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记录稚嫩了很多年的文字的账号
 
 

【周翔】烟火

七夕将至,这颗海风味儿的糖果送给你们。

强推搭配BGM:photograph.

梗源于戏精台风摩羯,周翔已交往设定,关键词:台风

  

  你永远想象不到台风会以怎样的方式与上海擦肩而过。

  

  孙翔在俱乐部门口六十度仰望天空,天蓝云白,太阳刺眼,天气晴朗得真真切切。真切到让他怀疑摩羯这个狗东西是算计好了的,在所有人都准备充分迎接洗礼的时候,这个神经病在上岸前一刻,呲溜一下拐了个大弯,跑了。

  

  本来已经安排上的放假就此告吹,孙翔回到训练室,所有人都已经就位了,唯有杜明还在和吴启咕咕囔囔地吐槽天气。他刚坐下,周泽楷就将视线从电脑显示屏上移开,对他道:

  

  “有时间吗,晚上?”

  

  孙翔一晃鼠标,发现电脑已经开了,遂插上账号卡打开训练软件,扭头看他:“要加训还是?”

  

  周泽楷摇摇头,黑宝石般的眼睛里荡开清浅的笑意。

  

  “出去散心吧。”

  

  先人有言,恋爱中的人都是盲目的,简单来说,就是眼睛都被shi糊住了。轮回的剑客先生杜明如此翻译道。总之在孙翔眼里,周泽楷整个人身上都笼了一圈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的柔光美颜滤镜,笑的时候好看,不笑的时候也好看,寥寥几次生气的时候都好看得天怒人怨惨绝人寰。

  

  大吉岭茶和橙花的清香幽幽飘过,孙翔揉了揉鼻子,心道周泽楷这人简直无比闷骚,来训练还要特地喷得自己一身香气,等着加点儿作料下锅吗。

  

  不过确实很好闻就是了。

  

  孙翔这两天热得烦躁,敲键盘的速度都比寻常快了点儿。这回不能全怨他的脾气,上海一热起来简直蛮不讲理,期盼已久的台风又皮了这么一下,叫孙翔恨不能拿个绳给它套住,活生生拖回来下他个十天半个月的倾盆大雨。

  

  然并卵,那都只是想想。

  

  “去海边?”

  

  周泽楷点了点头。

  

  傍晚时分余热未消,在训练室把骨头都泡软了,孙翔对出门流汗这种事是敬而远之的。往常他都是窝在宿舍吹着空调打荣耀玩手机,再多不过去健身房跑跑步。但既然周泽楷要去散心,他也不在乎这点儿温度,舍身陪君子嘛。再说海边风大,吹吹紧绷了一整天的大脑并无不可。就算不上游轮看海,海边仍然有去散心的价值。

  

  思及此,孙翔欣然应允。

  

  也许是心有期待,训练的时间突然变得轻飘飘起来,像根看不见的丝线,绕过键盘上敲击的手,绕过不断移动的鼠标,绕过大吉岭茶与橙花的浅香,上班族的工作划上暂时的句点,一天匆匆而过,窗外,暮色初现。

  

  孙翔关掉电脑,直直地伸了个懒腰,对周泽楷伸出手:“走吧。”

  

  

  上海是轮回的主场,遑论孙翔和周泽楷的女粉数量是联盟出了名的。原装出门是没得想了,孙翔扒出棒球帽和口罩,周泽楷也是一样的标准配置。从俱乐部小道出来,空气里带了淡淡的肉香,巷口是家烤羊肉串的店,孙翔钟爱他家的秘制酱料,每次出来必定会买上几大串享受人生。店主是铁杆荣耀粉,和孙翔也熟络,趁这会儿没人,光明正大地打了招呼,还附赠了两杯加冰可乐。

  

  孙翔很喜欢听可乐里冰块碰撞的哗啦哗啦声,听着就很凉快。好像敲在心门上一样的感觉,整个人都放松了。

  

