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记录稚嫩了很多年的文字的账号
 
 

【全员中心向】Ruhm.

我想,和你们说一个故事。

一个有关这片星空,这个宇宙,和一些人的故事。

※全员向,喻黄预警※

※可能ooc,存在私设※

※星际paro※

1.


“嘿,听说了吗,这届中枢院战斗系第一,是个从36β星来的穷小子!”

  

“那个有名的贫民窟?”

  

“哈,这下帝国那些天才该打脸了,叫他们瞧不起平民!”

  

“你们看他的眼睛,像藏着中央星系的银河!”


“多么令人惊异……贵族不屑一顾的地方爬出来的天才!”


帝国大学,中枢院。


“恭喜你,邱非同学。”中年男人从皮椅中坐起,礼节性地握住对面的手。他面前这个星龄不过十七的少年,在昨天通过了中枢院战斗系的招生考试,并击败了出身帝国贵族的同龄天才,被破格免学费录取。


来自贫民窟的孩子,根本没有多余的星币支付帝国大学高昂的学费。


邱非抬起右手握拳敲击在心脏上,动作端端正正不卑不亢,冯宪君打量他许久也未发现任何一丝慌乱的神色,肯定地点了点头,将桌台上的终端手环递给这个贫民窟的卓众少年:


“这是证明你身份的终端系统,里面有帝国授予你的军衔,你将成为学院乃至帝国的骄傲。”


“别让人失望,一等兵。”

  

“是的,长官。”

  

拳头由于敲击胸膛的力道过大而造成了沉闷的声响,邱非走出门外,打在身上的是中央星系最先进的伪造阳光,连温度都模仿了两万五千年前的古地球,传递着人造的暖意。

 

阳光勾勒出少年稍显刚毅的面容。


“滴——1221号终端,很荣幸为您服务。邱非阁下,早安。”


手环发出悦耳的智能女声,说明档案部那边已经记载了他的资料并远程激活了他的终端,从这一刻起他才真的成为帝国大学的学生,进入这个令所有星球的人向往、追求、并为之拼命奋斗的地方,作为一个从36β星,一个被贵族唾弃、星盗横行的混乱星球走出的,真正的天才。


“嘿!你是叫邱非?”

  

畏惧于少年身上生人勿近的气场,有鼓足勇气上来拉关系的,收到少年不含什么情绪的淡淡一瞥,自觉的装作路过,低头匆匆离开了。只有那么一个悍不畏死的人,说着哥俩好的自来话就把手搭上了邱非的肩。


邱非不喜欢被别人触碰,尤其是生人。


闻理还没反应过来,身体的格斗本能让他瞬间侧身躲过对方袭来的拳风,可比起邱非来终究差了很多,几个过招之后猝不及防被一脚踹倒,眼见邱非皱了眉头要转身离开顿时顾不得痛:


“等等!”


邱非没理他,调出终端按指示设置自动寻路,闻理慌忙爬起来,也顾不上拍掉校服沾上的灰尘,追着邱非走了有一段距离:


“我叫闻理。”


邱非头也没抬,只是紧盯着终端的智能地图。从闻理的角度能看见他微微皱紧的细长剑眉,“你想做什么?”


“没有没有,”闻理迅速摇头,不好意思地笑笑,“我第一天入学,嗯……你昨天在入学比赛上特别帅!”


“……谢谢。”


邱非终于抬头看了他一眼,即使闻理清清楚楚看到其中蕴含的那抹看傻子一样的审视,脸庞迅速飞上一层薄红,“其实我找你是……你可以教我格斗吗?”


“不可以。”邱非的回答果决而迅速,眼中多余的情绪瞬间消失,那双淡淡的眸子里只留下清晰的抗拒,“学校的格斗老师有很多。”


他的格斗术是那个人教的,怎么可能再教给别人。


邱非步履匆匆,完全忽视闻理在身后“唉,果然不行吗”的叹息,只留给他一个连回头都没有的挺拔背影。


————————


“吁~”


朝气的青年吹了声口哨。


这里是格莱萨斯星系的中心,他迎着星系中明显比中央星系黯淡一筹的人造恒星,星盗庞大的飞船遮住恒星散发的光芒,电磁炮口正对准这架显得非常渺小的黄蓝色机甲。而在下一瞬,飞船庞大的船身上划过一道白光,恒星的光从飞船一分为二的空隙中穿过,轰然炸裂的船身映亮青年的脸颊。

  

黄少天眯起眼,懒懒地打了个哈欠,面前的屏幕中出现一个笑得温文尔雅的身影:


“完成了吗?”


