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记录稚嫩了很多年的文字的账号
 
 

【杰佣/摄殓】非人事件簿.13

没有完全参照游戏,所有设定都是自己瞎编x

人物是自己的理解,拒绝一切人身攻击。

前文        9 10 11 12

  

  “让我们看看,这是谁?”约瑟夫轻飘飘地抹去剑刃上的血迹,“嗯……一个走投无路的戏法小丑——不,不能这样说,被裘克听见他会找我掐架。那么,瑟维先生,您还有办法从这里逃脱吗?”

  

  “啊哈哈……”瑟维倒在破旧的窗户下,他一手捂着肚子上的伤口,一手紧紧攥住细长的魔术棒——即使他明白自己可能没办法再在这个人的面前放出分身,即便真的放出来,他也没有多余的力气再逃跑了。

  

  好在约瑟夫执着得过了头,中途皮尔森过来了两三回也没能让他移开注意力。冒险家和卡尔不知道分散在哪里,虽然配合说不上默契,但密码机被解开的声音还是让瑟维心里一松。

  

  还剩一台,他牵制的时间足够了。

  

  约瑟夫的实力着实让他惊讶,即使是在完全陌生的环境里,面对一个身经百战的老手,他居然真的能够抓到自己——瑟维不知道该怎么提醒其他三人约瑟夫的能力,他在废墟中转了许久,身后步步紧逼的气息突然消失,心脏也忽而恢复了平静——

  

  并不是约瑟夫追丢了,而是他不见了。

  

  不知是不是错觉,罗伊在心脏处急促的扑通声里,听见了一声轻微的“咔擦”。

  

  随后他试探性地翻过一扇窗户,还没来得及落脚,剑刃穿过腹部的痛苦让他猝然失去重心,约瑟夫居高临下地看着他,黑色的眼眶里透出了些许戏谑。

  

  古怪的能力!

  

  失血带来的附加症状开始显现,瑟维还想说点什么拖延时间,但在这场游戏中体力却流失得异常快,他恍惚间看见皮尔森远远地跑过来,而他已经连挥手示警的力气都没有了。魔术师垂眼陷入昏迷,因而他没有看见约瑟夫从身侧的照相机里取出一张黑白相片,那上面是他绕过矮墙的背影。剑刃划开相纸,约瑟夫毫不在意地随手一抛,瞥见远处社工竭力躲藏的身影,些许的不耐烦在漆黑的眼中浮现。

  

  海伦娜的呼吸放得很轻。

  

  伤口的疼痛还在锲而不舍地刷着存在感,她颤抖着缩成一团:“萨……萨贝达先生,快走,我还能拖延时间……”

  

  她印象里的这个地方离最近的绞刑架还有些距离,如果杰克要把她绑上去,那么她至少还可以挣扎下来,就算只是无用的功夫,但至少能多出安全的几秒给其他人破译,无论怎么说,这场游戏的最大失误还是在于她。


  奈布闻言摇了摇头,又想到海伦娜的眼睛,语气温和道:“没事的。海伦娜小姐,您还好吗?”

  

  “很可惜,不同于您的身份,这位小姐只是个学生,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救治,会发生什么呢?”

  

  面具下流露出的声音有些失实,海伦娜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她只觉得这方区域里寒意渐重,如果她看得见,就会发现白色的雾气已经开始聚集,乌鸦血红色的眼睛在雾中陡然透着浓重的诡异,奈布的戒备从指尖传到全身,杰克没有动,但那股无言的压迫感与冰冷仿佛穿透了所有,抓住剧烈跳动着的心脏,让他再一次体验到了挥之不去的窒息感。

  

  奈布并不打算束手待毙。他握紧手里的弯刀,一刻也不松懈地盯着对面的“敌人”,而后他听见杰克的笑声,愉悦,轻松,带着若有若无的嘲讽。

  

  “小先生,您打算带着她,从我手下逃出去?”

  

  奈布也笑了,但那笑意只是一闪而逝,他的视线闪了闪:“试试?”

  

  下一瞬,指刀毫不犹豫地挥下,奈布瞳孔一缩,久经训练的身体在接收到大脑指令的瞬间就动了起来,刀刃相接发出令人难以忍受的刺耳声音,奈布就势一让,避开染着血腥味道的刀具,反身抓向海伦娜的胳膊,杰克挑了挑眉,收起指刀,换了只手袭向雇佣兵露出的后颈,奈布忽而回头,方才将要落到海伦娜身上的假动作猝然转了方向,他轻巧地转身握住杰克的手腕迫近对方身侧,空出来的手中是弯刀冷硬的弧度——

  

  “铛!”

