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记录稚嫩了很多年的文字的账号
 
 

【杰佣/摄殓】非人事件簿.06

前文

我流杰佣摄殓x私设炸裂,白纹×刺客,原皮摄殓,监管全员恶人能接受请↓

  

  “奈布?你去哪了?”

  

  奈布回到住所时,在卫生间洗漱的卡尔探了半个杂乱的脑袋出来,叼着牙刷含糊不清地道:

  

  “我一早醒没看到你,你去A楼了吗?”

  

  “嗯……只是去看看。卡尔,我感觉有人在监视我们。”

  

  “监视?”卡尔呆了呆,他的神情渐渐严肃起来,“你看到什么了吗?”

  

  “不能说是看到,因为我看不见。”奈布摇摇头,“雾太浓了。我不知道他在外面看了多久,或者是不是人——”

  

  “我对这里的了解太少了,卡尔。我在狱里感觉不到异常的地方,而这才是最异常的。我不相信那样的怪物会心甘情愿被囚禁在这里,如果是我,我不会甘愿就这样被困在一个暗无天日的地方。”

  

  “……你说得对。“卡尔思索半晌,沉吟道,“可我们也猜不到他们想做什么?就现在而言,除了完成工作,我们什么也不能干。”

  

  奈布被壁炉火光点亮的眼睛眯了眯。

  

  “也或许可以问出一点什么,我觉得他们没有那么不好相处。比如……那位园丁小姐——花匠,艾玛·伍兹的下落。”

  

  ……

  

  “所以,为什么要买一份早报呢,奈布?”

  

  奈布有些不自然地收好报纸,他答应了某个怪物——总不能这样说,只是工作需要,也许奥尔菲斯先生也是这样做的。

  

  “有人说我需要给杰克提供每天的早报,可能这是他唯一的娱乐项目吧。”

  

  “杰克先生果然不一般呢。”卡尔看着奈布把报纸叠好收进怀里,那句“可你也太过小心了”在嘴边晃晃悠悠地打了个转,咽了回去。

  

  毕竟也不是多重要的事。

  

  守卫将油灯再度交给奈布时,微微诧异地道:“卡尔先生也要一同进去?”

  

  卡尔露出疑惑的神情:“没有权限吗?”

  

  值班人慌忙摆了摆手:“不不,只是有点惊讶……虽然奥尔菲斯先生已经说过,但您是第一个要求主动进去的人呢。毕竟这不在您的工作范围之内……嗯……祝您好运。”

  

  “唔,”机械义肢咔咔地响了起来,瓦尔莱塔灵活地转过身体,朝向大门道,“我听见了两个小家伙的声音。”

  

  ——怪物们在不同程度上苏醒了。

  

  铁门开合,两个单薄的影子缓缓没入黑暗。

  

  “……那和我并没有关系,两位先生。”

  

  面对两人单刀直入的质问,约瑟夫无辜地眨了眨眼睛,“虽然我的照片的确可以使人获得永生,但那些人里并没有叫做艾玛的小姐,两位找错人了。”


  “荒唐的家伙……“卡尔嘀咕着,放大了声音道:“她是一位优秀的花匠,监狱外玫瑰园的原有者。而她在不久前消失了,在您来到这里之前。”

  

  “卡尔先生,”约瑟夫无奈地摊了摊手,“我真的没有见过那位小姐,我没有必要在这种事情上撒谎。即使我恶贯满盈,但是对于您,我不会有任何欺骗。这不是绅士该有的行为。”

  

  “……”奈布看了一眼约瑟夫,在卡尔耳边轻声道,“他似乎并没有撒谎。眼神、微动作、语言——没有任何说谎的迹象。”

  

  “可……好吧。”卡尔犹豫了几秒,躬身致歉,额前黑色的短发软软垂下,“我以为……抱歉,约瑟夫先生。”

  

  “如果是卡尔的话,没关系。”

  

  约瑟夫笑了笑,他用一只手优雅地撑着下颚,湛蓝的眼中充盈着柔和的笑意。卡尔和这双眼睛对上,下意识地僵了僵,动作生硬地转过身,回到奈布身后。

  

  灯火摇晃到四号房间前,奈布搁下油灯,将报纸抽出来,道:

  

  “杰克先生,您的早报。”

  

  “真是守时的小先生。”杰克微微低头,接过报纸时,指尖有意无意地划过奈布的手背,冰凉的触感袭来,那股子熟悉的寒意一瞬间蜂拥而上,奈布结结实实打了个寒噤,他下意识松开手,拉过卡尔后退几步:

  

  “是你!?”

  

  朦胧的雾气开始弥漫。奈布骨子里佣兵警戒的本能驱使他拉着卡尔折返大门,而就在冰寒的雾气快要将两人笼罩时,铁门轰然打开,随之而来“砰”的一声枪响,寒意猝然间停了一瞬,急促的声音在近处响起:

  

  “快走!离开这里,‘他们’要逃了。”

  

  全副武装的士兵将A楼团团包围,枪支统一地对准了封锁黑暗的大门,奥尔菲斯护着两人迅速后撤,而奈布却突然抓住他的手,道:

  

  “奥尔菲斯先生,请保护好卡尔。”

  

  奥尔菲斯有一瞬间的愕然:“等等,A楼现在很危险,你——”

  

  “先生,A楼本就不是安全的,”奈布神情肃穆,“在我来到这里之前,杰克已经逃出来过了,就在今天早上。即使我没有和这些人正面交手,但‘他们’绝不是普通人可以应对的。”

  

  “不,太危险了奈布!”卡尔试图挣脱被奥尔菲斯紧紧拉住的胳膊,“别去——”

  

  冰冷的刀刃在空中划过,奥尔菲斯瞬间松手,手心和闪着寒光的刀尖险而又险地相擦而过,激出他一身冷汗——

  

  “……奥尔菲斯先生,您想把我的卡尔,带到哪里去?”

  

  刀尖在空气中发出轻微的嗡鸣,卡尔颈间冰凉的触感告诉他,此时的主动权并不在自己手中。约瑟夫动了动剑柄,一只手绕过卡尔单薄的肩膀,遥遥隔空接住了锐利逼人的剑尖。

  

  他给了卡尔一个极度危险且温柔无比的拥抱。

  

  卡尔并没有看到身后的人脸上骇然的景象,令他记忆深刻的湛蓝双瞳早已被灰黑取代,灰白的颜色占据了约瑟夫裸露在外的所有肌肤,他脸上遍布着黑色的裂痕,那样子全然不复之前的精致,只让人感到难以驱除的惊悚与恐慌。

  

  “卡尔,别动。”

 

——————————

我敲码完忘保存这种操作只有我才干得出来了吧

拼命赶稿,然后写着写着自己嘿嘿笑了起来【你

今天单抽到了奈布的白鹰,当场去世

文越来越短小了我忏悔!!明天试图双更弥补【不你不想.jpg

05 Oct 2018
 
评论(39)
 
热度(3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飞雪折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