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记录稚嫩了很多年的文字的账号
 
 

【杰佣/摄殓】非人事件簿.02

前文

本章先生正式出场

bug众多,考究党慎入

——————————

  ——监狱。

  

  在奈布·萨贝达前二十二年的人生中,他从未与这种地方有过交集。他要以监管的身份在这里呆上十几年,或许几十年——没有出什么意外的话。

  

  “虽然很危险,但狱监的薪水要比外头高出几倍,我们的安全设施也是一流水准,您只需要完成每天的巡视,记录下犯人的情况即可。”

  

  奥尔菲斯提着一盏油灯,奈布跟在他身侧,他没想到α区占了狱区近一半的范围,重点看护的却只有这样一栋小楼。更异常的是,大半士兵都分布在小楼周围,全副武装地对这里进行监控,然而楼中却没有什么看守,奈布只在入口处的值班室里看到了两个神色紧张的狱监,他下意识问道:

  

  “这里关着的人是谁?”

  

  油灯中的火光摇曳了一下。

  

  奈布面前是一条走廊,没有灯,唯一的光源来自他身旁的奥尔菲斯。奈布看不见走廊究竟延伸到了哪,他抬起头观察四周,可见的走廊两侧是面面相对的水泥房间,门口立着隔离观察用的铁栏杆,屋内的地板上满是暗渍。

  

  房间旁边贴着红色的数字标识,奈布的视线在大红的“1”上顿了顿,他听到奥尔菲斯说:

  

  “您知道这里关着的不可能是普通人,也许用‘非人’这样的形容会比较合适。奈布先生,您得对今后的工作有些心理准备。外头的人将他们称作‘怪物’,以下我会为您一一介绍。”

  

  油灯的光照亮了第一个房间。

  

  “第一次见他,您可能会很惊讶。”

  

  奈布看到拐角蹲着一个体态健硕的“人”,他的身体是人类的形态,但肩膀向上却是个毛绒绒的脑袋,和一对巨大的驼鹿角。他并未对灯光和两人的到来有所反应,奥尔菲斯敲了敲铁杆,他才抬起头,淡漠地扫了两人一眼。

  

  “班恩·佩雷兹,我们见到他的时候就是这个样子。有人割掉了他的舌头,那人和他的同伴因此丧命,他杀了当地警署不少人,请您务必不要离他太近,您到来之前的第五任狱监,曾经是个保镖,第二天被发现死在这里,您脚下的这个地方。”

  

  奈布点点头。他见过很多次死亡,即使面对这样非人的怪物,面对科学解释苍白的怪像,他也没有体会到多少恐惧。佣兵的接受能力非同一般,毕竟任务执行过程中什么样的人都有可能遇到。奈布转过身,反向的房间中躺着一个模糊的影子。

  

  “那是瓦尔莱塔小姐,在这里的代号叫做‘蜘蛛’。”

  

  奥尔菲斯跟着奈布的视线走过去,油灯暗淡地照亮了地上干瘪的尸体,和房顶上静静趴着的巨大生物。

  

  “她曾经是一名优秀的演员,至于经历了什么,谁知道呢。她屠杀了一整个儿马戏团,除了动物,所有人都没能逃过,以这个尸体这样的方式。”

  

  奈布感觉到那位小姐——“蜘蛛”瓦尔莱塔的目光落到了自己身上。

  

  她红色的眼珠眯了眯,像是在笑。奈布也礼貌性地笑了笑以示回应。奥尔菲斯带着他继续向前,新的房间有扇小窗,白光自窗前洒下,铺在一张崭新的报纸上。

  

  男人坐姿优雅,简陋的靠椅在他的气场下硬是渲染出了高贵天鹅绒软椅的视感。奈布听到一串轻轻的歌声,男人放下报纸,神情在面具后巧妙地隐藏起来。他身上的西装整齐干净,白色手套包裹下的纤长手指摘下长筒帽,向奈布行了一个优雅的见面礼。

  

  仿佛置身于华丽精致的会客厅。

  

  奈布撇开视线,看见他身旁的木桌上躺着一副染血的指刀。

  

  “杰克。他是杰克。”

  

  奥尔菲斯接下来的话没能说出口,奈布听见外面传来士兵的喊声:“上校——奥尔菲斯上校在吗?β区通讯!”

  

  “抱歉奈布先生,最近狱里的事情实在太多了。”奥尔菲斯揉了揉额角,“不能接着带您了解这里,但β区也是您以后需要常来的地方,您可以和我一起去看看。”

  

  “麻烦您了。”奈布点头致意,油灯陡然转了方向,渐渐把光带离了这个幽闭阴暗的地方。奈布回过头,那个名为‘杰克’的人仍在低头看报,直到和陌生的视线在空中交汇,奈布才反应过来‘他’在看着自己。

  

  奥尔菲斯回过头:“奈布先生?您在看什么?”

  

  “不,没有。”奈布踏出大门,奥尔菲斯吹熄油灯,将它放在入口处的旧椅上。

  

  “奥尔菲斯先生,走廊里为什么不设电灯?”

  

  “噢……因为有位小姐害怕被别人注视,在发现有人看着她的时候会发狂,不怎么容易控制呢。虽然被蒙上了眼睛,但对明亮的光线仍然十分敏感。”

  

  “不是瓦尔莱塔小姐么?”

