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记录稚嫩了很多年的文字的账号
 
 

【杰佣/摄殓】非人事件簿.09

白纹×刺客,原皮摄殓,私设把狂欢之椅替换为绞刑架。游戏中也存在相当多的私设,看看就好。

前文


  那是血腥与甜腻的玫瑰花香所混合起来的味道。

 

  奈布忽而听见耳边喋喋不休的嘈杂声响,期间闪过细碎的诸如“医生”、“新人”、“求生者”的词汇,这让他忍着脑袋里极为不适的阵痛强撑着爬了起来——

 

  胳膊使不上力,他又重新摔回到软软的枕头上。好在眼睛终于能睁开了,光明重新涌入奈布的世界,床边七嘴八舌交谈的人不约而同地停下动作,医生打扮的人离他近了些,尽量温和地询问道:

 

  “您好点儿了吗,先生……?”

 

  “我……”干涩的嗓子让奈布实在说不出什么完整的句子来,一位脸上生着雀斑的可爱小姐递来一杯水:“艾利斯在门口发现了您,虽然晕倒了,但是并没有很严重的伤,只有那里——您的脖子……唔,艾米丽说那是被人划开的,您被追杀了吗?”

  

  “我……”奈布摸了摸脖颈,一旁有人拿来镜子,在昏黄的镜面中,血红的一条伤痕格外强势地彰显着自己的存在,伤口已经结了一层浅痂,甚至让奈布感觉不到太多疼痛,他摇了摇头,“我似乎没有这样的仇家。”

  

  这样明明有机会割断他的喉咙,却只是轻描淡写地划了一道的仇人。

  

  “嗯……虽然有些冒昧,但您是新来的求生者吗?”

  

  名为“艾米丽“的医生开口问道。

 

  “——求生者?”

 

  陌生的词语让奈布的思维短暂地停了一瞬,他环顾四周,白日的光自落地窗投进暗色调的房间,窗前生锈的铁栏前簌簌地漂浮着些许细碎的铁屑,奈布就这样被许多双眼睛看着,这让他非常不自然,这种感觉非常类似监禁处——


  仿佛是从狱中看向外面的世界一般。

  

  医生仔细观察着他的神色:“……看来不是呢。”

  

  “抱歉……我大概不是你们所说的‘求生者’,我只是和我的朋友——”奈布顿了顿,这里的人中并没有卡尔,且逃犯们的特殊性似乎也不能轻易告知他人。于是他撒了个谎:

  

  “我和我的朋友是记者,只是想来这里拜访一下庄园的主人,你知道——报纸上有很多吸引人的消息。像是那位‘幸运儿’……”

  

  “‘幸运儿’先生吗?”医生神色平淡,“他确实成功逃了出去,在完成了十场游戏之后。”


  “游戏?”


  “是庄园主发起的,但您并没有参加,具体事项我们不能向您透露太多。但是先生……”医生居高临下地看着他,“出去之后,和您的朋友一起离开这里,越远越好。否则,您会为您错误的选择而后悔终生。”

  

  围在奈布床边的人们始终沉默着,诡异的气氛飘散开来,给奈布递水的女孩有些胆怯地往医生身后缩了缩:“可是先生,您真的只是记者吗?”

  

  她的视线向下压了压,落在奈布唇边的伤痕上。

  

  那里被有意地贴上了几片贴布用以遮掩,但仍不能完全覆盖住那条长长的、一直蔓延到脸颊的伤疤,即使已经愈合,但仍可以嗅到血腥与残暴的气味。它让青年俊秀的脸多了一丝诡异的惊悚,奈布看向她的眼睛,女孩的瞳孔是纯净的蓝,仿佛经雨洗礼后无比澄澈的天空——

  

  这个女孩没有经历过惊险的大风大浪,没有经历过痛彻心扉的生死离别。但又或许有过,却仍保留了对人、对世界的无比信赖与纯真。

  

  卡尔的眼睛也是纯净的,但那双眼给奈布的感觉是宁谧、安静,以及若有若无的、独独是卡尔所拥有的悲伤与沉寂。

  

  奈布没有自己观察过自己的眼睛。但他觉得那一定充斥着挣扎与血腥,盈满了暴雨也冲刷不尽的浑浊与黑暗。

  

  无法饶恕,无法被饶恕。

  

  “我……从前为战争工作。”奈布犹豫道,“战地记者……受过很多伤。”


  “这都无所谓,夜莺小姐一会就会来到这里,届时她会带您出去的。”医生的声音平静无比,“请您出去后别过多提起这里的事情,毕竟庄园是庄园主的所有物,并非可以随意参观的开放博物馆。”


  “我知道了。但和我一同来到这里的我的朋友,您有看见吗?”

  

  医生摇了摇头:“艾利斯只发现了您。”

  

  抱着橄榄球的青年沉默着点头。

  

  “那——”奈布的心脏猝然抽搐了一下,他敏锐地感觉到了什么东西的到来,随后他听到木门被轻轻叩响的声音,屋内的人瞬间紧绷起来,门把手吱呀扭动,清冷的女声从门缝里漏出来,一个带着鸟状面具的女人礼貌地俯了俯身:

  

  “日安,女士先生们。”

  

  “日安,夜莺小姐。”

  

  夜莺优雅颔首,缓步移到床前,面具后的视线径直落在奈布身上,半晌后微笑起来:“您看起来恢复得很好,萨贝达先生。”

  

  “你是……不,您认识我?”奈布犹疑着,下意识地戒备起来,“我似乎没有见过您这样的……女士。”

  

  夜莺仍在微笑:“管理新来的求生者并宣告规则,这是我的任务,先生。庄园主给了我一份您的资料,有关您以及您的朋友。”

  

