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记录稚嫩了很多年的文字的账号
 
 

【杰佣/摄殓】非人事件簿.03

前文

人设是刺客奈与白纹杰,原皮摄殓,私设炸裂

本章约瑟咕出场

————————

  伦敦下雨了。

  

  奈布和卡尔回到α区时,雾蒙蒙的雨幕并没有停歇的迹象。然而即使打了伞,湿润的空气还是无处不在。衣服上沾了并不怎么让人舒服的湿凉,他和几个神色严肃的士兵擦肩而过,佣兵的敏感直觉让他注意到了这些人脸上不自觉流露出来的紧张与僵硬。

  

  好像在防备着什么危险的东西。

  

  “卡尔,奥尔菲斯先生和我说过这里很安全。”

  

  “嗯?”卡尔扭头看他,又看了看防备森严的大门,“是,这里安装的是伦敦目前最顶尖的安全系统,但奈布,雨天很特殊。”

  

  “因为什么?”

  

  “‘杰克’。”卡尔向楼下的士兵出示奥尔菲斯的监令,封闭起来的沉重铁门缓缓开启,他说,“他有很特别的能力,而这个地方,甚至这座城市,都是他最大的帮手。”

  

  奈布提起奥尔菲斯放在旧椅上的油灯:“伦敦?”

  

  “嗯。……雾都夜行,他们给他的能力起的名字。”

  

  油灯的芯亮了起来。火光一下子涌进幽暗的走廊,卡尔拿过奈布手里的灯给他带路:“我也没有来过很多次,上一次来的时候还没有那么多人,只有‘杰克’先生是很早就在了。”

  

  光亮缓缓前行,再次照亮了1号牢房里的班恩,卡尔望向奈布:“这是班恩·佩雷兹先生,奥尔菲斯先生和你介绍了吗?”

  

  “嗯,还有瓦尔莱塔小姐。”奈布想了想,“他还和我说过美智子小姐。”

  

  “美智子小姐也来得很早,在我来到这里之前就在了。这是三号房间的裘克先生。”卡尔示意奈布过来,“他们都有自己的‘代号,’裘克先生是‘小丑’,班恩先生是‘鹿头’,瓦尔莱塔小姐是‘蜘蛛’,后面的美智子小姐是‘红蝶’,但是只有杰克先生是‘杰克’呢,监禁处查不到他的资料,据里奥先生说,他应该是自己亲手毁灭了和自己的过去有关的一切。”

  

  奈布一顿:“包括家人?”

  

  “也许是,但我并不这样觉得,”卡尔看着漆黑的走廊深处,“杰克先生其实是个很有礼貌的绅士,我无法想象他杀人的时候是怎样的一种状态。”

  

  听起来非常轻松愉悦的歌声在走廊里轻轻响起。

  

  卡尔朝前迈了半步:“当心点奈布,跟着我。这里可不止一个危险的杰克先生。”

  

  第五特殊监禁处共有七名犯人,奈布甚至在里面的房间看见了一个浑身都被宽大的袍子笼住的“人”,他转过身来的时候,奈布看见了无数只隐在阴暗中的眼睛,那些眼睛齐刷刷地注视着他,这场面着实让人胆寒。但佣兵的心理素质很高,他只在刚见到这个下身长满触手的生物时有些悚然,而卡尔大约是见过许多回,他看出了奈布的惊异,于是道:

  

  “哈斯塔先生似乎不喜欢说话,我也不知道他到底来自哪里——第一次看是很害怕,但除了裘克先生,关在这里的人都很温和。”

  

  四号房间门口的铁栏重重地响了一下。奈布回头,看见花花绿绿的面具小丑似乎非常不满地踹着门。

  

  卡尔充耳不闻,翻着记录犯人信息的小簿子:“然后是……美智子小姐。奈布,她很漂亮,是我到现在见过的最好看的女性。”

  

  “是卡尔先生?”

  

  阴暗房间内的女人被绑在一道十字架上,她的双手由铁链拷在两边,双眼被仔细地蒙上了厚厚的黑布,奈布感觉她的视线穿透布料,忽而落在了自己的身上。

  

  “日安。您带了谁来?”

