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记录稚嫩了很多年的文字的账号
 
 

【全员向】文明联盟从我做起

※微粗长脑洞,一发完。※

※微周翔※


进来联盟办公室收到了许多投诉电话。

荣耀彻底在z国扎根,作为一款风靡全国各地的游戏,它的影响力毋庸置疑。上到80岁高龄老人,下到七岁骚话小学生,随便在街上拉个人都能说得头头是道仿佛不该站在这而应该在最高的舞台上和剑圣魔术师并肩战斗似的。

投诉电话就来自众多拥有沉迷荣耀无法自拔的孩子的家长们。

他们不反对孩子喜欢荣耀,也不反对孩子把职业选手当成信仰一样崇拜,但是这些信仰时不时就蹦出几句不文明用语就让家长们很难受了。万一孩子被带坏了怎么办?

冯宪君冯主席迫于压力,向各战队发出指示:“下个赛季不要让我看见任何一个脏字出现,否则取消参赛资格!”

“靠靠靠靠靠我不服!”黄少天拍桌而起,“不可能忍得住的好吗!”

职业选手群里一派附和之声,这种感觉就像你渴极了的时候出现一杯水,但是不能喝,只能在嘴里漱两口,最后你还得把它吐掉,实为憋天下之大屈,滑天下之大稽!

但军令都下来了,不执行不成啊,还要接着为冠军奋斗呢不能死在起跑线上是不是?

“从今天起,任何人只要说一个脏字,加训一小时。”王杰希严肃地叩了叩训练桌,“互相监督。”

以刘小别和袁柏清为首的队员们小鸡啄米式点头。

吸收了叶修的训练方式,王杰希也带着一众孩儿们上游戏作练习,刘小别那边才戴上耳机,屏幕蹬得跳出个对话框:

【流云】(私聊频道):“刘小别前辈我来找你pk啦!”

“靠!!”刘小别转了转视角,果然看到一个小剑客背着剑蹦蹦跳跳地跑过来,当时他就一摔鼠标:“这小孩儿怎么又找来了!!!”

【冬虫夏草】向您发送了一条消息。

【冬虫夏草】(私聊频道):“别哥。”

【叶下红】(私聊频道):“保重。”

【木恩】(私聊频道):“【蜡烛】【蜡烛】”

【飞刀剑】(队伍频道):“???”

【王不留行】(队伍频道):“……”

陡然反应过来的刘小别一脸血:“日……”

【王不留行】(队伍频道):“两小时。”

【飞刀剑】(队伍频道):“【大哭】【大哭】队长!!我不是故意的!!我下意识!!!加训我就赶不上后街奶茶店抹茶布丁限量促销了很好吃的求放过啊!!!”

【王不留行】(队伍频道):“这不是借口,找人给你带。”


于是在刘小别吃不到自己亲手买的布丁的悲伤中,微草一行人接到消息,第一时间来到一只孤零零的野图boss身边,然后在boss旁边的草堆里,逮到了一只偷偷摸摸的黄少天。

“干什么的!”刘小别率先就嚷嚷上了,“这野图我们家的,识相就快点让开!”

夜雨声烦的身体转了转,黄少天出人意料地居然一句话也没说,刘小别对上夜雨那双游戏里的眼睛,谜一般的感觉到了操作者身上哀莫大于心死的凄凉。

夜雨声烦转了半天,蹲回草丛,哇的一声,哭了。


刘小别被这突如其来的满屏大哭哭懵了,王杰希也懵,袁柏清更懵。高英杰本着人道主义精神,在近聊打了一个:“?”

没有草堆,一众人围了一个圈,听黄少天讲那过去的故事。

“那天,我们队长加了条队规,”黄少天吸吸鼻子,夜雨声烦做了个抹眼泪的表情,“他说,队里任何人只要说了什么不文明用语,就要挨训两小时,我来训。”

“那当真是人间炼狱。”袁柏清适时评价。

“然后队长又加了一条规定。”

“什么什么?”刘小别非常好奇喻文州能搞出什么花样让黄少天都沉默寡言。

“队长说,队里再有人说脏话,一个字,一片秋葵。”

“够狠。”王杰希点了点头。

“然后我碰到了叶修,约他打架,他拒绝了我。”

“然后呢?”柳非忍不住追问。

“然后我就一情急,靠说多了。”

高英杰十分不忍心,小心翼翼地问道:“你吃了多少秋葵?”

