的通道,现在完全没办法通行,许多同样想离开的人都被堵在这里。

  雨下得大,几乎所有人都聚到了最近的建筑里避雨。一栋普普通通的写字楼,本来游荡着几只丧尸,被先来的几个人解决了堆在一边。躲雨的人不算少,大部分是青年男女,只有寥寥几个老人和小孩。

  孙翔扭头看了看同样裹紧衣服的江波涛和方明华,他倒是不冷,再冷的天作为火属性异能力者感觉到的凉意也相当有限。这也算是一个生活上的优点,要知道冬天幸存者基地派人出去搜寻物资的时候,有相当一部分人都是火或冰属性异能力者。

  但是黄少天这样的就比较例外,他从小有个毛病,天一冷就体寒,手脚冰凉怎么捂都捂不热,孙翔嘲笑过他这是冷血动物的表现,结果现在有了冰属性异能力还是没改掉这个毛病。

  怕冷的冰属性异能力者,这消息要是放在上一世能笑瘫一堆人。

  

  “cu——”

  火焰自孙翔掌心冒出。有火的温热感扑在脸上,黄少天屁股往孙翔那边挪了点,满足地搓起手来。周泽楷挨着孙翔坐下,右手一张也有团火冒出,方明华和江波涛果断凑过来拍拍地上的灰,面对放火的两人坐好。几人无意识围成了一个圆,满足的神情让许多人羡慕不已。

  外面天色阴得可怕,方明华看了看表,明明是下午五点多钟,却显得像夜里一样密不透光,有人尝试过开灯,但这里却和孙翔他们家所在的小区一样断了电,现在两人手里的火焰倒成了唯一的光源。

  “不好意思,我能坐这儿吗?我家小孩冷……”一个略胖的中年大妈拉着一个小男孩挤进来,不等方明华说完“可以”就一屁股坐下,小男孩被这样一隔隔到了外面,茫然站着不知所措。

  “阿妈,我……”

  “你冷就过来,在那站着冻死你活该!”中年女人横了他一眼,回头冲孙翔道,“这火不能大一点么,边上还是冷。”

  

  “我说……这位大妈,你不是说你家小孩冷吗?”黄少天嗤笑一声,哪里看不出来分明是这女人自己冷,还偏要带上小孩当借口,“我怎么看您倒是坐得跟真的一样,您的良心不会痛的吗?还是说根本没有这种东西?”

  “你这小孩说的什么话,你老师没教过你尊老爱幼是不是?”中年女人理直气壮,俨然一副我老我有理的样子,黄少天往后一靠,悠哉道:“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规定,60岁至74岁为年轻老年人,75岁至89岁为老年人,90岁以上为长寿老人,请问您算哪位?”

  四周传来低低的哄笑声,显然都在为黄少天的讽刺叫好。中年女人的脸顿时涨红,气得指着黄少天的鼻子就骂:“这就是你对长辈的态度!这么大的人了家教还这么差,你父母怎么做人的,我今天就替他们——”

  女人的话音戛然而止。

  

  四周的哄笑也一瞬间低下去,女人喉间抵着把寒气散溢的冰剑,繁复的花纹一路向下收进精致华丽的剑柄,冰花大片大片开在护手周围,黄少天手握冰剑,笑道:“请您接着说?”

  

  父母是黄少天的死穴。

  

  这件事以女人小声骂骂咧咧带着男孩离开告终,黄少天手一松,冰剑从剑锋开始散成星星点点的蓝光,冰渣窸窸窣窣地落下,乍一看倒是好看得紧。孙翔是真觉得黄少天能觉醒异能力已经是意外之喜了,这下不光有异能,连武器都能召唤,如果放到上一世绝对是幸存者基地的中坚所在。

  “少天居然是剑系异能力者啊……刚刚那把剑有名字吗?”江波涛实在是对那把华丽的冰剑印象深刻,黄少天挠了挠脸:“我也是刚刚才感觉到,名字……冰……冰雨吧。”

  孙翔直觉耳熟,但仔细去想又死活想不起来在哪里听到过,正艰难地在记忆里搜索的时候肩膀突然被人一拍,回忆生生中断:

  “二翔,羡慕吗?”

  

  孙翔白他一眼,手一握再一张,却邪浮现在焰心,黄少天端详半天,面露了然之色肯定道:

  “烧烤签!”

  “去你妈的。”孙翔抬腿就给了他一脚,“懂什么叫战矛吗!?”

  江波涛看了看周泽楷丝毫未感到惊讶的脸,想他事先应该就知道孙翔的武器是什么了,于是抬起手,流水中缓缓浮现一柄短剑:“这是天链。”

  方明华挥了挥手里的十字架:“天使之护。”

  周泽楷不好意思地跟风,掌心里躺着两把左轮:“荒火……碎霜。”

  

  孙翔心惊肉跳,他猛然意识到他们这个队伍,总共五个人,五个异能力者,还是具备召唤武器能力的异能力者,这在末世里绝对是横着走别人还会自发让路的实力,就算是上一世的他,队伍里不过只有刘皓和他自己能召唤武器罢了,就是这样依然让许多人心存敬畏,何况现在这种情况。

  真是捡到宝了啊……方明华感慨。

  如果带上孙翔和黄少天一起,说不定真能扭转既定的轨道。

  

  兴许是有了威慑,几人在剩下的休息时间里并没有人来打扰,有人还带的物资,不少一些人聚成团吃起了晚饭。牛肉罐头的香味在空中飘散,方明华撑着身体站起来:“应该都饿了吧,我去拿点干粮。”

  “方哥我跟你一起。”江波涛也跟着出去了。

  孙翔看看黄少天,黄少天看看周泽楷,周泽楷看看孙翔。

  莫名尴尬。

  

  “那个……”黄少天难得有些词穷,“我们……我们晚上吃啥?”

  “馒头。”孙翔把这个尬的要死的话头接下来,“应该还有装进便当盒密封的汤。”

  “嗯。”周泽楷应道。

  气氛重归尴尬。

  

  黄少天把涌到嘴边的那句“周泽楷你会不会聊天”咽回去,冥思苦想新的话题切入口。

  “那个……不好意思……”突然有人插进来打破了无言尴尬的气氛,颠颠手里的便当盒,“能拜托……帮忙加热一下吗?”

  孙翔:“……。”

  他的异能力不要面子的啊?

  

  那人坚持不懈:“我女儿感冒了,不能吃凉的东西……”

  “……给我。”孙翔接过便当盒,收起手心的火团,指尖轻轻搓了搓,“啪”的打出一个响指,一小簇火苗亮起,在便当盒底下转了两圈,他复又把盒子递回去,“拿好。”

  “谢谢谢谢……”男人忙不迭接过,一入手,发现正是稍烫的温度,等他拿回去刚好可以入口,不由得感激地弯了弯腰。有这个先例,一窝人霎时间都聚了过来:“小哥,帮我热一下呗?”“天冷,凉的没办法吃啊!”“兄弟你的能力看起来好炫,帮我热下饭成不?”

  孙翔的脸瞬间黑成锅底。

  还当他是免费微波炉不成??

  

  方明华带了饭回来,看看被团团围住的三人:“……咋回事儿啊?”

  江波涛懵逼:“不知道啊?”

  

——————————

下章喻黄碰面

偷偷加上tag

20 Aug 2017
 
评论(12)
 
热度(1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飞雪折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