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记录稚嫩了很多年的文字的账号
 
 

【杰佣/摄殓】非人事件簿.01

注:我流杰佣摄殓。
强强,没有痴汉杰也没有可爱乖巧小奶布。
摄殓私设多,背景是十九世纪“开膛手”存在的英国伦敦,有很多小bug因为我不是历史系学生x
是狱监和囚徒的故事,后期剧情突变
※请务必记住求生者与监管者的立场※
能接受的话请↓

  列车进站了。
  
  绿皮火车的窄门打开,憋闷了一路行程的旅人提着行李箱踏上伦敦的土地,在一片锃亮的皮鞋与灰扑扑布鞋的混乱穿插中,长靴就显得十分突兀。
  
  奈布·萨贝达拎着他略显破旧的箱子,里面是他全部的行李:几件衣服,简单的生活用品,与母亲的合照,再多也只有腰间收起的弯刀。廓尔喀人惯于节俭,何况雇佣兵整天在刀尖上舔着血生活,奈布实在不想把自己折腾得像个富丽堂皇的圣诞树。
  
  他紧了紧胳膊上的绷带,周遭人带着异样的眼光自觉空出了小小一个圈。奈布并非没有见过这样的场面,他从箱子隔层中抽出友人交给他的老旧相片,抬起头时稍稍有些不自然——
  
  伦敦人好像普遍都比较高。
  
  廓尔喀人来自遥远的尼泊尔,长期的山地生活让他们变得身形矫健,由于他们大多数身材矮小,因而廓尔喀佣兵最擅长的就是刺杀。奈布从小就在家乡土生土长,也不可避免地成为了典型廓尔喀人中的一员。
  
  戴着长筒帽子的人稍显惊奇地看着他,奈布往下拉了拉兜帽,忽视他人或怪异或惊讶的目光,在人群中寻找自己的目标。
  
  照片里的人叫奥尔菲斯,奈布从队里退役时,关系很好的友人托关系为他找了一份特殊的工作。毕竟佣兵的身份非常特殊,仇家也多,不一定会有人愿意雇佣一个杀过人的佣兵当自己的伙计。
  
  他以后工作的地方,叫做“第五特殊监禁处”,那里性质非同寻常,需要的人员也不能平凡。
  
  不远处的男人离开长椅,将相片后的资料与视线中稍显突兀的青年一一比对,上前拦住他的路,道:
  
  “奈布·萨贝达先生?”
  
  “我是。”奈布警戒地往后退了半分,一只手迅速搭上腰间的弯刀。男人摆摆手,将相片递给对方:“我代替奥尔菲斯先生来接您,十分抱歉,最近的事情太多,先生实在抽不出身,还请您谅解。”
  
  “……没事,”奈布松开手,“是我打扰了,应该是我道歉才是。”
  
  “哈哈,”男人温和地笑了笑,“您比我想象中的要好相处很多,萨贝达先生。您可以叫我里奥,我负责整理犯人的相关资料,以后工作休息时间,您可以来办公室找我喝茶。”
  
  “那就谢谢了。”
  
  奈布动了动手指。里奥在前方带路,他在后面得空看天,刚才一下车他就感觉到了,湿润的凉意顺着衣服的缝隙直往里钻,连空气里都泛着浓重的湿稠,远处行人的身影也只是模糊的轮廓——
  
  这里是伦敦,“雾都”伦敦。
  
  廓尔喀人生活的地区气候干燥,但奈布在作为雇佣兵时去过很多地方,并非没有去过湿润的地区,他适应环境的能力很强。但那些地方给他的感觉,却没有一个能比得上这个被雾锁住的城市。
  
  阴冷、潮湿、雾气笼罩。
  
  和莫名的,说不出的怪异。
  
  奈布穿得很单薄,雇佣兵的着装必须便于随时行动,他觉得自己被拢在一团湿冷的水雾中,但随即里奥就把携带的大衣递给了他:
  
  “奥尔菲斯先生说,您可能暂时无法适应这里的气候。伦敦的早晨有些冷,请您穿上吧。”
  
  “不……谢谢。”
  
  奈布点头致谢,接过大衣套在身上。暖意上泛后,那股潮湿的凉意才被压下几许。一个男人穿着得体的西装,手杖随步伐优雅而有节奏地敲着地面,和两人持相反的方向缓缓走来。
  
  他怀抱着一束盛开的玫瑰,在经过时抽出花束中央最鲜艳的血红色花枝,递给面露讶异的廓尔喀青年:
  
  “欢迎来到伦敦,可爱的小先生。”
  
  里奥道:“他在向您表示欢迎和赞美,奈布先生,可爱并非贬义。”
  
  即使不想接受“可爱”之类的赞美,面对一个彬彬有礼的异国绅士,奈布也没有驳人家面子的理由,他接过玫瑰,道了声谢谢,男人微笑示意,身影和手杖的嗒嗒声逐渐远去,消弭在朦胧湿润的白雾里。
  
  “我们走吧,奈布先生。车就停在那边。”
  
  奈布点点头,将玫瑰放进口袋。指尖突然传来一下刺痛,他拿开手指,看到花瓣下未被剪掉的一根刺。
  
  伤口冒出红色的细小血珠,奈布微微皱眉,将手指放进嘴里抿了抿,他垂眼扫过玫瑰,伸手将木刺掰去,而后将花枝插在了弯刀旁边。
  
  里奥并没有意识到身后的状况,他礼貌地替奈布拉开车门,车内比外界要温暖一些,奈布在后座靠窗坐下,他看见天上已经升起的太阳,那是个模糊的光团,分明已经上午,这个城市的雾气好像更浓了一样,这让奈布忍不住思考这里究竟有没有晴天。里奥像是怕他无聊,这个看外表几近中年的男人意外地健谈,奈布一句句细听,而这时窗外忽而掠过一抹鲜艳的红,里奥车速不快,奈布凝住视线,电话亭伫立在街角,明亮的红色在雾蒙蒙的一片中存在感非凡。
  
  “……监区分两个区域,α和β,α区是您今后工作的地方,在外我们都称呼它‘第五特殊监禁处’,里面的囚徒十分危险,请您一定小心。β区关押的是普通囚犯,罪行从偷盗到杀人不等。您的工作不会很累,具体事项届时奥尔菲斯先生会亲自向您介绍。”
  
  “我知道了,谢谢。”
  
  汽车行驶出城,沿灰蒙蒙且几乎见不到人影的郊地行驶许久,最终到达一处由数米高通电铁丝网围起来的场地,几栋楼高矮不一,参差不齐地散在各处。门口持枪支而立的士兵来到车前,端端正正地行礼。其中一个出列与里奥进行交谈,半晌后,铁门在严密的看守下缓缓打开。奈布无端感到一点极刺骨的冷意,从尾骨一点点向上泛到后颈,那感觉像是有什么东西抓住了他的脖子,再一点点收紧。
  
  奈布下意识摸了摸后颈,那里空旷一片。里奥的车慢慢停下,在外面等候的人拉开车门——
  
  “没有去车站迎接您,十分抱歉。”
  
  冷意瞬然间消失。
  
  奈布的视线中飘过一片破烂的咖色衣角。
  
  “见到您十分高兴,奈布先生。”

30 Sep 2018
 
评论(10)
 
热度(3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飞雪折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