“两盆。”


一片寂静。

接着黄少天堵住了耳朵。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刘小别边笑边擂桌:“我靠喻文州都绝了这么惨绝人寰的点子怎么想出来的我靠笑抽筋了——”

“……”

王杰希敲敲桌子示意刘小别取下耳机:“再加两小时。”

刘小别:“……”

“哈,”黄少天凉凉地笑了,“报应!”

“队长!”高英杰不经意往野图那瞄了一眼,这一眼可了不得,那个偷偷摸摸花花绿绿还扛着把伞的不是君莫笑是谁,当时一个魔法弹就撂了过去,君莫笑往后一跳,近聊陡然出现一行新的文字:

【君莫笑】(附近):“干嘛呀年轻人,火气这么大?”

“对付你这种人就应该这样!”袁柏清站出来,“还想偷boss?没门儿!”

“先到先得。”王杰希说。

君莫笑在野图旁边动了动,突然反手就是一巴掌甩上去,清脆利落眼都不带眨一下的拉走了boss的仇恨:“咱兴欣崇尚的是各凭本事!”

“我可去你的吧!”“刘小别一马当先拔刀斩甩出,袁柏清神圣之火紧随其后,君莫笑飞枪撤退,马上就要被追上!帅气!君莫笑使出了拔刀斩!君——”

“谁啊这么给叶修长脸!”刘小别猛然回头,成功发现一只藏在树后的海无量。

“他们兴欣有埋伏!”刘小别报告。

“先打叶修。”王杰希下令,“抢boss。”

“喂喂喂,这么多人集我一个,不厚道啊!”君莫笑蛇皮走位半天也没能甩掉一帮小尾巴,野图boss还在哐哐哐地撵着他跑,霎时间整片区域尘土飞扬咚咚咚咣咣咣好不热闹——

“哇,人这么多啊。”

刘小别扫了眼聊天框,一声强有力的“靠”再次先于大脑,从嘴里蹦跶了出来,“今天是怎么着,都来抢这一个野图了??”

出现在屏幕远处的毅然是个一身素白看着相当正经的牧师,此牧师一出,身后呼呼啦啦出现了:

一枪穿云一个。

一叶之秋一个。

无浪一个。

云山乱一个。

吴钩霜月一个。

残忍静默一个。

与此同时,这边君莫笑还在飞速撤退中,忽而天空一暗,接着劈头盖脸一顿大雨把连同他在内的微草一行人从头浇到尾淋了个透。

索克萨尔从草丛里站起来,在近聊打了一个:

“^_^。”

叶修看着被混乱之雨浇傻了的君莫笑,举手缴械:“等等,我有个提议。”

【夜雨声烦】(近聊频道)“闭嘴,不听。”

【飞刀剑】(近聊频道)“好哇黄少天,里应外合!”

【流云】(近聊频道):“刘小别前辈来pk吧!”

【君莫笑】(近聊频道)“真是卑鄙啊!难道你忘了那两盆秋葵的耻辱了吗!!”

【王不留行】(近聊频道)“什么提议?”

【君莫笑】(近聊频道)“很简单。就是……”

“就是你们这群杀币上当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迎风布阵陡然冲出,五颜六色一通技能甩出,boss仇恨再度易主。一枪穿云迅速拦截,一叶之秋冲上,反应过来的王不留行一众纷纷扑上,场面一度十分混乱,加之没有组队,谁的技能打到谁身上了也不得而知,满屏鸡飞狗跳之后,夜雨声烦牵着boss退出战场,溜之大吉。

刘小别再次注意到了他,当时他就大吼:

“夜雨声烦吃秋葵!!!!!!”

“我操!!!”黄少天愤怒的声音远远传来,“滚!!!!!”

“少天,两片。”

夜雨声烦的身影晃了一晃。忽而一个彩色的影子从战圈中冲出:

【一叶之秋】(近聊频道):“我靠!叶修跑了!”

