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记录稚嫩了很多年的文字的账号
 
 

【杰佣/摄殓】非人事件簿.12

并不是很了解机械和地图,没有完全参照游戏,所有设定都是自己瞎编x

人物是自己的理解,拒绝一切人身攻击。

前文        9 10 11

  

  映入眼帘的发动机上满是灰尘。

  

  从白光里出来,卡尔清楚地感知到温度的骤降,他身处一间厂房内,脚边的蒸汽动力模组发出有一下没一下的震动,日光灯半死不活地照着苍白的墙壁。

  

  一间工厂。

  

  似乎就是新闻中报道的那个地方,也是那个名叫“幸运儿”的家伙引起了媒体与他们的注意,所以他和奈布、奥尔菲斯先生才会来到庄园寻访。但似乎一切都过于顺理成章,致使卡尔总觉得所有的事情中都透着一股莫名诡异的味道,也许这并不完全是绝对的巧合。

  

  窗边的密码机发出微弱的“滴滴”声,除此之外的一切都安静极了。卡尔能听到口罩下自己纤长的呼吸,他试着走过去,看着上面的按键陷入思索——

  

  他需要一些时间来回忆军校时期的知识,医生曾经说过,破译失败会暴露他所在的位置。

  

  他们要做的第一步是躲避监管者,主要任务是破译密码,艾米丽在说话时尤其着重了“逃”,“我们无法和监管者们对抗,即使两位对自己很有自信,但无论是从规则还是实力的差距上看,先生们,不要尝试与他们交手,那绝对会是可怕的体验。”

  

  素白手套包裹的指尖开始跳动,卡尔谨慎地按着记忆中老师教授的方法分解回路,在全然寂静的环境中,越来越大的“滴滴”声让卡尔的呼吸下意识紧促了几分,门外忽而响起细碎的簌簌步音,卡尔下意识地停下动作,警惕地退到窗边——

  

  魔术师的小棒子从门口伸进来,打招呼似的摇了两下。

  

  “罗伊先生……。”卡尔僵硬地垂下紧抓木箱的手,“……您好……”

  

  “第一次参加游戏,很紧张吧?”魔术师理了理帽子,凑过来协助他破译,“在外面就知道不是克利切,那家伙破译的时候老喜欢动手动脚,小动静谁都能听出来……你见到他了吗?”

  

  卡尔摇了摇头,无奈地感觉到手指移动的速度慢了下来。靠近生人的感觉让他非常不自然,即使是瑟维·勒·罗伊这样让人反感不起来的温和青年。他甚至有几次差点按错了按钮,险而又险地被吓出一脑门子冷汗的瑟维补救回来——

  

  “别紧张卡尔先生,慢慢来,监管者还没出现……”

  

  卡尔深呼吸几下,歉意地点了点头。

  

  即使再怎么不适应,两个人的效率总比单独一个人要高,卡尔摸到最后一个按键,密码机上方的灯光“啪”的一声亮起,瑟维记下密码,招呼卡尔道:“快走!位置暴露了!”

  

  卡尔跟在他身后跑出门,矮树上栖息的乌鸦“嘎——”地大叫起来,扑扑翅膀飞走了。

  

  “嗯……猜猜他要从哪里过来……”瑟维甩了甩魔术棒,”暂且还不知道这次的监管者到底是谁,卡尔先生,大门那边还有一台没有解,我先带你——“

  

  仿佛为了应证他的话,远处突兀竖起的天线杆“啪”地一响,一个影子灵活地从蒸汽机后绕出来,抛了抛手里乱七八糟的一堆零件,甚至悠然地吹了声听不见的口哨,径直背离二人跑走了。

  

  卡尔看不清那人是谁,但显然不可能是沉默内敛的冒险家。瑟维脸上无奈的神情一览无余:“我以为他会在板窗区……克利切向来比较擅长牵制……”

  

  “……咚。”

  

  卡尔的心脏忽而一紧。

  

  好像有什么东西扯动了脆弱的心口,心脏开始不受控制地剧烈跳动起来,卡尔感到一阵轻微的窒息,魔术师的脸色猝然一变,拉着他的胳膊迅速躲到蒸汽机设备的后面——

  

  黑白色的身影出现在空阔的空间里。

  

  刀尖擦过泥地中腐烂的枯叶,卡尔的身体压得很低,他从机器下方看见了一双精致的长靴,和来人垂在身侧的长剑上熟悉的花纹。瑟维不动声色地拍了拍他的肩,示意借着蒸汽机的视线阻挡从相反的方向离开,卡尔点点头,小心翼翼地起身——

  

  “啪!”

