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记录稚嫩了很多年的文字的账号
 
 

【周翔】你喜欢饭后散步吗

码完黎光被阿奶撵着下去跑圈锻炼emmmm脑洞就这么产生了

 

“你喜欢饭后散步吗?”

  

“不喜欢。”孙翔想也没想一语回绝他妈的温言问候,下一秒就被揪着耳朵从沙发里拎了起来。他娘亲脸上挂着和善可亲的微笑,露出让他爸当年扑通一声跪在裙下的气质,再次温言道:“喜欢吗?”

  

“……最喜欢了呢!”孙翔握拳,手机屏幕上的游戏小人没了操纵,眨眼间死在密集的炮火之中。

  

正是立秋过后的时节,傍晚徐徐的风像给锻炼出一身汗的人降温似的,刮过皮肤带着清清凉凉的感觉。孙翔拉着脸跟在他妈身后慢步小跑,摇蒲扇散步的大爷大妈见到他路过热情地打招呼:“下来遛弯啊!”“现在都这么大一个小伙子辣!”“今天咋想起来散步啦?年轻人多锻炼锻炼好!”

  

翔妈一一应着,回头看见孙翔拉的老长的臭脸,秀眉一皱:“叫你下来跑两圈,还不乐意了是吧?”

 

“没啊我的妈,哪有的事!”孙翔笑容满面,这个家里他妈的话就是圣旨,谁敢不从拖出去斩首那种。也不是说孙妈妈武力值多高,是孙爸太爱她了恨不得天天放手里捧着。孙妈当初生孙翔的时候轻微难产,孙翔他爸竟然直接说孩子不要了他们回家,可怜孙翔现在一八几的大个子看起来可了不得,当初他娘如果不坚定的话他能不能站在这都是个问题。

  

孙翔现在还记得他爸那天不知道怎么着惹着他妈了,一回家就看见搓衣板上跪了个人,头顶拖鞋双手举起扫把越过头顶,他妈看他回来,擀面杖往餐桌上一拍:“还有你!老师刚打电话跟我说你又在课堂上偷偷玩游戏是不是?跪你爸旁边!你!给他让一半板子!”后两句是冲他爸说的,关键他爸看他愣着,手中扫把往墙上一砸:“说的就是你!过来跪着!”

 

孙翔当时一句mmp绝对不能大逆不道地讲出来。

 

他们小区有两个广场,一个大一个小,中间靠条小路连着。

 

孙翔他妈人缘贼好,刚到大广场呢就遇到熟人,两个女人两句话一开那聊天内容就如同滔滔江水一时半会是绝对停不下来的。孙翔借音响里广场舞震耳欲聋的歌曲音效,脚底抹油溜之大吉。

 

 傍晚的天稍暗,小广场上没什么人,孙翔一眼望去只看到长椅上有个人在打手机游戏,屏幕散发着闪烁的微光,两个小孩好奇地围在旁边,时不时蹦出一句:“哇哥哥好厉害啊!”“哦哦!双杀了双杀了!”

  

“这群小孩真有活力……”孙翔嘀咕着坐到他们对面的长椅上,手指点开游戏界面,打算从附近的人里组一队出来pk,荣耀手游的开放度很高,定位打开后就能寻找附近的人,蓝色光圈绕了一会,跳出提示:

 

“【一枪穿云】在距您三米远处,是向前踏出一步就可以发生故事的距离哦~”

 

与此同时周泽楷结束一盘对战,抬头看到对面的人横着手机像在玩游戏,不知受什么驱使也开了定位,屏幕上突然炸开一朵烟花,系统框跳出来道:

 

“您与【一叶之秋】同时点到了彼此的名字,获得称号【天赐良缘】!”

 

周泽楷和孙翔顿时不约而同抬起头,目光在空气中撞个正着,这是荣耀系统里的隐藏任务,一般有情侣为了给别人喂狗粮才会特地这样做,结果现在他俩碰上了,顿时说不出的尴尬。

 

不仅这样,系统这个没脸没皮的还把消息公告世界,两人的角色一个男战斗法师,一个男神枪手,频道里顿时刷出了一串“搞gay!我喜欢!”“哇捏脸都好帅啊!”“配一脸有木有。”“他俩胜率都在90%以上!卧槽两位大佬啊!”“强强联手更戳我心”

 

孙翔:……

 

周泽楷:……

 

他们就点了个名字的功夫发生了什么?