  俱乐部和海边相距不远,但两人都是出了名的公众人物,时间也不紧,就很有默契地走了小路。

  

  可乐的冰爽缓解了傍晚余下的热量,孙翔不紧不慢地吸着饮料,把手里的羊肉串举起来咬了两口。烤羊肉的香勾起了周泽楷的食欲,他偏头凑过来叼了一串过去,有意挨了孙翔不轻不重的一胳膊肘。不远处的长凳上有对黏腻的小情侣,在蚊子的祝福下交换着甜蜜的悄悄话。周泽楷体质招蚊,孙翔两三下解决完剩下的羊肉串,拉着他的手小跑起来。

  

  晚风在林间悠悠吹过。

  

  蝉和蛐蛐的喃喃私语在耳边蔓延。周泽楷手里的可乐跟着他的脚步,冰块撞上杯壁,清脆地哗啦哗啦响。孙翔突然停下来,四下无人,他回头,意料之内地撞上恋人极尽温柔的目光与笑。

  

  周泽楷的眼里是他,从中他看见了雨后云间露出的阳光的轻柔。透明琥珀与麝香的淡雅味道萦绕在身侧。他说:

  

  “周泽楷,我突然好喜欢你啊。”

  

  带着海的腥味的风呼啦啦飞奔而过,周泽楷抬手揉顺孙翔被风打乱的头发,他看见孙翔身后暖橙的夕阳,和流连着晚霞与海鸟的天空。

  

  可乐味的吻是甜的。

  

  木台上有老人摆了小摊卖鸟食,孙翔买了两袋倒在手心,从栏杆上伸出去,一只胖海鸥抖着翅膀,试探性地飞了两圈后,满意地停在孙翔胳膊上啄食。孙翔扭头朝周泽楷吐槽:“这鸟真肥,都能下锅了。”

  

  胖海鸥好像听懂了他的话,十分不满地叨了一下他的手,转了转脑袋,朝孙翔“欧欧”两声,一甩屁股,飞走了。

   

  孙翔气得瞪眼:“呸!你想吃我还不给你吃!爱吃不吃!!”

  

  周泽楷将胳膊搭在栏杆上,两手交叉。海风轻柔地吹着,他的目光追着那只肥肥的海鸟,觉得孙翔幼稚得可爱。

  

  对于第一次来到海边的人,那股咸腥味多多少少会引出不适,但周泽楷是本地人,孙翔在轮回也呆了很久,早就习惯了。

  

  海的凉意被风带过来了。

  

  孙翔整个人的烦躁都被挤出体外,来来往往的人少有停驻,一些人在旁边享受了会儿海风的轻凉,看了看表,重新回归一天的固定轨道中。

  

  周泽楷的目光飘在海上,深远宁寂。孙翔看着他,好像看着海里追逐海浪的鲸。白花花的泡沫停在沙子上,再被下一波浪花带走。白色的海鸟掠过起伏的海面,太阳要落了。

  

  尚带着青涩的白衬衫青年在木凳上坐下,吉他柔和低沉的弦声悄悄响了起来。

  

  “Loving can hurt.”

  

  爱使人心痛。

  

  “loving can hurt sometimes.”

  

  有时爱使人心痛。

  

  “But it's the only thing that I know,”

  

  但我只知道这个,仅此而已。

  

  “When it gets hard,you know it can get hard sometimes.”

  

  当爱深陷困境,或许这一切终会步入艰辛,

  

  “It is the only thing that makes us feel alive.”

  

  但它让我觉得我们还活着。

  

  ……

  

  “So you can keep me,”

  

  这样你就可以,

  

  “Inside the pocket of your ripped jeans,”

  

  把我放进你牛仔裤的口袋,

  

  “Holding me close until our eyes meet,”

  

  紧拥我直到你我目光交汇的那一刻,

  

  “And I won't ever let you go,”

  

  我永远不会让你离我而去,

  

  “……Wait for me to come home.”

