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记录稚嫩了很多年的文字的账号
 
 

【杰佣/摄殓】非人事件簿.07

前文

  

  “约瑟夫先生,您在越狱。”

  

  卡尔的眼神渐渐沉寂下来,“这很危险,一旦您被抓获,是会被处以死刑的。”

  

  “难道我先前的‘罪行’还不足以让我上绞刑架?”约瑟夫笑了,“虽然我并不觉得那是罪恶。卡尔,我有些疑惑。”

  

  “……可我不想回答。”

  

  约瑟夫的体温很低,那种仿佛置身于冰窖里的寒意让卡尔的心脏紧了紧。他再熟悉不过这种温度——在毫无生机的、或破败或完好的躯体上,那是死者的象征。

  

  卡尔抬起有些僵硬的手,隔着素白的手套握住横在颈间的剑锋,约瑟夫带着笑意的声音在耳边轻轻响起:“你想做什么,卡尔?小心划伤,亚兹的脾气可不怎么好。”

  

  “您作为一个死去的人,为什么还会停留在这里?”

  

  卡尔的双眼中无比清晰地映着约瑟夫骇人的模样——他偏过头和约瑟夫对视,视线里闯入一片灰白,这才是这个在世间逗留许久的亡灵应有的样子,冰冷、死寂,弥漫着挥之不去的枯败气息。

  

  “你已经死了。”

  

  奈布一怔。他先前也有过这样的想法,但这显然太过荒唐——

  

  死去的人怎么可能会这样呢。

  

  他听见约瑟夫低低的笑声,但对方的答案并未出口,雾中缓缓浮现出一个男人的轮廓,奈布握紧弯刀,感觉浑身都紧绷了起来。

  

  杰克的气场极具压迫性,而他只是抬手不疾不徐地理了理袖口,尖锐的指刀划开雾气,轻轻推开约瑟夫指向他的剑锋,“约瑟夫先生,留给我们的时间不多。不能继续耽误下去了。”

  

  “在说这话之前,您应该给我一个解释。”约瑟夫不满地松开卡尔,苍白的手指轻轻蹭了蹭他的脸颊,而后反手一推,将对方送离自己的怀抱。奈布匆忙向前接住好友,警惕之色愈发浓重。

  

  他不知道这些怪物究竟想做什么。

  

  长剑在空中轻飘飘地甩了个剑花,约瑟夫朝旁边瞥了一眼:

  

  “这比说好的时间提前太多,你违反了誓言,杰克。”

  

  “……对此我十分抱歉,但您知道,等待十分煎熬,而我不想忍耐那么长的时间。”杰克勾了勾唇角,“提前开始,不失为一种明智的选择。而且,小先生比我想象中的要不好应付的多。”

  

  他说这话时,视线有意朝奈布那边斜了斜。身材甚至算不上高大的雇佣兵面露警惕地盯着他,鲜红的披风轻轻飘动,兜帽下清澈的眼睛里满是面对他时的凶狠与警告——

  

  太过防备,难以接近。

  

  他的小先生浑身是刺,只在面对朋友的时候才收敛起来。这种感觉让他十分愉悦,而后他听见约瑟夫道:

  

  “你是说在窗外被他发现的事?以这种方式暴露在一个普通人面前?老天——好吧,是我高看你了。”

  

  “……”

  

  指刀忍而又忍地颤了颤,杰克皮笑肉不笑:“那可真是对不起。”

  

  “不用对不起,本来我也没对你报多大期望。”

  

  约瑟夫丝毫没有理会同僚黑下来的脸色,他收起长剑,再次朝卡尔眨了眨眼:“回见卡尔。我很期待你的到来。”

  

  白雾愈发浓重,杰克躬身行了一个优雅的礼节,深深地看了眼奈布,同约瑟夫一起消失在不见边际的雾气中。

  

  “奥尔菲斯先生,您为何要阻拦我?”

  

  奈布示意对方松开紧紧钳住自己胳膊的手,“我并不觉得我没有和他们交手的资格。您刚刚也看见了,卡尔很危险。”

  

  “我并不是否认你的实力,奈布先生,”奥尔菲斯皱了皱眉,“您是廓尔喀最优秀的雇佣兵之一——但他们确实是您一个人无法对付的,您只杀过人,而并没有对付过这样的怪物吧?”

  

  奈布顿了一下。

  

  “有些事情,之前不方便和您说。或许卡尔先生也不知道——‘杰克’,那个‘杰克’,他是自愿来到这里的。”

  

  奥尔菲斯调整了自己的呼吸,他道:“我们追了他很久……也死了很多人,他的‘雾都夜行’,我们没有任何人可以防范得了。就在持续追捕他一年多以后,‘杰克’突然主动暴露在我们面前,要求入狱。——很奇怪,是吧?我们也很奇怪。特殊监禁处就是那时成立的。我们缺少他的资料,因此完全不能肯定那里能不能困得住他,你也看到了,我们这么多人,抓不住他一个。”

  

  “而且,”卡尔突然出声,“现在他多了很多帮手。”

  

  “是的。”奥尔菲斯揉了揉阵阵发疼的脑袋,“因为除了这里,我们不知道应该把这群怪物放到哪儿……哪儿都不安全。”

  

  肌肤渐渐回暖,卡尔身上的僵硬缓解了些许,他想起约瑟夫黑沉灰暗的眼睛——并不是死而复生,他看起来只是保持住了死亡时期的外表。卡尔早已习惯了这样的容貌,但他的思绪转了半天,最终还是回到了在狱中见到的湛蓝双眼上。

  

  念念不忘。

  

  ……

  

  “……您二位终于舍得回来了?”

  

  红蝶的外衣鲜艳如火,她展开扇子遮住下半张脸,语气中调笑的意味相当明显:“杰克先生,您的脸色看起来不是很好。”

  

  他的面具已经取下来了。

  

  高大而华丽的镂花铁门缓缓敞开,杰克强行扯出一个敷衍的笑来:“没有,我很好。”

  

  “你太高了,”约瑟夫不满道,“我习惯和瓦尔莱塔小姐一起走。裘克先生也可以。”

  

  “呲啷——”

  

  指刀凶狠地划过铁门,美智子被这猫抓黑板一样惊悚的声音激出了一身的鸡皮疙瘩,明智地保持了沉默。杰克一字一顿:

  

  “那可真是对不起。矮、个、子、先、生。”

  

  “——英国佬,你想打架吗?”

   

  “这只是一个绅士对挑衅者的回击。”

  

  “是吗?我倒想试试亚兹能不能穿透你那遮挡视线的薄雾,然后朝你脆弱的身体砍上两刀。”

   

  “可在那之前我的指刀就会捅穿你的脖子。”

  

  两人异口同声:“你大可来试试。”

  

  “停一停先生们,停一停。”

  

  古堡内走出一个人影。

  

  “庄园并不是两位打架的地方,还请冷静一点。庄园主托我转告各位,‘游戏’即将开始,请做好充分的准备来迎接我们的客人。先生小姐们已经在大厅准备完毕,可别让他们等待太久。这可比内斗好得多。”

  

  “它会越来越有趣的。”


————————

私设阿约的剑叫亚兹x

今日首更完毕,二更准备中

短小的让人猛男落泪

快吃我安利啊啊啊啊啊啊我磕爆杰佣磕爆摄殓啊!!!!!

顺便朋友们有没有摄殓群杰佣群可以给我磕cp我一个人好孤单【不是

06 Oct 2018
 
评论(24)
 
热度(285)
© 飞雪折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