“是啊。”黄少天笑眼弯弯,舒展着连续操作了五个地球时的手指,半抱怨地嘟囔道,“这群星盗也太能藏了,要不是我眼尖,联盟那群光吃饭不干事儿的根本找不着……”

 

喻文州哪里听不出他话中求表扬的意思,屏幕上的青年发尖跳跃着恒星的微光,格莱萨斯星系离联盟很远,几十万光年的距离不是想跨越就跨越得了的。七个地球日不算很长,在黄少天执行任务的过程中,基本上他一有空子就逮着喻文州说话,活像两人七个地球年见不了面一样。


有个出门在外的话痨搭档迫使喻文州时时刻刻都开着跨光年终端,经常指挥飞船到一半,黄少天的终端电话就过来了,问那个资质很好的后辈怎么样了现在,叶修个老不要脸的又窜到哪个犄角旮旯的星系去了,今天食堂烧的什么啊有没有秋葵,你哥你爹有没有再找你麻烦啊云云。


副手徐景熙站在一边极其想说话,但是喻文州在静静听完黄少天的话并认真回应几句的同时还能精准地下达指挥的本事每每都让他把话憋了回去,而旁边的工作人员满脸淡然。


指挥官和机甲兵关系好是件多好的事!看看叶修!身为联盟顶尖的指挥官居然连自己的机甲兵都能弄丢,到现在也没再匹配第二个!看看孙翔!身为联盟炙手可热的天才机甲兵到现在一个符合的指挥官都没有!看看王杰希!身为以冷静自持出名的一流指挥官整天和他的机甲兵怼来怼去,像什么样子!


果然还是他们指挥官最有风度!


小助手忙完自己的工作,对着喻文州的背影捧了捧心日常花痴:


“不愧是蓝雨星系第二顺位继承人!一举一动之间都透露着贵族的气息!”


“你可悠着点儿吧,”旁边有人抽空扭过头,“咱们指挥官可是对那层身份深恶痛绝,就只有你整天挂在嘴上,哪一天指挥官听见了非给你逐回亚细亚星不可!”


“好嘛,我也就想想,你不觉得这个设定真的很苏吗?”


“再苏也不是你的,洗洗睡吧。”


小助手撅了噘嘴,看了眼喻文州即使坐着也优雅无比的样子,闭嘴帮忙去了。


“再过两个地球日我就回去啦,”黄少天让夜雨自动驾驶,揉揉太阳穴来缓解脑海中微微的钝痛。那群星盗实在是狡猾,稍微一不注意可能就会抓到时机溜走,黄少天不眠不休了五个地球日,倦意稍微浓厚一点就找喻文州说话,但他毕竟也不是超人,这会儿任务完成后的困倦简直拦都拦不住,说着说着眼皮就往下耷拉,“说不准……哈,”他打了个哈欠,闭上眼接着嘟囔,“说不准我还能碰到叶修。”


“应该不会,联盟报告最近检测到登格拉星有莫笑的信号,他应该是到雅典娜星系去了。”喻文州笑意盈盈地望着他,“去休息舱里睡一会吧,我提交一下报告。”


“Yeah sir!”黄少天从操作椅上站起,满足地伸了个懒腰,他不喜欢穿紧绷绷的作战服,还是一身简单的短袖七分裤,随动作露出腰际浅浅的人鱼线。他眨了眨眼,“晚安,我的指挥官。”


喻文州点点头,却没有立刻关闭通信,直到看见黄少天钻进休息舱好一会儿才收起终端,修长的手指飞快按过一个个光钮,将任务完成和相关报告提交上去。


“指挥官阁下,收到一条通讯邀请,是否接受?”


“来处。”


“蓝雨星系。”


“拒绝。”


“是。”


————————


雅典娜星系。


有人踩上这片荒芜的土地。


浓重的黑烟笼罩着每个星球的天空,厮杀与打斗的声音在天地间响彻。男人掏了掏耳朵,借燃烧在荒原上的火焰点燃指尖的烟,一丝丝的雾气飘起,把男人的脸映得模糊不清。


“我啊,来找一个人。”


他对着眼前硝烟遍布的战场说。


“他们说,他在这里。”


有人看到了他,双目充血地冲过来,向他举起手中破败不堪的断剑。花花绿绿勉强能看出形状的机甲拦在他的前方,男人不知从哪儿拿出了一把伞,撑在头顶的同时,天空落下了数不清的细密雨珠。


他的眼中映出张狂的雨幕,雨水顺着伞骨滴滴答答,浇熄了荒原上蔓延的野火。


雨的颜色,如同乌云遮蔽下的血红天空。



————————

首发来试个水

04 Jan 2018
 
评论(5)
 
热度(69)
© 飞雪折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