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记录稚嫩了很多年的文字的账号
 
 

【周翔/喻黄】黎光.08

前文看我  01  02  03  04  05  06  07

※末世paro,丧尸横行※

 

.08

  “喂……喂?能不能听懂我说话啊?奇怪,难道被撞傻了……”黄少天挥了挥手,喻文州感觉到有东西在晃,迅速回过神:“没事,谢谢。”

  “黄少天!别忙着搭讪帮忙对付这只鸟啊!”不远处的孙翔侧身一滚躲过苏雀的爪尖,大鸟在空中一拢翅膀迅疾扑下,“靠!”孙翔挥起却邪,矛尖带起的火光划出流畅弧线,这只苏雀不仅身体变异了,脑子似乎也聪明了些,翅膀一拍错开却邪的攻击,鸟喙大张露出垂着涎液的口腔——

  “砰!”

  苏雀嚎叫着扑扑翅膀打了个旋儿,黑稠的血在挣扎间哗啦流下浇了猝不及防的孙翔满脸。

  孙翔:“……”

  

  他狠狠抹了把脸,在心里的小本本上给周泽楷用力记了一笔。火焰瞬间腾起将污血蒸发掉,苏雀中了周泽楷一枪,调转方向朝他袭去。

  “你找个地方先躲一下,”黄少天飞快地叮嘱喻文州一句,折身想加入围攻,结果这边刚转身呢,那边孙翔和周泽楷一前一后不约而同地甩出流火直直打中苏雀庞大的身体,两边火焰的交袭下,苏雀整个身躯都披了一层火光,看着像涅槃的凤凰般,就是叫声太过渗人。

  周泽楷不知什么时候收起的荒火碎霜,只向前一踏,于前的脚下绽开冰蓝色霜花,冰痕极为迅捷地扫过大片空地,苏雀本落在地上想尽方法扑灭身上的火,本能感觉到危险立刻抖着颤颤巍巍的翅膀飞起。

  火焰如同流星破空,却邪缠绕流炎狠狠洞穿苏雀的右翼,苏雀嘶哑地哀嚎,没了一边翅膀顿时像高空坠下的垃圾一样砸向地面,冰霜延伸而上,只几秒的功夫就将它凝成了冰雕。

  危险解除,孙翔甩甩手,过去捡起却邪。

  

  他一直背对着周泽楷,借机揉了揉脸让薄红飞速退去。其实他却邪扔得慢了一拍,但是要他说出是被周泽楷的动作帅到这样的话,还不如让他被苏雀叨死。

  孙翔回头,看到周泽楷也背对着他,手紧紧揪着胸前的衣服。

  刚刚孙翔扔却邪的时候,简直太帅了有没有。

  周泽楷如是想到。

  

  黄少天全程围观,江波涛和方明华全程融入背景,一点手没插上。

  方明华和江波涛那是插不了手,前者本来就相当于队里的奶爸,你见过奶爸打怪?江波涛那是属性相克,万一他水刃招呼上去给火灭了怎么办,那不是帮倒忙吗。

  黄少天距离有点远,他也不是不能跳进战场,但是孙翔和周泽楷的配合让他跳不进去,他全程一直在找机会试图正面认识冰雨的威力,可这两个人愣是一点机会没给他。本来孙翔动作慢了一拍让他有机可乘,结果他出手之前瞥到周泽楷紧紧盯着孙翔的动作,像卡壳了一样顿在那里,最后自暴自弃把能力一收——

  算了,看戏吧。

  

  雨似乎在他们出来之前就停了,这会儿又突然啪嗒啪嗒落下起来,雨势还很急。所幸天光亮了一点,模模糊糊也能看清人影了,孙翔一手护在火焰上对他们喊:“快进楼!”

  “能站起来吗?”黄少天问道,喻文州点点头,想到对方可能注意不到,又“嗯”了一声。

  黄少天摸索着拉起喻文州的胳膊,往前一带听到小声的闷哼,下意识停了动作:“胳膊受伤了吗?”

