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记录稚嫩了很多年的文字的账号
 
 

【轮回全员向】轮回宿舍那些事儿 31~50.

大家好又是我……

不把宿舍这些事儿抖出来我不甘心【bu】

前文:01~25 26~30


31.

204的其余五人一致认为,孙翔是个神奇的生物。

天气转凉,很多时候进了被窝基本上除了吃喝拉撒没人下床,因而递东西就成了一个麻烦的问题,万一两人床位隔得比较远手够不着怎么办呢?

204告诉你:扔。


无论是笔记本,手机,毛巾,书,笔甚至卫生纸,经常经由出发点在空中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稳稳当当落在对面床位上,既不用哆嗦着两腿下床又省时省力,着实是个惊天地泣鬼神的好办法。

——个屁。

孙翔喷道。

方明华、江波涛、周泽楷、吴启甚至杜明,都掌握有一门精准的抛投技术,指哪儿扔哪儿比巡航导弹都精准简直打篮球都能分分钟一个三分完爆全场。

——除了孙翔。

自打他扔给方明华的书在空中拐了个弯掉进洗脚盆,还给杜明的平板喀啷一下深深亲吻了天花板一命呜呼,抛给江波涛的语法材料完美地打了个七百二十度两周转落进垃圾桶,丢给吴启的零食飞出门外以后,

其他人再也不敢让孙翔扔东西了。

他们宁愿自己去拿,哪怕冻的像个直面韩文清的勇士。


32.

204有个远近闻名的理论,杜明称它为“碎瓶定理”。

这个定理的来源非常自然,无外乎凡是住在里面的人暖瓶必须碎上那么一两次,否则都不是204的人。

起初只是杜明坐在孙翔床上听歌,听着听着听嗨了,两脚用力一蹬,一个蓝蓝的桶状物随着他的动作飞了出去,摔死在周泽楷的床位旁边。

那是孙翔的暖瓶。


33.

接着是江波涛泡完脚,大红带花的民俗暖瓶放在脚边,后面方明华经历了多天套马汉的洗脑,这会儿突然来了一句:

“其实乌兰图雅唱歌蛮好听的。”

江波涛那叫一个激动啊仿佛老乡遇老乡两眼泪汪汪,登时从凳上一跃而起潇洒转身漂亮的回旋:“——有眼光!!!”

可惜这个回旋太猛,大红花经受不住,倒了。

瓶胆应声而碎。


34.

然后是杜明,打水洗头发的时候手一滑,瓶摔了。

吴启早起倒水刷牙的时候手一松,瓶摔了。

方明华拎水上楼的时候脚下一绊,人摔了,瓶也没了。

唯一剩下周泽楷的暖瓶,是在其余五人流氓一般的争抢中,不知道谁先松的手,反正是鱼一样溜了出去,同样啪啦一下惨死在湿漉漉的地板上。

204的暖瓶,至此全军覆没。


35.

后来王杰希看他们东借一杯西骗一瓢水的,实在触动了那颗老父亲的心,把自己的瓶借了出去,和方士谦共用一个。

结果没到两天,方明华颤巍巍地搓着手,提了个簸箕过来,笑得分外磕碜:

“那什么,老王啊,你看……”

王杰希凝视自己最喜欢的军绿色老款退休水瓶的残肢许久,一言不发地抄起了门口的扫把。

并追着一路抱头嚎叫的方明华杀进了204。


36.

后面的事我也不说了吧,惨就对了。


37.

在杜明的暖瓶尚且健在的时候,他有一个臭习惯。

不倒洗脚水。

面对下铺孙翔的抗议,杜明往自个儿床上一滚,缩在被子里面冒个头:“其实二翔,实在看不下去,你可以帮我倒。”

回应他的是孙翔飞起的一脚九天雷霆双脚蹬。


38.

之后夜里睡觉,孙翔不老实,早上起来发现给备换的羽绒袄踢掉了地上,刚捞起来,就听底下铁盆哐啷一声,孙翔脑内一激灵,翻过羽绒服一看,

湿了一大半。

地上是杜明没剩多少水的洗脚盆。


39.

当时孙翔就飞身爬上杜明的床把人摁在被里一通狂擂,擂完还踹了两脚,喘口气,发现杜明一动没动,甚至还打起了呼。


40.

后来杜明认错态度诚恳,举起一根手指竖到头顶上,认真道:

“从今往后我再也不会不倒洗脚水,再也不会抢孙翔孙大少的零食,绝对把孙翔孙大少的袄子洗的干干净净,若有不从,天打雷劈……”

“那是你该。”方明华托着下巴道,“不过你为什么发誓的时候只举一根手指?”

“因为是避雷针。”

孙翔一口气哽在喉咙里,差点没上来。他觉得生杜明的气超累的。

一直在生,要么就在生的路上。

生气。


41.

