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记录稚嫩了很多年的文字的账号
 
 

【杰佣/摄殓】非人事件簿.05

前文

我流杰佣摄殓x私设炸裂,本章杰佣主场

白纹×刺客,原皮摄殓,监管全员恶人能接受请↓

  

  晨光微亮的时候,奈布就醒了。

  

  他的生物钟非常准点,隔壁的床位上,卡尔还在沉睡。他掀开被子下床——壁炉里的柴噼里啪啦地燃烧,屋子里很暖,赤脚踩在山羊绒的暗色地毯上全然感觉不到冷。奈布只穿了监禁处统一配发的单衣单裤,浅棕的头发软软地贴在脸侧,奈布没去管它,发型凌乱地拉开窗帘。

  

  他的动作很轻,因为卡尔的睡眠偏浅,好在外面也并不是很亮,窗上甚至因为室内外的温差起了一层薄薄的水雾。

  

  奈布依稀想起,伦敦已经是秋天了。

  

  但这里似乎一年四季都被雾给笼罩着。它只是座城,无法逃离,无法摆脱。连同在这里生活的人都是雾蒙蒙的,有时候白天也需要点灯。

  

  奈布手里厚重的窗帘外侧沾了窗的湿凉,他找来抹布,一点点擦干玻璃上的水雾。指尖传来的冰冷触感刺激到了还有些麻木的神经,奈布感觉心脏似乎紧了一下,寒意突然从那里往外扩散,这让他本能地警戒起来,窗外似乎有人在看他——

  

  极其具有侵略性的视线,赤裸裸地钉在了他的身上。

  

  奈布本能地后退半步,而窗外是朦胧的一片雾白——什么也没有,什么也看不见。但那种莫名的冷意就是凝在他身上的某个地方,挥之不去地宣告着它主人的存在。

  

  “滚。”

  

  无声的口型清晰地表达出了雇佣兵的警惕,然而弯刀并没有带在身上,像是一只暴躁的花猫被人剪掉了利爪,而后仍不肯露怯地龇牙咧嘴试图吓退怀着恶意的敌人。“敌人”怪异的笑声在雾中消散,奈布身上的压力陡然一松,“他”走了。

  

  “那到底是什么人……”

  

  奈布拉上窗帘,室内一下子昏暗起来。他给壁炉添了些柴,白色单衣的衣摆垂到地上,奈布猛地察觉到自己刚刚是以怎样的一种姿态与那个“人”对抗,顿时呼吸一滞——

  

  这可未免太没有威慑力了点。

  

  他揉了揉脸,从洗漱到穿衣都是轻轻的,佣兵的良好素养让他可以轻易地不发出任何声音,恐怕惊扰了卡尔脆弱的梦。

  

  奈布推门而出,里外偏了好几个度的温差让他轻轻抽了一口冷气,他戴上兜帽,头带上方的发丝被风吹动,房门对面是一扇半开的窗,奈布从这里可以直接看到A楼,四周高高的铁丝网隔绝了他的视线,而就是此刻,那股强势的冷意再次出现,停留在他紧握弯刀的手上。

  

  “果然是那里吗……”

  

  ……

  

  “——萨贝达先生?”

  

  守在A楼外的士兵驻足行礼:“您这么早就来了?”

  

  奈布点头示意:“你好。我想多了解一下这些犯人,我知道的比较少,但他们和我以前接触过的人不太一样。”

  

  “是的,听说您以前是雇佣兵,相当了不起的职业呢。”

  

  “您过誉,你们的工作也很让人敬重。”

  

  也许是昨天混了个脸熟,也想必奥尔菲斯也早就打过招呼,巡守的士兵对奈布的态度并没有多生硬,敢于进入A楼和那些让人毛骨悚然的怪物共处一室,这本来就是让人敬佩的行为。

  

  “您请小心,奈布先生。”

  

  值班室的人将油灯点燃递给他,而后降下了厚重的铁门。奈布理了理披风,举起油灯时,他听见二号房间里机械和水泥碰撞的声音,一双红色的眼睛朝他看了过来。

  

  “早上好,瓦尔莱塔小姐。”

  

  蜘蛛眨了眨眼:“唔……奈布先生啊,瓦尔莱塔还以为是杰鲁斯。今天的太阳比以往早起很多。”

  

  奈布摇摇头:“不……我来的时候,太阳还没有升起。”

  

  “真是勤劳的小先生。”成年男性温和的声线陡然闯进奈布的耳朵,他听见“杰克”说:“您为我带来了今天的早报吗?”