【君莫笑】(近聊频道):“小兔崽子们,说脏话是吧?通通举报!“

【笑歌自若】(近聊频道):“谁?谁说了?我们没说。”

【君莫笑】(近聊频道):“孙翔小朋友!我截图了啊?”

【一枪穿云】(近聊频道):“^_^没有。”

【一枪穿云】(近聊频道):“^_^没有。”

【一枪穿云】(近聊频道):“^_^没有。”

【一枪穿云】(近聊频道):“^_^没有。”

【无浪】(近聊频道):“^_^没有。”

【笑歌自若】(近聊频道):“^_^没有。”

【云山乱】(近聊频道):“^_^没有。”

【残忍静默】(近聊频道):“^_^没有。”

【吴钩霜月】(近聊频道):“^_^没有。”

【一叶之秋】(近聊频道):“靠!他又跑了!!”

【君莫笑】(近聊频道):“物证人证剧在!”

【一枪穿云】(近聊频道):“^_^没有。”

【一枪穿云】(近聊频道):“^_^没有。”

【一枪穿云】(近聊频道):“^_^没有。”

【笑歌自若】(近聊频道):“^_^没有。”

【无浪】(近聊频道):“^_^没有。”

【君莫笑】(近聊频道):“包庇!你们这是包庇!”

【索克萨尔】(近聊频道):“冯主席的命令,遵守才行啊。”

【君莫笑】(近聊频道):“那这样吧,既然今天这么多人都在盯这个野图,就没说脏话的那队拿下呗。”

【一叶之秋】(近聊频道):“那放生吧。都说了。”

【君莫笑】(近聊频道):“不,有一队没说。”

“小别,都怪你,boss丢了。”袁柏清道。刘小别诚恳认错,并说:“起码我也逼出了黄少天的脏话,扯平。”

“孙翔刚刚也说了,那剩下的是……”

迎风布阵嘴角扬起了志在必得的微笑。

“老夫刚刚可没说脏话,杀币,杀币知道吗?少年,你们还是图样。”魏琛伸手给自己点了一支烟,“我宣布,这个什么什么boss,归兴欣了!那什么小乔啊,带走!”

“你问过我手里的冰雨了吗?”黄少天冷笑一声,“把你切成刺身信不信?”

“你问过我手里的却邪了吗?”孙翔冷笑一声,“把你穿成烤串信不信?”

“你问过我手里的扫把——对不起队长,是我的追魂,”刘小别干笑一声,“把你扎成筛子信不信?”

一枪穿云默默举起手里的狙击枪,对准了迎风布阵的鸡窝头。

现场气氛十分紧张,大乱斗一触即发,就在此时此刻,袁柏清砰的一砸键盘:“干!”

“哔。”

紧张兮兮注视着情况的职业选手们,看着眼前漆黑一片的屏幕,呆了。

“……”

“……袁柏清,你做了什么?”

袁柏清咕咚咽了口唾沫:“我……我不会隔山打牛啊……”

“咳。”漆黑的屏幕上,陡然出现了一个视频窗口。

“那个……同志们好,我是你们的主席冯宪君。”屏幕里的中年人捋了捋稀疏的头发,“鉴于某位好心玩家的举报,诸位在游戏中使用了违规字词,小黑屋十分钟送上,以示警告。”

“我可去你——”魏琛立刻掀桌,随后被方锐一把捂住嘴拖走,“算了算了老魏得罪不起……”

黄少天踢了一脚训练桌,随后起身,身后的徐景熙九十度弯腰,送上了两片切好的生秋葵。

刘小别摘下耳机,刚一站起来,袁柏清和王杰希一左一右,把他摁了回去,并打开了日常训练软件。

王杰希:“六小时。”

孙翔一摔鼠标,方明华拍拍他的头:“没事啊翔翔,咱回头接着抢!”

江波涛抚抚他的肩:“没事啊翔翔,咱明天去围剿叶修!”

周泽楷朝他笑了笑:“没事的。”

吴启朝他比了个大拇指:“翔哥儿,你刚刚冲上去的时候太帅了!”

杜明:


——完。


………………………………

在群里聊着聊着聊出来的脑洞

10 Jun 2018
 
评论(16)
 
热度(40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飞雪折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