后来孙翔带着一脸哀莫大于心死的表情,说你连我被子一起洗了吧,盖好久了,要脏了。

杜明欲言又止,见孙翔这样萎靡不振的样子,万分不情愿地应了,找205借了个大盆。

又找202借了一个。

别问为什么没有203。

爸爸不借。


42.

照理说洗个羽绒服和被罩应该不需要这么大阵仗,但是毕竟杜明天生骨骼惊奇绝世而独立,孙翔也没多问什么,到傍晚放了课回寝还特意给杜明带了一包辣条,抚慰他说你辛苦了。

回到寝室,杜明窝在小板凳上玩手机,看到几人眼前一亮:“你们回来啦!”

“啊。”孙翔应了一声,往自己空空荡荡的床上看了一眼,把辣条递给杜明。

……空空荡荡?

孙翔又看了一眼自己的床,床垫,床单,枕头,书。

“——我被呢?”

“洗啦!”杜明指指阳台,“在那晾着呢。”


43.

湿漉漉的被套,裹着湿漉漉的棉絮,还在滴滴答答往楼下滴水,把一楼晒干的袜子又重新清洗了一遍。

辣条吃到一半,面对五人或无语或惊呆或还没反应过来或死亡凝视的目光,杜明哽住了。

“我是不是……又哪里犯事儿了?”

江波涛拍拍他的肩:“知道就好。”

“不可能啊!”杜明掰着手指头,“羽绒袄洗了,被子洗了,波涛哥的袜子我都连着一起搓了,很完美啊??”

“我谢谢你,”江波涛皮笑肉不笑,“那双袜子我还没穿。”


44.

站在阳台吹冷风的孙翔,周身气场黑了。

杜明不敢靠近,缩在门口。

他觉得怕怕的。

尤其是孙翔转过脸来,带着友善的笑意,一句一顿:“二明,你能告诉我,是跟你说,棉被,要连着里头的棉絮一起洗的吗?”

“咕噜。”杜明咽了口唾沫,“难……难道不是吗?”


孙翔深吸一口气,捞过杜明的被子:“乖。你是自己钻进去,还是我把你蒙进去?”

“我可以不选吗。”

“可以,到我棉被晾干之前你被子归我。”

“我钻。”杜明可耻地屈服了,自己裹紧了小被子,然后被孙翔一路揍到203紧闭的寝室门口。


45.

气是消了,呼出一口气的孙翔开始思考睡觉问题。

他的被子在这样的天气完全晾干少说得要半个多星期,真要用杜明的被子,孙大少爷是嫌弃的。

方明华那是有女朋友的人了,不合适。

江波涛万一晚上再放歌,他怕韩文清又找上来。

吴启看了他一眼,果断拒绝同寝要求,并抱紧了他快要等身的大号白色布偶熊。

只有周泽楷坐在床上,友善地拍了拍床铺。

孙翔热泪盈眶,真是书到用时方恨少人间正道是沧桑大难临头各自飞患难关头见真情——啊!

从此周泽楷就是他的一生挚友了!


46.

于是这位挚友,在一个晚上的睡眠中,经历了比强行参加辩论赛更加残酷的对待。

如果用一句话形容孙翔的整个睡眠过程,大概就是第七套全国中学生广播体操舞动青春和第三套全国小学生广播体操七彩阳光了吧。


47.

以至于孙翔第二天早上睁眼的时候,对上周泽楷睡意绵绵又不敢阖眼的脸,感觉到自己狂放不羁的睡姿和搭在人家腰上的腿,浓浓的愧疚之情油然而生。

“我要不还是问一下哪个寝室有多出来的被子吧……”

刚醒的孙翔声音还哑着,头发乱得七棱八翘的,说着说着打了个哈欠,跟在草丛里钻了一圈的野猫简直像的离奇。周泽楷的脑袋在枕头上滚了滚,哪有人住校会带两床棉被,想不开吗。

孙翔默了,往被子里缩了缩:“我尽量控制住我自己,尽量……”


48.

尽量的结果是周泽楷眼下浓浓的黑眼圈。

孙翔愧疚得不行,说要么还是别这样了,大不了我去校外睡宾馆。在杜明万恶的资本家的嚎叫中,周泽楷摇了摇头:“宿管……会查。”

韩文清……

孙翔脑内过了一下,觉得自己还是没有勇气去直面寝管的脸申请校外住宿。

好在周泽楷经过两个晚上的折腾勉强产生了对孙翔睡姿的抗性,起码能闭眼了,才让孙翔安心了一点儿。

还有两天被子大概就能干了。

他这样想着。


49.

第二天早上的孙翔拉开窗帘,看见被瓢泼大雨笼罩的世界。

干了一半的被子,功亏一篑。


50.

“天气预报说冷锋过境,未来一周有雨,可能夹杂降雪,明天温度就要降到零度……以……”方明华读到一半,看见孙翔仿佛超脱虚空的脸,默默地匿了。


————

只更新这个是因为写起来很方便就地取材随记随用不用花太多时间


23 Dec 2017
 
评论(26)
 
热度(44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飞雪折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