  “被咬了一下。”

  “快快快进楼,有人能帮你治好。”黄少天去拉他另一只胳膊,喻文州下意识往后回避,手被黄少天眼疾手快地牵住。因为距离比较远,黄少天大喊“方哥!救人啊方哥!”踏进楼里的时候肩上已经湿了一层,喻文州也不能幸免,他身上还是剪裁得体的西装和白衬衫,外面沾了水花里头却是干的。

  

  江波涛手一挥,两人衣服上的水珠顿时消失得干干净净。

  “谢啦波涛哥。”黄少天拍拍肩膀,想到身后的人胳膊还在淌血,两下把他拉到方明华跟前,“方哥,他被刚刚那只鸟咬了一口。”

  “哦?”方明华瞥见喻文州脸上全无异样甚至带着温和的神情,这人也真能忍,平常人被咬一口不说哀嚎不停怎么着脸也得扭曲几下,他还能保持这样的风度,估计也不是什么简单的人。

  “受伤的地方给我看看。”

  黄少天松开手,残存的一点热度在冷风中一吹,没能留下丝毫痕迹。

  

  喻文州在方明华的注视下脱掉外套,西装颜色较深暂且看不出来,白衬衫上的血迹就真的触目惊心了。整个袖子都被血染得透彻,滴答滴答一刻不停地往下滴,周围似乎有人倒吸一口冷气,小声道:“这没法治的吧……都该废了。”

  “瞎说什么呢?”黄少天扭头道,那人瞬间噤声,经过刚刚的一战谁还敢怀疑这群人的实力?没看见人家五个人四个都有特殊能力,再往枪口上撞不是找死吗!

  喻文州也眸色一沉,当时苏雀袭击他车来得突然,精神触丝没法第一时间刺到它身上才让它偷了空。喻文州的体质不算拔尖,长时间坐在办公室造就的身体素质和孙翔这样的比起来简直惨不忍睹。他已经做好失去一条胳膊的准备,不想方明华突然对他伸出手,一个小小的十字架浮了出来:

  “咦……”

  方明华讶异道:“你也有异能力?精神系的?”

  

  治愈系异能力者……

  喻文州在看到十字架的那一刻就下了判断,只有治愈系才能检验出一个人有没有觉醒异能的才质,异能又是什么类型,这是除了治疗外自然获得的小技能,虽然看起来很鸡肋但确实有用的很,常常作为一支幸存者队伍是否接纳外来成员的标准。

  有异能力的人处处吃香,普通人自己挣扎,几乎是末世中期每个人都认同的规则。

  “我不知道……”喻文州佯装不知情,“什么意思?”

  “意思就是,你和我们一样有异于常人的地方,我们是实质性攻击,像火啊冰啊水什么的,你的能力看不见,但是你能控制它做出虚质性攻击,比如说直接对别人的大脑造成伤害。”孙翔解释道,他们救下来的这个人身上总有种让他不舒服的感觉,况且精神系异能力让他想起上一世的一个人,一样让他浑身不自在。

  

  “那就是没觉醒吧,先放松,我帮你疗伤。”方明华拖住喻文州的手,从心底涌上来浓浓的抗拒感让喻文州眼神一厉,在被发现之前又完美地掩盖起来,手一抬消除和方明华的肢体接触,似乎有点小尴尬地解释:“精神洁癖。”

  方明华点点头没做强求,十字架轻轻一挥,圣洁的白光沿喻文州指尖缓慢地爬上去,如最尽职的清洁工一般扫干净所有的伤口,一点疤都没留下,看得楼里其他人瞠目结舌。

  这不仅是四个人都有能力的问题了,是五个人都有啊!

  难怪他们敢正面和鸟怪杠!

  先前被黄少天打了一拳的青年突然后悔起来,要是刚刚和他们打好关系,能加入这样的队伍,他和晓琳哪还有性命之忧,这就是道强力的护身符啊!

  

  “兄弟,要不跟我们一起走吧?”

  王晓明径直向喻文州投出橄榄枝,他跟这帮人梁子都结了,肯定是不可能招过来人的,但是听这个能给人治伤的人说他也有异能力,巴不得能拉拢个强力帮手进来。孙翔睨了他一眼:“谁给你的脸拉拢我们救下来的人?”