  

  第三台密码机亮了起来。

  

  在两人将要躲藏的方向。

  

  瑟维无声地做了个懊恼的动作,他们想竭力避开的监管者显然注意到了那里,长靴陡然转了个方向,瑟维猛地把卡尔往后一推,冲了出去:

  

  “约瑟夫先生!这可真巧……”

  

  “罗——”卡尔的话被硬生生拦了下来,他抓紧木箱,将自己往阴影里藏了藏,瑟维完美地带走了约瑟夫的注意力,他扬起长剑:“是啊,好巧,魔术师先生。”

  

  “您到现在才找到我,是因为不熟悉地形吧?”瑟维慢悠悠地后退着,“您看,现在只剩下两条密码没被解开,在这段时间内牵制住您,我还是有那么一点信心的。即使我上了绞刑架,您也会输。”

  

  约瑟夫“哦?”了一声,黑色的眼眶中意味不明:“我可没这样觉得。”

  

  长剑移动的下一秒,瑟维早准备好一样转身奔逃,魔术棒在空中划出一道弧线,卡尔看到约瑟夫毫不犹豫地挥刀划开他的身体——


  一个幻影。


  卡尔从未见过这样逼真的魔术,他下意识地眨了眨眼,“瑟维”在原地缓缓消失,魔术师的影子出现在那端的窗前,挑衅一样地扒了扒眼角。

  

  心脏的跳动开始平复。

  

  卡尔把木箱放在紧闭的大门前,调整了一下呼吸,跟着约瑟夫遗留下的浅浅脚印,追了上去。

  

  ……

  

  “……呼……呼……”

  

  海伦娜感觉到了身体的抗议,她跌跌撞撞地朝前奔跑,受伤的胳膊无法握稳盲杖,她不得不把它落在身后,只凭着记忆与感觉奔跑。但慌张下的意识是会骗人的,她分明记得转弯处的墙壁有扇空窗,摸索着转过去后却被脚下莫名出现的残垣绊了一下,整个人向前一扑,身后怎么也甩不掉的寒意瞬间侵袭而上,海伦娜下意识地蜷缩起来——她出现的位置实在是不怎么美好,仅仅跑了两步就和杰克迎面撞上,这让她甚至来不及提醒其他人,脊背的剧痛无时无刻不在剥夺她剩余的体力与清醒的意识——

  

  太糟糕了,她想。

  

  这样的开场,会直接导致游戏的崩盘。

  

  而杰克并没有立刻抱起她——这位英国籍的礼貌绅士并不会像其他人一样粗鲁地把人拖到绞刑架前,他的拥抱是死亡降临前最后的温柔,但那副指刀上的鲜血味道是那样深重,总让海伦娜发自心底地恐惧着,她的呼吸十分急促,耳边却清晰地听到了杰克轻松愉悦的倒数:

  

  “3……”嘈杂的声响大了起来。

  

  “2。”皮靴踏地的声音渐渐靠近。


  “1——”

  

  墙头上的一排黑鸦嘎嘎乱叫着,转了转血红的眼珠,饶有兴趣地盯着闯进雾中的人影。

  

  “喂,”

  

  兜帽下的视线尖锐而伶俐。

  

  披风上的红像是某种警告一般,不带丝毫犹豫、无可阻拦地闯入了白色的世界。

  

  杰克优雅地俯身行礼,指尖触目惊心的血色陡然撞进奈布的眼睛。

  

  “贵安,小先生。”

  

——————————————

今天下午没课……放松一下。

实话说卡尔的模型让我感觉到了一丝惊惶

那个骚气的捋头发和拍灰阿官你认真的吗

但还是很好看我渴望拥有【不你不会抽到的

消息出来前我以为金皮会是小蝴蝶那套结果emmmm


10 Dec 2018
 
评论(13)
 
热度(202)
© 飞雪折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