  

  ……等我回家吧。

  

  孙翔听着听着,愣住了。

  

  他经常在周泽楷的手机里听见这首歌。因为总是单曲循环,他现在几乎也会哼唱了。于是他扭头去看,周泽楷的眼里映着路灯微弱的光,他道:

  

  “Wait for me to come home.”

  

  声音和歌词的尾音重合。

  

  围聚而来的人群稀稀拉拉地鼓掌,周泽楷对他眨眨眼:“回去吗?”

  

  “嗯……”孙翔从嗓子里哼出犹豫来,他戴上口罩,道,“我想听你唱歌。”

  

  路灯的光芒闪烁了一下。周泽楷从口袋里掏出什么东西塞到他手心。

  

  “好。”

  

  他说。

  

  

  孙翔拿起来看了看,一根烟花棒。市面上常见的那种,五块钱一大把。孙翔不知道为什么周泽楷会觉得他带了打火机,事实上他也确实莫名其妙地带了,于是他看着周泽楷避开灯光借来吉他,搭起长腿,压下帽檐的前一刻朝自己笑了笑,随后低头,流畅而低沉的声音轻轻响起。

  

  孙翔点燃了烟花棒。

  

  ……

  

  “You can keep me,”

  

  你可以把我,

  

  “Inside the necklace you bought when you were sixteen,”

  

  放在你十六岁那年买的项链里,

  

  “Next to your heartbeat where I should be,”

  

  我深藏其中抚慰你的心灵,

  

  “Keep it deep within your soul,”

  

  将我放入你的灵魂深处,

  

  “And if you hurt me,”

  

  如果哪天你伤害了我,

 

  “That's okay baby, only words bleed,”

  

  那也没有关系,言语会哭泣,但我并不伤心。

  

  “Inside these pages you just hold me,”  

  

  在心里,你仍然将我抱紧。

  

  烟花棒的燃烧吸引了大部分人的注意。周泽楷抬头,穿过人群与孙翔对视,笑意自眼角开始蔓延。

  

  “And I won't ever let you go.”

  

  我永远不会让你离我而去,

  

  “When I'm away,”

   

  当我有天真的离去,

  

  “I will remember how you kissed me,”

  

  我会记得我们相吻的场景,

  

  “Under the lamppost back on Sixth street,”

  

  在第六条街的路灯下,

  

  “Hearing you whisper through the phone,”

  

  听见你电话中的喃喃细语,

  

  “Wait for me to come home.”

  

  等我回家吧。

  

  烟花棒的尾端闪了闪,熄灭了。

  

  鼓掌声在四周响起,周泽楷礼貌道谢,将吉他还给青年,戴上口罩挤出人群,找到了呆呆地看着他的孙翔。

  

  “我们……嗯,”孙翔握着烟花棒,不经意间看进周泽楷的眼睛,“回家吧。”

  

  周泽楷说,“好。”

  

  人群来来往往。

  

  天已经黑了,高高的路灯投下昏黄的光影,路上车来车往,川流不息。

  

  孙翔和他逆着人群,忽而在拐角处转身,紧紧抱住了自己的恋人。

  

  呼吸打在耳侧,周泽楷听见他说:

  

  “I won't ever let you go.”

  

  “所以,不用担心。”

  

  “我人都卖给轮回了,想跑也没地儿跑。”

  

  “现在不好说,以后退役了,等我找地儿买个房,以后你天天回家都成。”

  

  孙翔拍拍他的背,“所以别想多了,我刚刚听你唱我心里头都堵得慌,好像我不要你了似的。”

   

  周泽楷与他紧紧相拥,半晌后轻轻地应道:

  

  “好。”

  

  I won't ever let you go,我永远不会让你离开。

  

  -END-

  

  日常秀个恩爱,除了第一段完全和关键词没有关系orz

  大概是小周对自己的感情不自信吧,一边听歌一边码完全不知道自己码了个什么……

  随便看看就好……

  非常推荐这首歌,photograph,听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就安静下来了

13 Aug 2018
 
评论(8)
 
热度(87)
© 飞雪折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