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记录稚嫩了很多年的文字的账号
 
 

【杰佣/摄殓】非人事件簿.04

前文

我流杰佣摄殓x私设炸裂,慎入

——————

  雨天的雾格外的浓重。

  

  奈布强迫自己去适应这样潮湿的天气,好在他全身上下都裹在紧身衣与披风外套当中。湿意异常顽强地试图侵入皮肤,奈布将兜帽又下拉了些,披风上鲜艳的红色哪怕是在雾中也十分显眼。奥尔菲斯在办公楼门口驻足等待,打开门将穿戴了一身雾气的两人迎进来。

  

  “辛苦了,奈布先生,卡尔先生。”

  

  “您客气了。”

  

  办公楼不算很小,一楼走廊被分成了许多不同的房间,工作人员步履匆匆地处理着日常工作,只在经过几人身边时礼貌地招呼了几声。奥尔菲斯径直带着两人上楼,旋转楼梯不断上爬,在三楼入口的终点停止延伸。

  

  三楼就是顶层,奥尔菲斯推开最后一个房间的门,示意两人进入。

  

  “这是两位的办公处,因为这里的工作经常需要连夜完成,所以书架后面就是休息的地方。”

  

  房间不算很大,除却床和书架,以及单独隔出来的洗漱间,就只有会客之用的沙发和一台宽大的办公桌。上面安然躺着两杯红茶,热气腾腾的暖意似乎把屋内的温度都提高了些许。壁炉里的柴薪噼啪燃烧,窄长的落地窗前铺了一片雨雾遮掩下的日光。奥尔菲斯点燃壁灯,屋里又明亮了些许,奈布视线一转,瞥见了红茶杯后静悄悄躺着的血红花枝。

  

  一朵玫瑰。

  

  “看来有人来过这里了呢,”奥尔菲斯笑了笑,“就作为送给两位的见面礼了。奈布先生今后需要每天巡视三次,除了囚禁特殊犯人的A楼外还有临时划分过来的B楼囚犯。B楼都是普通人,您不必太过担心。但请一定小心A楼的犯人,巡视完成后将工作报告交给里奥即可。他的办公室就在隔壁。”

  

  “卡尔先生的工作也不会很轻松,B楼每星期都会因为斗殴而死去一些人,您知道,监狱就是这样,再严密的管理也管不了他们的内部争斗。”奥尔菲斯有些遗憾地摇了摇头,“毕竟进来的也有很多是亡命之徒,对于他们来说,人命还没有第二天的面包重要。”

  

  “让人厌恶的观点。”卡尔道。

  

  “是这样呢。”奥尔菲斯微微附身向两人示意,“接下来直到明天早上,两位都是自由的,请注意安全。我还有工作,不打扰了。”

  

  奈布点点头:“谢谢您,奥尔菲斯先生。回见。”

  

  “回见。”

  

  “……”

  

  木门咔哒一声关上,奈布松了松在外人面前绷起来的身体,那只玫瑰非常锲而不舍地刷着它的存在感,奈布于是把口袋里它同胞的残骸断枝掏出来,展开在手中:

  

  “我来这里的时候有个人送的,不小心……弄坏了。”

  

  “那位绅士一定想不到你会这样虐待他的花,”卡尔笑了起来,“娇弱的东西需要保护,你太粗鲁了奈布。”

  

  奈布摇摇头:“目前来看我也没办法,大概是我的工作都是杀人而不是救人?但卡尔的话我还是能保护的,你没有那么脆弱。”

  

  “谢谢夸奖,当初的实战课我可是A+。”卡尔挥了挥胳膊亮给奈布看:“你瞧,虽然很久没练,但还是有点底子的。”

  

  “放过你的小细胳膊吧,他们经不起折腾——”奈布抽身躲开卡尔突然袭来的肘击,“错了,我什么也没说。”

  

  卡尔摘下口罩,清秀的脸上勾勒出真实的笑意:

  

  “不过,这样真是太好了。我以为以后都再也见不到你了,你看起来和五年前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变化。”

  

  “毕竟我是受人雇佣,上等人的世界可不欢迎我。”奈布端起红茶抿了一口,温度适中,但似乎没有加糖,入口后泛着微微的苦涩。

  

  “你看,我到现在也只学会了这个,……嗯,除了有点难喝,也尝不出什么特别的味道。”他放下茶杯,视线落到办公桌上美艳的玫瑰花上,“老实说那个时候突然被送花还吓了我一跳……是伦敦人都比较热情吗?”