  

  “日安,美智子小姐。是我的朋友,今后会在这里工作。”

  

  奈布不知道这样诡异的场景下应该做出什么反应,于是他道:“您好,我是奈布·萨贝达。”

  

  红蝶的嘴角弯了弯:“也是一位年轻的孩子呢。奈布先生,今后诸多日子,请多多指教。”

  

  “是……”

  

  “走吧奈布,最后一个。”

  

  卡尔翻到资料的最后一页,上面关于第七号犯人的资料着实太少,除却一些基本的姓名性别此类信息,在背景资料那一栏几乎是一片空白。

  

  房间内的人同样坐在一把旧椅子上,一样是监狱的统一配置,杰克要比椅背高出许多,而眼前这个男人的体型显然十分娇小,他优雅地倚着椅背,手中拿着一张老旧的相片细细打量,神情专注而认真,好像上面记录了他所爱的人最美的瞬间。

  

  在第七号犯人入狱时,卡尔只是远远看了一眼,他毕竟先前在β区工作,对α区的事情并不是全面了解。因而卡尔不知道该怎么向奈布介绍这样的神秘人物,他只是干巴巴地念起了那短短的几行资料:

  

  “约瑟夫,男,法籍人,一年前至今,他用一台相机让多人离奇消失,失踪人数仍在统计中。危险系数高,于三个月前由地方警署转移到这里,目前无异常行为,无相关人员伤亡。”

  

  “那并不是消失,先生。”银发的男人放下相片,他有一双极美的蓝色眼睛,望向卡尔的瞳孔中跳跃着灯火微弱的光,他道,“我只是把他们永远留在了相片里,那并不是消失,而是永生。”

  

  “人的身体会衰朽,会腐烂,但灵魂不会。灵魂的永生要比短暂鲜活的人体好得多。”

  

  “……人并没有灵魂,永生也根本不存在。先生,死亡是一切的终结,我将很多死者送离这个世界,而他们并不像您说的那样拥有灵魂。”卡尔的声音在口罩掩盖下有些沉闷,他于是解下口罩,看向注视着自己的男人:

  

  “我是入殓师,我比任何人都有资格对您这样说。”

  

  “卡尔,”奈布发觉了好友情绪的异常,他提高了点音量,道:“你怎么了?”

  

  “……不,”卡尔摇摇头,重新戴上口罩,他的声音再次带上了主观性的闷闷不乐,“我只是觉得死者应该受到尊重,死亡并不是那么儿戏的事情。”

  

  约瑟夫轻笑:“是吗?您如此畏惧死亡吗?”

  

  “那并不是畏惧,”卡尔的眼中染上了生气的情绪,“死亡并不可怕,先生。”他提着灯,站在那里时身上流露出的情感一时让奈布都有些怔然。

  

  “卡尔,”他清了清凝涩的嗓子,“这里太暗了,出去吧。”

  

  “哦……好的。”卡尔闭上眼睛,再睁开来时,所有的情绪已经归于沉寂。他将资料簿递给奈布:“虽然和你说过一遍,但有忘记的可以看看,奥尔菲斯先生说这里的工作并不繁重,相比较于雇佣兵而言。”

  

  “那都无所谓,”奈布故作轻松地耸了耸肩,“起码你在这里,那就够了。而且卡尔,为什么你要去做入殓师?你的医学科目成绩明明很好。”

  

  亮光重新闯入两人的眼睛。

  

  卡尔熄灭油灯放回原处。他清澈的黑色眼瞳里掠过几分悠远的怀念:

  

  “可能是想让死者无牵无挂地走吧。有的人生前很狼狈……我想在最后给他一个最完满的自己。”

  

  “因为死亡,其实是很神圣的一件事。”

  

  铁门在身后缓缓闭合。室内重归黑暗。

  

  身着西装的男人放下手中浏览已久的报纸,温雅成熟的声音在狱中响起:

  

  “各位,新来者如何?”

  

  红蝶小姐笑意盈盈:“如你所说,是个让人期待的小家伙。”

  

  “那个戴口罩的小子很讨厌,他居然说我暴躁?”小丑先生又踢了一脚栏杆,脸上微笑的面具动了动,“这样追逐起来的感觉,或许不错。”

  

  “瓦尔莱塔喜欢那个小佣兵。他很有礼貌。”

  

  蜘蛛小姐吐着丝,将地上的尸体又裹了一层,她在黑暗中看了看对面,道:“班恩看起来也不是很反感。”

  

  “孤并无异议。”黄衣之主睁开遍布身躯的眼睛,他听到旁边的房间里传来两声轻笑。

  

  “杰克,你的眼光很好。但我喜欢旁边那位,尤其是他的眼睛。”

  

  “我想知道他的一切。”

  

  窗口洒下的白光中空无一物。

  

  “你马上就会知道的,约瑟夫先生。”


————————————————

ok现在是沙雕废话时间!

我理解的卡尔可能和很多人不一样……?我觉得他可能会认为死亡是一件非常神圣的事情,而且因为见过太多所以不害怕死亡,同样的奈布也是。杰克和约瑟夫作为屠夫更是如此,而约瑟夫执着于永生,他期望永久保存现实中那些人和物的鲜活形象,所以对驳斥自己的卡尔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等等你逻辑有问题吧】总之就!爱了!【不】

最后杰佣摄殓好吃啊朋友们!!!!

且随我进坑!!!!

我磕爆他们!!!!!

02 Oct 2018
 
评论(25)
 
热度(318)
© 飞雪折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