  

  “不,她是一位来自东方的美丽女性,美智子小姐。”

  

  士兵快步上前,行了军礼后递来一页资料:“上校,β区A楼105间死了人,死者是德贝拉上校的儿子奇斯。”

  

  “因大型斗殴入狱的那个?”奥尔菲斯紧紧皱起本就出了纹路的眉头,“关系户?……可真麻烦了,先让卡尔去收拾吧。”

  

  “好的长官。”

  

  “奇斯·德贝拉,一个星期前由于斗殴伤人入狱,在狱中与人发生争吵,脑部受到强烈撞击,当场死亡。”

  

  奥尔菲斯脑门上的纹路更多了。

  

  “总之奈布先生,请您和我一起去看看吧。”

  

  “嗯。”奈布倒是不怎么在意死者,他的工作方是监狱管理者而非权贵,游手好闲打架斗殴,最后把自己作去见上帝的人激不起他本就不富有的同情心。

  

  β区的看守比起α区要简单一些,犯人无论多凶残,总还可以被称之为“人”,而虽然奈布没有了解α区的全部犯人,但他隐隐有种感觉,里面关押的如果都是班恩与瓦尔莱塔那样的囚犯,那简直不是一个监狱。

  

  更像是怪物集中营。

  

  “长官。”

 

  进入A楼,明晃晃的灯光照亮了奈布的视野。挂着“105”门牌的监禁室大门敞开,奈布灵敏的嗅觉向她传递了“鲜血”的讯号,混杂着浓重铁锈味的刺鼻味道扑面而来。奥尔菲斯进入房间,与奇斯同监房的其他三人此时被拷着手立在墙角,地上圈起来的尸体脸面朝下,据看守说,狱里和奇斯起冲突的大块头抓着他的脑袋狠狠撞了几次墙,因为用力过猛,奇斯当场晕厥,再过会儿直接干脆地断了气。可能连奇斯自己也没想过他的脑袋竟然如此脆弱。

  

  “联系过德贝拉上校了么。”

  

  “还没有,在等待卡尔先生为死者送行。”

  

  “奥尔菲斯上校,卡尔先生来了。”

  

  身材纤细的青年提着木箱踏进监狱,他带着几乎遮住大半张脸的白色口罩,黑色的着装包裹着偏瘦弱的身体,黑色发丝下是一双极惹人注目的黑色眼睛,黯淡而无声地焕发着生机。

  

  “——卡尔!”

 

  奈布一时愣了一瞬,透过口罩,这个看起来安静而沉寂的青年同他记忆中面貌清秀的少年渐渐重合,他在这里重新遇到了多年前军校时期最好的朋友。

  

  “奈布?”伊索的眼睛忽而灵动起来,他摘下一边的口罩,视线在奈布嘴角的伤口上停了停,“……你看起来不是很好。”

  

  “我当了几年佣兵。”奈布摸了摸唇角,贴布的触感凝涩在指尖,他想起刀尖从那里一点点划过,而后就留下了再没法藏起来的可怖伤痕。他微微有些不自然,因为卡尔不喜欢战争和诸如此类野蛮的杀戮。而卡尔的眼神中却始终充斥着平和的沉寂,只因为好友不那么美好的境遇而流露出了些许生气:

  

  “这是你的选择,但至少现在,奈布,别再做那种危险的事了。”

  

  “嗯。”

  

  “……抱歉打扰你们的叙旧,但伊索先生,您到工作时间了。”

  

  奥尔菲斯咳嗽两声,“奈布先生今后就在α区工作,您可以随时见到他。"

  

  “α区?那么我可以调过去吗?”

  

  “当然可以,”奥尔菲斯道,“弗朗克已经想和您交换区域很久了,您知道,α区非常危险。”

  

  “我随时可以换。死者之间并无差别,无论非人和人。”

  

  “那可太好了。”奥尔菲斯抽出一张老旧牛皮纸递给卡尔,“在您送行之后,可否请您带着奈布先生继续熟悉α区?弗朗克我会找人和他交涉,处理这名死者会非常麻烦,我可能没有空再带着新上任的奈布先生闲逛了。”

  

  “没问题。麻烦你了,上校。”

  

  卡尔的举止带着惯性的轻微生硬,而这种生硬在遇到奈布和面对死者时消失得全然无踪,奈布在旁边看着,卡尔几乎是虔诚地在奇斯脸上勾画,细致地一点点将他还原到原先的样子,安静无声地做着这在外人看来分外惊悚的工作。

  

  奥尔菲斯盯着奇斯一点点复原的脸,忽而道:

  

  “伊索·卡尔是我们这里最优秀的入殓师,奈布先生,我能冒昧提问,你们是如何认识的吗?”

  

  “……很平常,”奈布退到室外以避免打扰卡尔的工作,“五年前,我和卡尔就读于同一所军校。”记忆中少年的脸和现在并没有多大的差别。他说这话时,思绪飘得远了些,语气中不免带了几分轻快:

  

  “卡尔喜欢安静,从来不去典礼那样的地方。他对生人似乎有些不适应,我们两个都不是合群的人。但卡尔很好,他是我最好的朋友。”

  

  “真令人羡慕。”奥尔菲斯的手指有一下没一下地点着窗台,外头开着簇稀落的红色玫瑰,他于是看了看沉思着的青年,道:

  

  “奈布先生,您喜欢玫瑰吗?”

  

  “玫瑰?”

  

  奈布恍然想起弯刀旁边还别着一朵娇弱的花,他小心翼翼地抽出花枝,血红色的花瓣落了许多,稀稀落落地停驻在他的脚尖。

  

  “我不是很喜欢花,”奈布有些无奈,“就像这样,它们太脆弱了。”

  

  奥尔菲斯眺望远处:“但脆弱的美才会让人想要好好保护,不是吗?”

  

  “……奥尔菲斯先生,”奈布抬头看他,“那究竟是保护,还是怜悯?”

  

  奥尔菲斯一怔。他看着这个年仅二十出头的青年,一时说不出话。一片花瓣落在他脚下,长靴不经意地一抬,将那血红的颜色踩住,彻底碾碎。

30 Sep 2018
 
评论(13)
 
热度(2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飞雪折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