  “我并不是你们所说的求生者——卡尔……你们把他怎么了?”奈布伸手去摸腰间的弯刀,而心脏处突然开始鼓动,“咚”、“咚”、“咚”,超越了一般的心悸,似乎只是为了喻示某个可怕东西的到来般,晕倒后的无力让他甚至握不紧弯刀——

  

  “放松,这位先生。”一位军人模样的小姐向奈布摆手示意,“现在是游戏外时间,‘他们’无法伤害你。”

  

  “所以果然是新的伙伴啊,”发现奈布的青年叹了口气,“我就说普通人怎么可能进得来嘛。”

  

  “看来我们的小先生还不知道游戏的规则。”

  

  寒意先一步抵达。

  

  “又见面了,奈布先生。”

  

  衣装革履的怪物来到了他的面前。

    

  “你想做什么?”奈布浑身上下都树立起了头羊一般的戒备,他紧紧盯着杰克:“卡尔呢?你们把他怎么了?”

  

  “这和我并没有关系。”

  

  求生者们自觉给他让出一条道路,杰克缓步上前同夜莺并立,猩红的眼瞳里满是潜藏起来的笑意:

  

  “卡尔先生是为了您而自己选择进入庄园,以后也会和您一起开始游戏。”

  

  “……游戏?”

  

  第二次发出疑问,而这次也的确有人向奈布解释了。夜莺抽出一纸信封交给他,道:

  

  “这是庄园主先生补给您的邀请函。卡尔先生目前很安全,您不必担心。只是恶趣味的先生们设的小小一个局罢了。进入这里的人的目的都是游戏,您应该玩儿过躲猫猫?和那很相似。您是‘求生者’阵营的一员,相反的是‘监管者’阵营。每场游戏都会有四位‘求生者’和一位‘监管者’,您需要和同伴一起解开五台密码机获得密码,才能开启两边的大门逃离。两名以上求生者逃离视为胜利,迷失者视为失败。”

  

  “您无法与‘监管者’正面对抗。您没有反抗他们的权力。您是羔羊;您是弱者;您是任人宰割的猎物。”

  

  “您的任务,只有逃。”

  

  “破译密码机的方式,这位特雷西小姐随后会教您,当然,不是很难,只是要花费一些时间。您可以想尽任何办法躲藏与破译,就像躲猫猫一样,请尽一切努力不被发现吧。逃离是您唯一的追求。”

  

  “……”奈布皱了皱眉,这样强势且无法反抗的不平等规则让他有些抵触,“如果被发现了呢?”

  

  “您会被处刑。”夜莺笑了笑,“您应当见过绞刑架,那很令人痛苦,您不会想去尝试的。”

  

  “一切违反规则的行为都会被直接处刑,请您务必不要尝试。当然,您也可以选择拯救您的同伴,会有黑鸦为您带路,但以命换命是常有的事,毕竟游戏的最终目的是胜利,只要逃离就好。同伴的背叛什么的,不是常事吗?奈布·萨贝达先生?“

  

  ”!”

  

  奈布瞳孔一缩,夜莺唇角微勾,似乎并没有意识到自己话中的含义,她优雅地俯了俯身:

  

  “基本规则您已经知道了,剩下的就由您的同伴来告诉您吧。杰克先生,您也该离开了。‘监管者’不被允许在外逗留太长时间。”

  

  “当然,女士。”

  

  杰克理了理面具,侧身行了一个优雅的告别礼:

  

  “我们的下一次见面不会让你等待太久。再会,小先生。”

  

  “等等,卡尔——”奈布扬手去抓他的衣角,指尖擦过冰凉的白色布料,雾气陡然间弥漫开来,杰克的身影完全地融了进去,连同夜莺一起消弭其中,什么也看不见了。

  

  一片玫瑰花瓣轻轻落下,飘着花与血腥味混杂在一起的甜腻味道。

  

  ……

  

  “您可要想好了,卡尔先生。”约瑟夫似乎很是伤脑筋地撑着额头,“只有参加游戏的人才能进入庄园,规则您也已经知道了,大意的话,会死也不是没有可能的哦。”

  

  “你说,奈布在里面。”

  

  卡尔的声音闷闷的,“我需要证明。”

  

  “那种东西不需要吧?”约瑟夫耸了耸肩,“但杰克离开前给了我这个——这上面的血已经干了,但的确是奈布先生的不假,这样够吗?”

  

  他近乎苍白的手掌中躺着一条发带。

  

  是奈布习惯性系在额头的那条。

  

  “你说过他没有危险……!”

  

  卡尔上前一步,几乎是要揪起约瑟夫的衣领,而对方只轻飘飘地退后一步,无辜道:“别激动,这并不能代表他受了很重的伤。事实上,庄园的医生非常优秀。”

  

  “你不必再拿奈布威胁我,”卡尔顿了顿,“我不会去报警,也不会逃跑。”

  

  “约瑟夫先生,你的眼睛出卖了您。玩笑到此结束,请让我进去。”

  

  “哈哈哈哈……”约瑟夫眼角的弧度透着愉悦,“因为卡尔很特殊,所以想多相处一段时间呢。但毕竟我们都是曾经的囚犯,所以您可要千万小心。”

  

  卡尔提着木箱的手紧了紧。他快步上前,毫不犹豫地踩入了无光的世界。

  

  “……希望你是特别的,卡尔。”

  

  彩色开始逐层剥落,锋利的剑刃划开相片,露出来的才是怪物真正的脸。

  

  “你会害怕吗?”

  

  “——当然不会。”


——————————

↑以上为阿约单口相声

抱歉啊啊啊啊啊摄殓戏份好少我告罪515151

军训结束啦,神清气爽。

20 Oct 2018
 
评论(23)
 
热度(257)
© 飞雪折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