  黄少天看他的眼神简直是在直视一坨垃圾:“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不要脸的人,要不是你们引来那只鸟故意堵上门,这……”黄少天突然一梗,回头看喻文州,“你叫什么?”

  “我……”喻文州突然生出些许哭笑不得的情绪,想了想道,“州文喻。洲去水成州,文采的文,喻死生的喻。”

  “我记住了啊,”黄少天又把头扭回去,冲青年一顿冷嘲热讽,“要不是你们引来的鸟,文喻能受伤吗?当初不知道是谁,哎呀还不让我们出去,说了什么?想出去必须和你合作?我们要是出去晚一点怕是骨头都见不着,现在知道人家的价值来当好人当初干什么去了,还跟你一起走跟你一起怕别没多久就被你卖了吧,哪来的勇气,梁静茹给的是吗?”

  

  孙翔欣慰地笑。这种无师自通嘴炮max的技能可谓黄少天专属,一通话说下来能给你东南西北都找不着,如果再加上点儿忽悠简直能入传销组织当老大。王晓明脸都憋红了,吼道:“你别血口喷——”

  “我说的这些有任何一个地方是假的吗?”黄少天反问。

  “这鸟不是我们……不是我们故意引过来的!”

  “不是故意?那就脱离干系了?让你家人把它孩子的骨头吐出来,让你妹妹把口袋里的小东西放了,你们就没罪了?”

  如此牙尖嘴利的黄少天着实让喻文州稀奇。他印象里那个少年终日阴沉沉的,抱着冰雨独来独往,哪怕是执行任务也不会和其他人说任何一句话。他很强大,这毋庸置疑,身上散发的灰暗的气息让别人不敢靠近,生怕哪里惹到他被他一剑砍了,似乎只有个叫做卢瀚文的孩子和他关系很好,那孩子是跟着哥哥来的,活泼好动得很,只是后来他哥哥去了b市微草基地,他不知为何坚持留在了蓝雨。

  

  “呃……”喻文州突然扶住额头,一副随时可能倒下的样子,“突然好晕……”

  “晕吗?晕了就快躺下!”黄少天倒是激动得很,周围没有能垫的地方,十分仗义地一屁股坐倒,腿伸直:“躺这里好了。”黄少天拍拍大腿道。孙翔震惊不已:“我操,这么开放的吗?”

  黄少天鄙夷:“粗俗!文喻身体这么弱当然要躺好,你这种就地一倒醒了还活蹦乱跳的人当然理解不了!”

  ……这就开始偏袒外人了吗,我看错你了黄少天。

  

  “喂,别忽略我——”

  “你闭嘴!”黄少天白了还在坚持不懈刷存在感的青年一眼,“没看到伤患在休息吗?”

  “……”青年咬了咬牙,居然真的闭嘴了。

  

  空气突然安静,雨声哗啦啦地响,本来稍亮一点的天再度暗了下去,没有光的存在完全一片漆黑。孙翔手里的火静静燃着,和其他人一同保持了沉默,方明华和江波涛就坐在不远处火光可以照到的地方——他突然听到身边有动静,是周泽楷轻轻坐在他旁边,半屈起大长腿温温地笑。

  他无声地比着口型:“睡吧,今天我守夜。”

  孙翔一瞬间无比安心,熄掉火焰悄悄往旁边靠了靠,慢慢闭上眼。

  周泽楷在黑暗里清楚地感觉到对方的靠近,在听到孙翔安稳的呼吸声后才亮起火光。唯一的光源让所有人都莫名心安,渐渐的都睡着了。

  

  末世第一天的晚上,是个宁静的夜晚。

 

————————————————————

上一篇和序章迷之点题23333

姬友说喻总有一股最终boss的既视感emmmm

这可能会成为我唯一完成的连载【惊恐】

出bug了emmmm喻总不应该现在说真名毕竟这还有两个重生的呢暴露太快了【已修改】

22 Aug 2017
 
评论(20)
 
热度(1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飞雪折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