 

“……一起玩?”孙翔率先打破尬的要死的沉默,周泽楷点点头:“建房间。”

 

“1314,密码521。”孙翔想也没想甩出一串数字,每个人都有专属房间,他恰好分到1314号,密码是随口顺的,不想余光一扫看到对面脸一红迅速低头,操作的神枪手bug一样在场地里翻了个跟头。

 

这人真容易害羞……

 

孙翔内心邓布利多头摇,开局组齐五个人随便选了场景传送进去,己方都还在安全区域窝着,就见一人头顶突然冒出个文字泡:

 

“这不是刚刚世界上的两个gay吗?”

 

队里的元素法师妹子立刻还击:“gay怎么了?gay吃你家大米了是不是?”

 

孙翔直觉不妙,飞快敲下一行字发出去:“谁是gay了?我都不认识他,刚好碰到而已。”

 

周泽楷也跟着发话:“碰巧。”

 

“碰巧能碰成这样?骗鬼呢!”先前的流氓不依不挠。

 

“我说,你们要吵到什么时候,对面推塔了!”最冷静的剑客在地图上标出对面剑客的位置,孙翔立马点了传送,蓝光闪过,出现在塔下的除了他,还有个神枪手。

 

“还说不是gay!路都选一样的!”流氓在下路一抗二边逃边嚎,“能来个人吗二打一要崩了!!”

 

“真是巧合,谁让你在这标记的。”孙翔觉得越解释可能越麻烦,果断推锅应付起对手来。元素法师传送到流氓旁边:“别叨叨了行吗,两个人就给你逼成这样,亏你还是黄金段的。”

 

流氓刚想怼回去,屏幕上赫然跳出一条提示:

 

“【一枪穿云】协助【一叶之秋】击杀【别打我先杀奶】,完成开局首杀。”

 

“【一叶之秋】协助【一枪穿云】击杀【我不是奶别杀我】,完成双杀。”

 

“卧槽……这么快的吗……”流氓瞪大眼,然后就被对面的战斗法师一矛捅个正着,枪炮师逮着机会一顿狂轰乱炸,流氓的尸体倒在炮火中,转眼去了复活点。

 

孙翔不由得看了周泽楷一眼,这人技术相当好,跟自己比起来完全没差到哪去,结果这边精力还没回到游戏上,耳朵突然被人一提——

 

“孙翔!!!!!我让你下来跑步,没让你下来玩游戏!!!!小崽子还敢跑是吧,啊??!”

 

“喂、喂妈!妈你先松开……”孙翔龇着牙痛呼,“我错了我错了,疼疼疼疼……”

 

“疼?疼你才能长记性!跟我回去!”

 

周泽楷“扑哧”一下笑出来,孙翔被他妈气势汹汹揪走,只来得及向周泽楷喊了声:“明天这个时候这里见!”

 

“等等,我……”周泽楷起身追了几步,奈何孙翔他妈在气头上走得飞快,孙翔被她拉着甚至都没回头看一眼,绿化带一隔,转眼人就消失了。

 

第二天孙翔在外面还是大太阳的时候就开始催他妈下去散步,他妈一脸看傻儿子的表情摸了摸他的头:“……没发烧啊?”

 

“我约了人的!”孙翔急道,游戏上戳一枪穿云压根没反应,加好友一直提示对方不在线,他那个莫名急躁啊,等他妈终于肯放行的时候几乎是刺溜一下就钻出门,跑到长椅上做好,又觉得不够装逼,特地靠着椅背翘了个二郎腿,慢悠悠划起手机来。

 

然后直到傍晚转黑,聚在头顶的蚊子都快把他整个人吃了,他等的人还是没出现。

 

一枪穿云的头像黑了一天。

 

“……搞什么啊。”

 

孙翔点开对话框,不厌其烦地刷了一串“怎么没上线?家里有什么事么?”,都像抛了块石子进大海,连回音都没有。

 

孙翔想他怕是魔怔了吧,对一个刚碰面的人这么热情,在世界上连着好几天问有没有人认识一枪穿云有的私戳,除了满满的“老公不在想他啦?”诸如此类的调侃,一点消息都没有。

 

 

直到那天他在市中心的大海报上看到这个人的画像,背后是一个持枪的影子,屏幕上有关他的介绍一行一行刷下来,孙翔伸脚踹上路边栏杆:

 

“嗤,周泽楷是吧?”

 

“……终于找到你了。”

——————————

@是青龙的孙翔 

23 Aug 2017
 
评论(9)
 
热度(1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飞雪折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