  

  指刀险险拦住了刀尖割裂脖颈的突袭,奈布一击即退,计划成功的笑意在眼角划过。趁着杰克后退愣神的短空,他折身抱起海伦娜,全然看不出费力地翻过窗板,破败的断壁遮住了杰克的视线,他低头,指刀冰冷的刀尖擦过手腕,寒意接踵而来,覆盖了刚刚灼热的触感。

  

  滚烫的、炽热的、让人渴望的。

  

  他行走在雾都里,已经百年没有感受到过的暖意。


  和那连战争都无法摧折的、笔直的背影,和他不过二十余载岁月、却沉淀了死亡、痛苦、挣扎与灼灼火光的眼睛。

  

  就像是一团寒冬中的火焰。

  

  “……您还好吗?”

  

  奈布带着伤员躲进那所破旧的医院,海伦娜花了几秒钟才反应过来,她意识到自己在安全的怀抱中,迟滞的思维突然一跳,下意识地就想挣扎下去,奈布突然之间被打断了动作,手忙脚乱地把她放下,海伦娜匆忙间扶住了一面墙壁,这让她勉强能站稳,又慌慌张张地道了歉:

  

  “对不起奈布先生!我、我真的很没用……”

  

  “不,没有的事……”奈布被这突如其来的认真道歉吓了一跳,他虚虚扶着海伦娜怕她摔倒:“我不知道艾米丽小姐在哪……您有办法联系上她吗?”

  

  “有、有的。”海伦娜深吸一口气,“但我的盲杖落下了……我不知道它在哪,就没办法感知,也许现在只能碰运气……”

  

  “所以从这方面来看,幸运是站在我们这边的。”

  

   “艾米丽小姐!”

  

  海伦娜惊喜地喊道,奈布朝医生点点头,自觉退到门外,隔着扇白墙与她交流。

  

  “我在这里看见您带着海伦娜进来,就绕过来找了。好在带的镇静剂很多,绷带也够用。”

  

  他们处在医院的二楼,这里走廊靠外的墙壁像是被什么东西强行挖走了一大块,从裂缝中可以看到不远处的密码机与边缘的围墙,艾米丽刚刚就是站在这里看见两人的。奈布贴着窗户小心观察,没有发现杰克的身影,但不出意外地,浅浅的雾气再度开始汇聚。

  

  “这是杰克先生的能力,他总是和雾脱不开关系……总之,如果我们在这里停留过久,就会被这些雾找上,换句话说就是暴露位置。”

  

  艾米丽娴熟地为海伦娜注射了药剂,伤口清理过后缠上了绷带,看上去让人安心不少。海伦娜轻声道谢,艾米丽牵着她找到室内的密码机,女孩试探性地确认了按键的位置,双手开始灵巧地活动起来,让被叫进来的奈布有些不可思议:

  

  “速度很快。”

  

  “所以有些时候,保护好海伦娜和特雷西的安全也能让游戏取得胜利。”艾米丽在一边辅助,神色郑重地道,“那么牵制杰克先生的工作,可否交给您呢?我们不能再出现失误,菲奥娜在大门附近,她有很神奇的自保能力,但如果是对付杰克先生,恐怕还是有些吃力。况且她也不擅长机械类的东西……有些麻烦呢。”

  

  奈布收回视线,看着视野里逐渐浓郁起来的白雾,不带任何犹豫地点点头。

  

  “我去。”

  

——————————————

病好多了我就出来作乱了【不是

那个因为游戏里很多人物技能太玄幻了【捂脸

就改了一下,大概也能看出来……把椅子还原成了绞刑架,杰克没改版之前的技能,以及还是两刀倒地,但不是像游戏里那样就算是个残血我也能溜你五台,像海伦娜虽然只被打了一下但还是伤得很重……阿约的1.5伤害会导致求生的体力流失迅速,也就相当于倒了之后没办法爬起来,除了没固定摄像机,其他技能基本保留。卡尔的箱子就更不能用啊那放在现实里真的是玄幻到见鬼了【不是】就给砍了x因为我本身不是个很严谨的人【什】所以也可能会有许多bug,我尽量科学一点(你????)

而且我真的很好奇求生者不会被绊倒或者出个啥意外比如翻窗户被绊住卡住什么的(行了你闭嘴爱玩玩不玩滚)

总之尽力了orz

此外是关于杰克的形象,这里其实想设定理发师,但是想了想还是白纹比较符合英伦绅士的形象,但白纹那又不能算指刀,纠结了半天发现除了大触之外其他皮肤居然都有手套??那还怎么亲密接触这当然不行,遂选了白纹,就……脑补一下有指刀的白纹嗯……

其实斯文加利也没有手套但我看了半天他那老年土掉渣迪斯科我……

对不起,我还是爱白纹吧😭


18 Jan 2019
 
评论(10)
 
热度(112)
© 飞雪折花 | Powered by LOFTER