  

  不知道是什么心理,他避开花瓣拿起纤细的花枝,细细打量之下,在萼叶下方再次发现了一根木刺。

  

  巧合……?

  

  “卡尔,”奈布把两支玫瑰一同放回办公桌,凋败与美艳之间的对比尤为强烈,他于是道,“你知道这里有什么绅士——我是说,很绅士的那种人吗?”

  

  卡尔有些疑惑,他很是认真地想了想,道:“我认识的人不多,嗯……我不大会应付活人,啊我不是指你……奈布是例外。绅士的话……因为是同事所以都很有礼貌,但论感觉,还是‘杰克’先生最符合那种形象吧。”

  

  “是吗……那就不是了。”

  

  卡尔偏过头,看了看他手里的玫瑰:“是在找认识的人吗?”


  “不,应该只是偶然而已,我来的时候看到了一片花田。”

  

  在禁区外面,无人行走的荒废的田野间,突兀地存在着一个打理得似乎很不错的玫瑰园。四周被繁复的镂空铁栏杆包围起来,不应存在于如此暗淡的地方的火红色,犹如奈布身后的披风一样,仿佛要在田野里烧起来了。

  

  也许是那场面确实让人印象深刻,卡尔在短暂的思索后也想了起来:“是有一个玫瑰园,我进来的时候,β区的负责人和我说,那里已经废弃了,应该是花农撤走的时候没有清理干净,自己又长出来了吧。”

  

  “那可真是了不得。”奈布觉得这些花似乎并没有他印象中的那么不堪易折,他听见卡尔恍然记起了什么一样地道:

  

  “当时β区的前辈还告诉我,那个玫瑰园之前是由一个花匠负责,后来她消失了,有人觉得她的消失和那个摄影师有关。”

  

  奈布极为短暂地愣了一下:“……谁?”

  

  “就是……”卡尔解释道,“约瑟夫,约瑟夫——先生。”

  

  “还有那个花匠,似乎是叫……”

  

  “艾玛·伍兹。”

  

  ……

  

  “沙沙……”

  

  “‘蜘蛛’小姐,您在做什么?”

  

  “瓦尔莱塔在打扮自己的甜心。不包得厚厚的话,会腐烂。大家不喜欢腐臭的味道,瓦尔莱塔也不喜欢。”

  

  蛛丝从庞大的蜘蛛身躯里一点点抽出来,在机械义肢灵活的操纵下将干瘪的死尸裹了一层又一层。这似乎是这位小姐每天习以为常的娱乐项目。

  

  约瑟夫的脚尖有一下没一下地点着地板,鞋跟敲击在硬邦邦的水泥地上,发出有规律的“嗒嗒”声。他用一只手绕着银色的卷发,另一只手温柔地抚摸着桌上的袖珍相机。

  

  等待是漫长的过程。

  

  美智子小姐轻飘飘的哼唱再次响起。

  

  约瑟夫漂亮的蓝色眼睛眯了起来,淡淡的雾气开始萦绕。浓雾中渐渐浮现出一个模糊的影子,他搁下手中镶有栩栩如生的玫瑰的手杖,步履从容地来到第七个牢笼之前。

  

  “得到这位小先生的资料并不难,约瑟夫先生,请记得您的誓言。”

  

  “现在就可以兑现。但我想等一等,杰克。”

  

  “这是为何?”

  

  “就作为游戏开场前的准备吧。了解一个人需要时间,您说是吗?”

  

  杰克回头,看向轻轻哼唱歌谣的美智子:“红蝶小姐,如何?”

  

  黑暗阻挡了“人”的视线,美智子抬起头,笑意盈盈道:

  

  “我们不缺这点时间,杰克先生。”

  

  “就像约瑟夫先生说的那样,作为‘游戏’开场前的准备吧。”


——————————

解释一下!卡尔在提到约瑟夫时停顿是他现在对约约有些抵触x没关系这些以后都是爱但出于礼貌还是称呼了他为“先生”,我觉得这是卡尔自身的人设会让他做出的事,因为他是天使

这篇文的走向大概会很奇怪……

可以尝试猜猜我的脑洞【不】

03 Oct 2018
 
评论(12)
 
热度(268)
© 飞雪折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