  

  ……早报?

  

  奈布愣了愣:“不,没有。如果这是我的工作……抱歉。”

  

  可怪物居然也会看这些东西吗。

  

  “嗯……那么作为补偿,您可以站在这里和我聊一聊吗?您知道,在这里的日子非常无聊。”

  

  “……好。”

  

  西装革履的绅士优雅地坐在光下,看着年轻的小先生朝他一点点走近,面具后的眼睛眯成一条线,唇角带着愉悦的意味勾了起来。

  

  “您刚到这里上任吗?”

  

  “嗯……是的。”

  

  “只身一人?您的家人在伦敦?”

  

  “不,在尼泊尔。”

  

  “来到这里以前,您是做什么的呢?”

  

  “我……”奈布顿了顿,“——佣兵。”

  

  “非常了不起的职业。可您看起来很年轻,为何这么早退役呢?”

  

  “不想被雇佣——这样吧。”

  

  奈布只能看见对方脸上的面具,它完美地隐藏了主人的情绪,奈布无法判断出这个人问他这些问题的原因是什么,他道:“先生,如果您要接着询问我的私人信息,我们的对话应该结束了。”

  

  “恕我冒昧。那么最后一个问题,您喜欢玫瑰吗?”

  

  奈布下意识的“不是很喜欢”停在嘴边,他想起奥尔菲斯问过自己同样的问题,还有荒芜田野上热烈的玫瑰园。于是他认真地想了想,道:

  

  “不是很讨厌,但谈不上热爱。”

  

  “比起玫瑰,我更喜欢日轮玉。它们看起来很结实。”

  

  “……噗嗤。”

  

  “……”奈布诧异地回头:“……美智子小姐?”

  

  红蝶的肩膀隐忍地抖了抖:“抱歉奈布先生,刚刚做了个美梦,有些不愿意醒来。想必哈斯塔和班恩先生还没起,您今天来得太早了。奥尔菲斯先生应该和您说,八点之后才是您正确的工作时间。”

  

  “您似乎和奥尔菲斯先生很熟。”

  

  “是的,这里刚刚成立的时候只有我和杰克,再加上班恩先生在,奥尔菲斯先生是我们的第一任监管。”

  

  “那时候可没有现在热闹。”杰克恰到好处地补充了一句。奈布将油灯提到一号房间前,鹿头人身的生物还在沉睡,他不由得想到了卡尔,于是歉意地躬了躬身:

  

  “抱歉打扰各位的休息,我只是有些疑问想来这里看看。杰克先生,我会记得给您带一份早报。”

  

  铁门重新开合,黑暗和沉寂中,美智子清脆的笑声直接抹平了男人面具后的笑意,他道:“这没什么好笑的,红蝶小姐。”

  

  红蝶挣了挣身后的十字架:“抱歉,我……噗嗤——我只是想,我们一贯绅士的白纹先生所引以为傲的美学,似乎和您在意的人搭不上边呢?”

  

  “因为他的美学是异于常人的。英国佬的审美通常都很怪异,诸如烹饪方面。”

  

  杰克僵着脸回击:“那是您欣赏不来,约瑟夫先生。我也很不能理解,为什么您如此偏爱甜食。难道这是法国人的通病?”

  

  作为唯一一个东方人的美智子笑意盈盈地选择了沉默。她想大概是英法百年战争的影响力太过顽强,以至于它们的后代无论怎样也看不对眼。成为同僚前稍微还收敛那么一点,现在好了,本性毕露。

  

  “今天的天气似乎很好,瓦尔莱塔小姐。”

  

  “如您所说,哈斯塔先生。”


——————————

鹿头:呼噜……


是时候来件大的了!

越狱预警.jpg

私心加了tag

04 Oct 2018
 
评论(23)
 
热度(311)
© 飞雪折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